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天然义乌土特产红糖*美容养颜*经期保健*痛经*暖胃*风寒

义乌纯天然红糖介绍义乌红糖色泽嫩黄而略带青色,故又名“义乌青”,在国内享有较高声誉,是红糖中的上品。它纯洁天然、甘甜味鲜、清香可口、营养丰富,加工工艺特殊,比白糖有着更多的营养成分。据分析,每500克红糖中含钙450毫克,含磷钾300毫克,含铁50毫克,还有人体必需的锰、锌等微量元素及胡萝卜素、核黄素和烟酸等成分。多食红糖有利于妇女产后舒筋活血,恢复元气,丰富乳汁;儿童食之补钙助育,增强体质;患急性肝炎的病人,适当服食,能抵御体内蛋白质消耗,使肝细胞得到再生。所以,红糖不仅是人们生活中一种不可缺少的调味品,而且是一种具有生热祛寒、消除疲劳、帮助消化的滋补品。义乌红糖红糖,是义乌著名的三大土特产之一。用竹蔗(青皮糖梗)为原料,绞取蔗水,用铁锅煎熬制作而成。从引种制糖距今已近400年的历史了,其间经历了一个纯手工、木车牛力绞糖、半机械化到机械化的发展过程。民国十八年(1929),义乌黄培记号生产的红糖在西博会上荣获特等奖。20世纪70年代,木制牛力绞糖基本淘汰,用铁锅煎熬制糖的生产习俗却一直延续至今。义乌用糖蔗榨制红糖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据本县合作乡店里村《贾氏宗谱》记载:“贾维承,号明山,生于明万历甲辰(公元1604年)。成人后,人刚毅,善学善识,广游四方,交友甚多。于清顺治年间,客游闽越,时值绞蔗做糖,便专心留意,摹其木制糖车式样,教人仿做成功,取其糖蔗绞榨红糖。邑人享其美,利至今。”可知红糖加工起源大概。糖蔗种植则远在此之前,但只当鲜果食用。本世纪初,红糖产区还只取于现在义亭区和佛堂区周围,30年代才逐步扩大到城阳区。义乌红糖色泽嫩黄而略带青色,质地松软,散似细沙,纯洁无渣,甘甜味鲜,清香可口。红糖有补血的功效,用热水冲泡而饮不失为吃红糖的最好方法,另外红糖多见于蛋汤,红枣汤中。

1.红糖美容养颜

近日,日本各大美容网站都宣传起了红糖美容养颜的方法。东京女子大学营养学科的柴田教授在《AERA》时尚杂志上撰文指出:“红糖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而且容易被吸收,所以经常吃红糖或者用它敷面,可以美白、排毒。”消息一出,日本红糖的价格一路飙升,比白糖贵了几倍。记者还看到有的产品说明上新加了“可以敷面美容养颜”的字样。柴田教授介绍说,日本研究人员从汉方药及日本江户时代歌姬常用的“红糖排毒美白疗法”中得到启发,对红糖的成分及药理作用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从红糖中提炼的天然成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及维C,可以说是一种天然的美白产品,而且绝对安全。另外,科研人员还从红糖中提取了一种叫做“糖蜜”的多糖,实验证明它具有较强的抗氧化功效,对于抗衰老具有明显的作用。日本美容养颜类杂志推荐的红糖美容养颜方法是:将3大匙红糖放在小锅里加热,待溶化至黏稠的浆状时熄火,冷却到15摄氏度左右后涂抹在洗净的脸上,15—30分钟后清洗掉,每周两次。日本著名长寿县、红糖产地冲绳县的专家撰文指出,每天喝一杯红糖水,也是不错的美容方式,当地不少老人长期以来就靠这种美容养颜方法滋润肌肤。记者还从日本化妆品市场上找到了“红糖排毒白滑系列”护肤产品。产品说明中介绍说,精炼过的“糖蜜素”能够通过淋巴系统导出皮肤里的过量黑色素,并能对受损细胞进行彻底修护,还原健康细胞。目前日本演艺界有不少明星追捧这种新式美容养颜护肤品。这种风靡全日本的美容养颜,排毒方法自是有理可依,据分析,红糖中含有的特殊成分“糖蜜”,具有强力的“解毒”功效,而蕴含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烟酸、氨基酸、葡萄糖等成分对细胞具有强效抗氧化及修护作用,能使皮下细胞排毒后迅速生长避免出现色素反弹。因此,不妨试试用红糖排毒。直接食用是一种方法,或者使用红糖、木瓜泥和橄榄油制成面膜,用来敷脸和按摩肌肤,也有不错的美容养颜效果。

