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穿衣小知识及衣服污渍处理

一,宝宝的穿衣小知识: 商场里琳琅满目的童装,常常会使妈妈爱不释手。其实,在宝宝3岁以内无须为他的穿着花费过多的金钱。因为,宝宝生长发育的速度很快,衣服的适用期很短;而且,宝宝降生的季节不同,需要的衣物也会大相径庭。  的确,妈妈不仅不必为宝宝的衣服花费钱财,也不用为选购衣服花费过多的心思。生活当中,倒是料理好宝宝的衣服,让宝宝穿得健康更重要。儿童的衣服不可穿得过多,应按季节气候的变化适当增减——

  夏季天气炎热,穿吸汗、透气的针织衫比较理想;

  春秋天气多变,更应随时给宝宝增减衣服;

冬季则应注意内外有别,外出时要穿外套或者包上毯子,戴上帽子。睡觉时应脱衣盖被,否则,醒后从热被子里抱出来不加衣服就容易受凉。

  穿衣也是一种锻炼,若从小穿衣过多,包裹过严,孩子会变得弱不禁风起来,一遇气温变化或偶尔少穿,就容易感冒。衣服穿得过多或包得过严,宝宝就容易出汗,汗湿了的衣服会带走热量,宝宝更容易受凉。聪明的妈妈基本上遵守“天热时,宝宝比妈妈少穿一件,天冷时,宝宝比妈妈多穿一件”这样一个原则就可以了。

  此外,由于宝宝还不会用说话表达他们的冷热感觉,因此他们用手脚去提醒妈妈,大人不妨经常触摸宝宝的四肢,如果是温温的,就表示宝宝现在对温度是感到舒服的;如果摸起来凉凉的,或者是手脚皮肤呈现花花的犹如蕾丝般的花纹,那就是宝宝在说:“我冷了,爸爸妈妈该给我加衣服了!”二,处理婴儿衣服污渍的妙法:

  牛奶渍 先用冷水洗涤,然后用加酶洗衣粉洗涤便可轻松除去。

  果 汁 用醋滴在污渍处浸泡几分钟,然后按照正常的程序清洗。

  蛋黄渍 把衣服浸泡在冷水中,不要搅拌,一个小时以后,再以按照正常方法洗涤。

  呕吐物 先擦去呕出物,再用加酶洗衣粉洗涤。

  油 渍 用牙膏抹在污处,停留一段时间,然后搓洗。

  西瓜汁、西红柿或草莓渍 用苏打水浸泡一段时间,再用手搓,直到消除污迹,最后再按正常的方法洗涤。

好像给侄女买件衣服了 哈哈又学了些东西我是个22岁的年轻妈妈,哈哈,对这个还要多学习学习我也想小额批发些童装或者做个网络代理可否传授些经验呢?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穿衣小知识及衣服污渍处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