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asp需必备哪些知识

[标签:图片]

对于初学asp编程的读者来说,要循序渐进地学习,这样才能有更大的收获。为了学习ASP,需要掌握一些知识,而且严格来说是必需的。
【一】必要的数据库知识
用ASP制作网页,必须借助功能强大的数据库。只有借助数据库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ASP才能真正发挥强大的功能。因此读者不能对SQL和ODBC这样的词感到陌生。

【二】网页开发工具的使用。
dreamweaver是一个集成WEB应用程序开发软件系统,包括开发、发布及管理数据库驱动的WEB应用软件所需的所有功能。因些学习ASP,不能不会使用这一功能强大的工具。

【三】服务器的安装和使用
asp是在服务器端运行的,要调试ASP必须在服务器上进行,所以要学好ASP,读者掌握服务器的使用,特别是IIS的使用方法。

【四】对http协议和html较为熟悉。
如果不掌握HTTP协议和HTML,开发ASP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虽然开发静态网页时可以使用所见即所得开发工具,但是要成为一名合格的ASP程序员,必须掌握HTTP协议和HTML。

【五】掌握脚本语言vbscript 和 javascript
ASP使用的脚本语言是VBSCRIPT和JAVASCRIPT,我们要想更好地掌握ASP,至少要掌握其中一种语言。


分享一下编程高手们的思想结晶:

●  不要放弃任何一个看上去很简单的小的编程问题--它们往往并不是那么简单,或者可以引伸出很多知识点:

● 学习编程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阅读源代码:

● 学习编程的秘诀是:编程、编程、再编程。

● 请把书上的程序例子亲手输入到电脑上实践,即使随书提供源代码:

● 把在书上看到的有意义的例子扩充。

● 经常回顾自己以前写过的程序,并尝试重写,把自己学到的新知识运用进去:

● 决不要因为程序“很小”就不遵循某些你熟悉的规则,--好习惯是培养出来的,而不是一次记住的。

● 记录下在和别人交流时发现自己忽视或不理解的知识点。

● 请不断地对自己写的程序提出更高的要求。

更多精彩内容:想学 知识 编程 掌握 使用 开发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想学asp需必备哪些知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