2.痛经,经期保健

红糖性味温润,味甘甜,入肝脾经。具有益气、助脾化食、补血化瘀等功效,还兼具散寒止痛作用。所以,妇女因受寒、瘀血所致的行经不利、痛经、月经暗红兼腹冷痛等症,喝些红糖水常能起到治疗和缓解作用。  红糖(或红糖作药引)治疗月经病的有效方如下:

  痛经  ⑴桂皮10g,山楂肉15g,红糖40g。三味共水煎后,分2次于月经来前服。适于经行不畅,下腹冷痛。  ⑵韭菜300g,红糖80g。将韭菜洗净,捣烂绞汁,加入红糖煮沸后饮服。每日2次,每次服后俯卧15分钟左右。适于一般痛经。  ⑶焦山楂、红糖各50g。将焦山楂去核研细末,加红糖后开水冲服。适于痛经,对产后腹痛、恶露不尽属血瘀者也有效。  月经过多  ⑴黑木耳30g,红枣20枚,红糖20g。三味共煮汤服食。月经期每日1次,空腹食,连服1周。  ⑵桂圆、红枣各6枚,红糖15g。四味水煎服,每日1剂,连服5剂。最适于血虚月经过多。  月经先期  黑豆30g,党参10g,红糖30g。三味加水共煎汤,月经前饮服,每日1剂。适于气虚之月经先期。  月经后期  黑豆100g,苏木10g,红糖适量。三味加水炖至黑豆熟烂,去苏木,加入适量黄酒饮汤食豆,每日1剂,分2次服食。适于一般月经后期。  月经先后不定期  月季花9g,核桃仁30g,红糖60g,甜酒60g。前3味共水煎,去渣,药液冲甜酒后饮服,于经前服。适于一般月经先后不定期。闭经  ⑴红花15g,黑豆250g,红糖120g。三味水煎服,去红花后,食豆饮汤,每日1剂。适于血亏有瘀闭经。  ⑵益母草25g,月季花15g,红糖50g。煎二味加水煎,去渣取汁,冲入红糖后饮服,每日1剂。对气滞血瘀经闭有效。  ⑶川芎8g,鸡蛋2个,红糖50g。先煎川芎,去渣取汁,将鸡蛋打碎,和红糖一起加入药液中,搅匀,上锅蒸熟后服食,每日1剂,连服1周。对血亏血瘀闭经有效。  ⑷红糖60g,大枣60g,老姜15g,水煎代茶饮,连用至经来为止。主要对虚寒经闭效佳。

3.红糖暖胃

红糖按结晶颗粒不同,分为赤砂糖、红糖粉、碗糖等,因没有经过高度精炼,它们几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备糖的功能外,还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锰、铬等,营养成分比白砂糖要高很多。每100克红糖含钙90毫克,含铁4毫克,还含有少量的核黄素及胡萝卜素。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所以专家建议,人们在吃糖时,应多选择红糖。

提示: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红糖。中医认为红糖性温,适合怕冷、体质虚寒的人食用。另外,胃酸高的人,包括糜烂性胃炎、胃溃疡患者,糖尿病患者都不宜食用红糖。

4.红糖抗风寒感冒

白菜茎根红糖方治疗风寒感冒

组成:自菜茎根1块、生姜3片、红糖60克。用法:上药同煎,热服。服后避风寒。主治:风寒感冒。

收藏本店即送神秘礼品!

谢谢楼主啊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纯天然义乌土特产红糖*美容养颜*经期保健*痛经*暖胃*风寒”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