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后乳房可能会变得不对称

  “奶粉事件”后,越来越多的妈妈选择母乳喂养。然而市民房女士重新哺乳后,发现一个乳房变小。不少新妈妈像房女士一样,哺乳后乳房变得不对称,影响了美观。

  房女士说,孩子四个月了,现在一点配方奶粉都不敢喂,都是吃母乳。喂了近一周后,两个乳房变得一大一小。这两天天气变冷,穿外套同事都看得出来,夏天可怎么办哦!另一名患者也有同样的苦恼,她曾做过按摩,效果却不明显。

  专家说,工作中的确碰到过不少乳房不对称的病例。“主要是因为在哺乳时,妈妈们常习惯于某一侧方向怀抱乳儿授乳,两侧乳房授乳机会并不均等,”李主任说,“时间长了,授乳机会多的那侧乳房就比较容易萎缩退化,进而变小。”

  解决办法其实很简单,如果在哺乳期已出现乳房不对称的,记得先喂小的一边,等乳汁喂空后,再喂大的一边,两边奶喂完后,要及时吸空乳房。

  一般来说,哺乳后乳房出现不对称只要无不适感,对生活不会有什么影响。

  专家则建议这些新妈妈调整一下饮食。

  早上起床喝点豆浆,晚上睡觉前喝点牛奶,适量补充维生素E和蛋白质。此外,要保持乳房的丰满,还应注意平常多挺胸,多做扩胸运动,或上半身的力量运动。“慢慢调整,乳房不对称的情况是可以改善的。”

更多精彩内容:不对 变得 可能 妈妈 女士 机会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哺乳后乳房可能会变得不对称”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