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补习出现新形势 远程网络教育淅显

[标签:图片]

  又到一年暑假时,往年一到这个季节,也正是各种各样的补习班开张招生的日子。不少中小学的校门口站满了各类暑假补习班的“宣传员”,他们向路过的家长、学生散发各种宣传材料。看着“保证提高成绩”的宣传标语,很多望子成龙的家长都难保不怦然心动。但其中存在的良莠不齐问题又让他们很伤脑筋。

  很多暑期补习班都不同程度地存在令人担忧的“质量”隐患:有的补习班没有办学资质;很多任教的“名师”是打着名校旗号的非毕业班教师;上课的地点是临时租用的,授课的环境难以保证;甚至有些补习班就是夏令营性质,雇用暑期打工的大学生临时担任“辅导员”。这样的条件,其教学效果可想而知。而为了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各地的教育行政部门也纷纷出台政策,严禁中小学暑假组织集体文化补习。

  家住北京市西城区的高一学生小雯(化名)却完全不担心这些,通过虚拟的网络世界,她早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两年前,爱女心切的父亲为还在读初中的她在101远程教育网报了名,自此也给她打开了一扇网络学习的大门。“现在每天上网校已经成了一种习惯,这不止是因为在上面可以补习知识,更重要的是,感觉生活很充实,很健康。”

  远程辅助教育的优势就是自主性和灵活性,让学生在有需要的时候能及时得到相应的教育资源,而不像众多的补习班那样,在一个本应放松身心的假期里把学生集中起来搞突击。持续的学习行为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一名中小学生来说更为重要,而这正是网络辅助教育对学习者的基本要求,小雯在这样的学习环境里能如鱼得水,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更多精彩内容:补习 暑期 教育 出现 网络 形势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暑期补习出现新形势 远程网络教育淅显”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