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说脏话时要用提醒启发的方式

一个3岁的孩子,经常会模仿大人说几句“脏话”,孩子的爸爸还经常得意地对别人说:“瞧,我儿子就是聪明,这种话他都会说了!”

妈妈则对此非常担心,经常呵斥孩子:“不准说脏话,再说我割掉你的舌头!”但是,儿子还是一直说脏话,一直到上小学。

后来,老师发现了孩子的这个问题,便对孩子的妈妈说,应该好好教育孩子不要说脏话。没想到,这位妈妈无奈地对老师说:“老师,孩子刚开始说脏话时,我就教育了,骂也骂了,打也打了,可一点用处都没有,希望老师帮忙好好教育吧!”

一天,老师到孩子的家里去家访。开门迎接老师的是孩子的父亲,老师便随口问了声孩子的妈妈在家吗?

哪知孩子的父亲则轻蔑地说:“还瘫在床上装病呢,死东西!”

老师立刻就知道孩子为什么会说脏话的原因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说脏话时要用提醒启发的方式”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