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妈妈们给自己和宝宝做一款滋颜美容、健脾开胃的甜汤

怎么样,是不是很诱人食欲呀?

我想十个妈妈,九个会很在意自己的容颜的。而三岁以下的宝宝,十个有九个会经常会积食的。下面给妈妈们介绍一款简单好做,既适合妈妈又适合宝宝的滋颜美容、健脾开胃甜汤------山楂银耳羹。银耳有美容养颜、润燥的功效,常食银耳可以延缓皮肤衰老,防止皱纹的产生。山楂,众所周知有健脾开胃的疗效。宝宝没有胃口或者饭吃多了,吃点山楂银耳羹,酸酸甜甜,有开胃化食的疗效,不比消食片差。

基本原料:银耳1个,山楂干2两,枸杞半两,冰糖一大块。

将上述原料洗净,银耳用凉水浸泡至全部发开,同时去掉根部黄色的部分,山楂干和枸杞子用水泡5-10分钟即可。

窍门一:银耳最好能提前一晚就用水泡上,这样能膨胀到最大限度。

窍门二:泡银耳的水千万不要倒掉,煮银耳汤时用这个水是最好的,里面有许多银耳溶解在里面的营养成分。

窍门三:银耳撕得越小越好,这样同样时间银耳煮得更烂。

窍门四:用微波炉煮,既省时又省煤气。

做法超简单:将盛好银耳和冰糖的容器放在微波炉里煮20分钟,放入山楂干再煮5分钟,最后放入枸杞煮1-2分钟。又甜又酸的山楂银耳羹就煮好了。

注意1。要想汤的颜色好看,山楂干和枸杞不要煮得时间太长(但可以泡的时间长些,使其变软),枸杞不煮直接放在汤里也可以。

2。上述所述时间是按照我家微波炉的时间计算的,每家微波炉功率不一样,所需时间也会不同,你可以适当延长或缩短。但注意水不要煮干了,没水了可以加点开水接着煮。

3。冰糖和相关原料的量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调配多少。

4。山楂银耳羹还有许多其他搭配,我会在以后的贴子里讲解。

窍门集锦:

1.月龄小的宝宝可能吃不了山楂干,可以用山楂片或山楂糕代替,但注意山楂片或山楂糕不要煮的时间太长只要汤有酸味就可以了,否则山楂片或山楂糕会化掉,颜色不好看。山楂片或山楂糕比较酸,量也要适量减少。如图所示:

2.牙还咀嚼不了银耳的宝宝,光喝点汤,效果也很好。

3.挑选银耳的方法:a.不要挑选自太白的银耳,很多银耳被硫磺熏过会很白。

b.买银耳时闻一闻,可以辨别是否有硫磺的味道,如果有就不要买了。

4.我煮的汤通常都是很黏滑的,主要因为煮的时间长,水不是太多,外加银耳新鲜。如果你煮的汤不是很粘,而你又想做出饭店里那种粘滑的感觉。照我下面的方法做。

a.图简单的话就加点水淀粉煮一小会儿。

b.想更加营养的,可以煮点红豆汤。将红豆捞出,用红豆汤代替白水煮银耳可以很滑的哦!

看看成品吧!:)所有图片均为店主亲自拍摄,享有版权,请勿转载!

楼下有妈妈问,这款甜汤会不会太甜?在这里再补充告诉大家:“不会太甜的,因为山楂很酸的呀,你说冰糖葫芦特甜吗?”

冰糖和山楂依个人口味放入,自己是可以掌握甜度的。

再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怕太甜的话,刚开始的时候冰糖可以少放点,吃时觉得酸,味道不佳,可以加点蜂蜜。一样的效果哦!还增加一种营养呢!

热帖十分钟快速搞定皮蛋瘦肉粥

热帖自制蒜茸辣酱 超级简单!-爱吃辣的朋友请进

普通帖精华妈妈别哭!你要坚强!--写给自己看

普通帖瑜伽中滋养面部肌肤的两式

普通帖你教育孩子的方法对吗 转载之(一)——养育的目的

新帖你教育孩子的方法对吗转载之二-—我们都有心理伤痕

普通帖你教育孩子的方法对吗转载之(三)—我的孩子没有缺点

普通帖你教育孩子的方法对吗转载之(四)—何谓训育

普通帖你教育孩子的方法对吗转载之五—妈妈如何面对孩子哭闹?

普通帖今天-我的围城纪念日

普通帖猜猜我的宝宝是男孩还是女孩?-(1)宝宝第一年的照片

普通帖猜猜我的宝宝是男孩还是女孩?-(2)宝宝第二年的照片

新帖猜猜我的宝宝是男孩还是女孩?-(3)宝宝第三年的照片

看起来很不错,宝宝们不光要吃得好,还要穿的暖,好质量的衣服到小店来看看,货真价实,快来抢购哦

哇 ...好好吃哦...宝贝们有口服了

很有食欲哦看贴回帖是美德,看了此贴的朋友帮我顶起来,好不?我可怜的贴啊!!!!!!8错啊,一定是贤妻良母喜欢的朋友可以看看我最近最受人欢迎的佳肴!--十分钟快速搞定皮蛋瘦肉粥 http://forum.taobao.com/forum-20/show_thread----11466782-.htm好香啊,能干的妈!

hahahah, it looks good.

不知道有没有妈妈试过了,我和我家宝贝都很爱吃的!保证不会让你后悔!Of coure, it is good!感谢楼主分享!!!!!!!!!1你好,小店经营各款式男女内裤,最近新到一批加大号全棉女式三角裤,以及儿童全棉内裤,欢迎选购回帖是美德灵的,银耳、山揸本来就喜欢吃,可从来没想过放一起煮,这下又学到一招了,谢谢楼主妈妈!会不会太甜啊?宝宝会喜欢吃吗?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教妈妈们给自己和宝宝做一款滋颜美容、健脾开胃的甜汤”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