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宝宝睡时身体语言

宝宝正常的睡眠状态,是安静舒坦、呼吸均匀而没有声响的。12个月以内的宝宝,平均睡眠时间为14-20小时。

呼吸频率:一般来讲,宝宝呼吸频率每分钟约30-40次,如果每分钟小于20次,应注意宝宝是否有憋气、呼吸暂停的症状。轻的可以造成精神不集中、智力发育落后,影响身体和精神的健康成长;重者可以造成宝宝睡眠时突然停止呼吸。肥胖、哮喘和反复呼吸道感染的宝宝,更易患睡眠呼吸疾病,其发病率明显高于其他宝宝,因此,一旦出现这种症状,一定要尽早就医。如果宝宝呼吸频率大于50次,首先应该注意口鼻是否有障碍阻碍宝宝的正常呼吸,宝宝是否是由于缺氧呼吸急促。如果没有阻碍物影响宝宝的呼吸,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体温和脉搏的情况。

更多精彩内容:宝宝 呼吸 身体 语言 如果 是否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读懂宝宝睡时身体语言”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