0-6岁的早教有什么好处?

早教好肯定有的,当然了个人认为知识固然重要。但最好是让小孩在这个年龄间形成一些好的习惯。这样会让他受益一生的。

如何培养小宝宝和宝宝智力的开发是个大问题,在这里,是说不清楚的。这一问题已不知经耗费多少代人的心血。我国有位被称为早教之父的冯德全的老教授,在过去的30多年里,研究古今中外的经验,不断反复的摸索总结,才写出了《立体早教革命》的专著。尽管如此,也未必就是一个万能的良方。我认为,凡是有这样疑问的朋友,都应该关注一下《早教革命》,在那里找找答案。

现在,冯式早教非常火!但是,我认为任何形式的广告宣传只能当成一个信息,千万不要完全相信。看了电视广告后,我先到网上看看大家的评价,结果是褒贬不一。了解中发现,早教革命并不是简单的几张光盘+几本书。还要加上汉字、英语、音乐等配套的教材,全套买下才可以用的,淘宝网上最便宜的也要1000多元,冒然购买当然是不理性的。

后来同事们议论说,淘宝网上有人拷贝下来低价分享的,价钱很便宜,可买来先看看,觉得确实好,再买正版的。我花了几天时间,在网上找到了卖家,确实非常便宜,全套电子版的仅用了老公的半包烟钱,正在仔细研究。建议楼主去看看。那家小店的旺旺名好像是:地球旺铺

冯式早教的全套教材由《早教革命》8张VCD+3本电子书+《启智音乐》(8张CD 105首世界名曲)+启智音乐目录+启智音乐指导攻略+《仔仔通》课件(19套)+《0-3岁婴幼儿家长指导手册》+宝宝识字计划+《汉字宫三部》(430集)+《爱迪英语》(4张CD 138个单元)等等。这种全方位多角度,声像图文有机配套的现代教育方式,亦被称为“冯式立体早期教育法”。

我大体看了一下,原来《早教革命》是我国著名儿童教育学家冯德全教授,经过30多年深入研究,总结千万家庭及国内外教育方法,专为孩子家庭而著作的一套婴幼儿教育方案。主要读者对象是0—6岁孩子的父母及家人,主要内容是告诉人们采取什么样的方法对孩子进行“潜能开发”、“行为早教”、“性格培养”等方面的早期教育。主要目的是让7岁前的孩子在语言理解能力、表达力、判断能力、记忆力、空间感知力、观察力、思维能力、艺术修养、性格塑造等多方面获得巨大进步。从而改变孩子做事任性、缺乏毅力、性格孤僻、自私专横、自理能力差、依赖父母、娇生惯养、高分低能等缺点。

我的感觉是“冯式立体早期教育法” 教育介质和表现形式多样,比较适合家庭,应对家庭不同对象都可以轻松自如地学习和实施立体教育的方法。书籍可以给家长们在闲暇时阅读,讲座VCD光碟可以方便给家长们在电视机前观看,也方便文化水平较低的孩子祖辈们共同学习。

本人认为,早教是十分必要的。现代科学研究表明,怎样指导孩子的家长和亲人,完成0—6岁期间孩子大脑智力开发,是事关孩子一生的关键。科学的早教应该和以前那种对孩子进行填鸭式的知识型教育为主的早期教育具有本质上的区别。

这种教育方式的改变,已经引起了70后和80后年轻父母的高度关注。看来,早教的成败,将是事关谁的宝宝赢在起跑线上关键所在。因此,花点时间和精力了解一下是十分必要的。

我也看过这类的书,大概的意思是,给宝宝基础的知识,主要是一个学习的一种习惯

建议您看看经典早教书,比如蒙台梭利早教、杜曼早教理论,千万不要把教育孩子这么重要的事交给像“凭感觉”“想当然”这样的词汇去完成啊!

培养孩子爱读书的习惯,对于孩子的阅读能力、表达能力、学习能力、文学欣赏能力都有着极大的好处,对孩子的影响是一生的。

北京雨润花教育书店专营精品早教、家教、少儿图书,还有蒙台梭利教具和“逻辑狗”学具,一定要抽空来看看!

专家表示,婴幼儿时期是孩子神经系统发育最快、各种潜能开发最为关键的时期,确实是进行教育的好时机。早期教育核心在于提供一个教育营养丰富的环境,对孩子的大脑发育和人格成长进行“激活”,从而为其日后的发展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美国科学家在动物实验中发现,对猫头鹰进行早期教育可以使它们的大脑产生持久的生理变化,这样它们在幼年学习到的技能也能保存到成年时期。科学家们引申说,对孩子进行的早期益智教育,也会在他们的脑海中留下永久印记。
  研究表明,大脑的发育与年龄的增加呈反比,很显然,人生的头几年,是进行快速学习的好时机。因此,在早期大脑发育的最佳时期,要丰富孩子的生活环境,不要等到孩子该上学了才考虑这个问题,那时学习的关键期早就过了。
  父母有时会感到,虽然自己有了早期教育的意识,但是却不了解怎样进行早期教育,现行的教育制度已经存在很多年了,整个社会对早期教育的重要性都缺乏充分的认识。因此,一些家长常会说:“当我的孩子进入学校,他就会开始学习……”其实,家长的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在人生头几年,孩子会因好奇心的驱使去学习、探索,并反复练习直到成功地掌握某一技能。但后来当孩子进入学校后,由于学校规范的管理,教学内容的限定,孩子可能会发觉学习非常乏味、枯燥而且不自由(不得不遵守规定,还要承受强大的压力)。这时,父母就要想办法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了。
  比较好的方法是根据孩子技能的发展状况,为他安排适当的活动,即进行必要的外部刺激,帮助他找到兴趣点,以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当然,不能使用太困难或太简单的活动和玩具。不要逼着孩子去追求成功,而应更加关注学习过程的愉快。
  孩子需要从小就储存知识信息,构建学习的潜能。未来的学习是建立在早期学习基础之上的。如果你的孩子充满好奇,喜欢探索,他将会发现以后的学习很容易,也很有趣。他将与那些无早期学习经历的孩子有着天壤之别!

现在,也出现了很多早教产品,如早教故事机,早教点读笔等等,这些都对培养孩子的智力和性情方面起到很大的作用,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早教产品,可以到本店看看,或者跟我联系,我会一一帮你们介绍的。

[标签:回帖]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0-6岁的早教有什么好处?”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