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突然分娩的处理办法!

 孕妇有时在想不到的地方出现阵痛,突然感到要临产,在现场没有医生和助产人员时,应按下列方法处理。

  1.让产妇平卧在干净的卧具上,采取胸式浅呼吸,以减轻阵痛。

  2.当胎儿的头、肩部露出时,用双手轻轻托住,使其慢慢分娩出。

  3.胎儿落地一定啼哭,如不啼哭,多因嘴里有羊水,应当吸出。

  4.待脐带不搏动时,在距婴儿腹部数厘米处用消毒线结扎。

  最好等医生来切断脐带,如医生不可能来时,可用刮脸刀或剪子用酒精或火消毒后,切断脐带。

  5.如果婴儿没有呼吸,应作口对口的人工呼吸。

  同时,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处理突然分娩要做到无菌操作。为防止新生儿得破伤风,仍需要立即请医生注射破伤风抗毒素。

  2.脐带结扎时,应用消毒过的线在脐带靠近婴儿肚脐的根部,先绕一圈扎紧,打两个死扣,再绕一圈再打死结。还要在靠近母亲这边距第一道结扎线一寸多的地方,再用线结扎一道,打好死扣。在两道结扎结的中间把脐带切断,并用消毒布包扎脐带断头。

  3.胎盘多在15-30分钟内娩出,若长时间仍未娩出,应引起注意。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妇突然分娩的处理办法!”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