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基础体温对怀孕很关键

要怀孕的前提条件是一定要确认自己是否有正常的排卵,正常育龄妇女的基础体温与月经周期一样,呈周期性变化,这种体温变化与排卵是直接相关的。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每天清晨未起床前,女方应先用体温计测量一下基础体温。以坚持每天测量的基础上掌握体温下降和复升的时间,以确定排卵的日期,并及时安排同房(女方一般应测3个月以上的时间)。基础体温的测量和记录方法是:

(1)早上醒来后,在身不动的状态下,用温度计测出体温(以口腔温度为准)。

(2)将测出的体温数标在基础体温图表。

(3)将一段时间的体温数用线段连接起来,形成曲线,由此曲线可以判断出是否正值排卵期。

(4)每日要在同一时间测量。

女性的基础体温是对应月经周期变化的,这是孕激素的作用。孕激素的分泌活跃时,基础体温上升;孕激素不分泌时,则出现低温。正常情况下,从月经开始那一天起,到排卵的那一天,因孕激素分泌很少,所以一直处于低温,一般为36.2-36.5摄氏度左右;排卵后,空卵泡分泌孕激素,基础体温猛然上升到高温段,一般在36.8-37.2摄氏度左右。可以把从低温段向高温段移动的几日,视为排卵日,这期间同房,容易受孕。

附图如下:

(一)基础体温图:一般称为双相型体温曲线,表示卵巢有正常的排卵功能,排卵一般发生在体温上长虹前同低转高的过程。

(二)排卵时期测试表,周期小于21,大于40天的姐妹请听医生建议

(三)周期28天的正常排卵图例

(四)高温持续18天以上,怀孕图例

(五)高温持续小于12天,或高温不稳定,为黄体不足现象

(六)高温超过16天以上又下降,表示流产倾向,请此种情况的姐妹快速到医院就诊

(七)持续低温,没有高温双向变化,表示未排卵

祝愿姐妹们早日好孕!!!!

自已坐个沙发吧!!!希望提供的这些资料可以帮助到备孕中需要的姐妹们!我去年测了一年的体温,几乎没有双向,想怀孕还真要挑战一下.加油吧!LZ:我也正在测基础体温呢,不过也是开始两个月!!!加油一定要坚持侧,不能偷懒,把握住规律很容易好孕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测量基础体温对怀孕很关键”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