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怎么样吃小米

喝小米粥啊!电饭锅熬小米,清淡不上火!
小米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据化验分析,每一百斤小米含蛋白质9.2—14.3斤,脂肪3—4.6斤,淀粉72—74斤。每一市斤小米含维生素B1 2.95毫克、维生素B2 0.45毫克、维生素A1600个国际单位。

小米所含的蛋白质高于大米和玉米面,脂肪含量高于大米和白面。纤维素的含量比几种主要粮食要低,而维生素的含量却高得多。另外,小米的味道很好,且容易消化,是产妇和体弱者的良好食物。为了保证小米的营养价值,在制作时,不要捞米蒸饭,如果捞米蒸饭,米汤就要扔掉,而维生素多溶解在汤里,这样就使其失去应有的营养价值。最好的方法是熬粥,在熬粥时,只要注意盖上锅盖,以免水溶性维生素和其他养料随水蒸气跑掉就可以了。

孕妇吃小米的好处  优势:最养胃  小米又称梁米、粟米、粟谷。其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2、烟酸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由于小米非常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故被营养专家称为“保健米”。  小米具有健脾和中、益肾气、清虚热、利小便、治烦渴的功效,是治疗孕妈咪脾胃虚弱、体虚、食欲不振的营养康复良品。  禁忌和注意事项:由于小米性稍偏凉,气滞、体质偏虚寒、小便清长的孕妈咪不宜过多食用。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妇怎么样吃小米”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