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产福康十全口服液 | 培宝康 | 妈妈保健 | 营养品

ST产福康十全口服液,培宝康妈妈保健

产地:海宁市
规格:20ml×8支/盒
适用人群:小产、产后恢复期
主要成分:低聚果糖、山药、黄精、阿胶、生姜、香菇、红枣、山楂、银耳、红糖、柠檬酸、山梨酸钾。
产品特点:

1.从营养补充角度帮助产后问题的恢复,不是药品,更安全

2.合理配比,防止产后过度营养导致肥胖、高血糖等问题

3.有助于产妇容颜的恢复

   产后营养:

在生理上,产褥期妇女一方面要恢复母体妊娠和生产所带给身体的透支,另一方面,要承担分泌乳汁与哺育婴儿的繁杂重任,故需要充足的睡眠、适当的心理调整和营养补充、使身体逐渐恢复体质并保证乳汁的分泌;由于营养是乳汁的物质来源,产褥期营养状况对乳汁分泌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乳汁的营养成分可由食物提供经体内合成,也可由母体组织分解代谢产生:如果产后营养不足或缺乏,乳汁中的营养成分可通过动用母体储备,甚至牺牲母体组织来维持,泌乳量短期内不会下降,乳汁中的成分也基本恒定,但影响母体的健康。如果产妇的各种营养素摄入量严重不足,体内分解代谢就会增加,并因此导致产后母体难以恢复,甚至体质下降和出现营养缺乏病,同时使母乳分泌量减少。

l        产后营养关注:

1. 补充足够的能量。产褥期妇女因自身恢复、乳汁分泌、哺育婴儿而需要更多的能量。产褥期是女性一生中需要能量最多、进食食物也最多的时期,充足的食物是能量的来源。谷类、鱼类、肉类、蔬菜、水果一样都不能少。一日以4、5餐为宜:主食应包含粗粮、杂粮(燕麦、小米)、豆类(红豆、绿豆等),约300—500克。

2. 补充适量优质蛋白质。妊娠、分娩、哺乳的过程是体内蛋白质合成为主的过程,由于产妇体内蛋白质代谢基本上处于负氮平衡:蛋白质的补充尤其重要。传统上,我国产妇有吃鸡蛋、吃鱼和喝鸡汤习惯,从补充蛋白质营养而言是合理的。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包括鸡蛋、鱼类、禽肉类,每日补充量约250克为宜。大豆类食物的蛋白质是植物性食物中的佼佼者,也是优质蛋白质的来源。对素食人群尤其重要。

3. 纠正铁缺乏。随胎儿、胎盘的娩出及分娩时出血,母体会丢失孕期储存铁的80%甚至更多,因此产后要继续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适当时也可补充小剂量的铁剂,以纠正孕期的铁缺乏状况e传统上,我国产妇有吃红糖的习惯,就补充铁而言,这是合乎科学的。此外,红肉、动物肝脏、动物血也是铁的良好来源。

4. 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补充不可忽视。乳母膳食中维生素Bl缺乏引起的婴儿急性脚气病曾有典型的病例报道。其实各种维生素缺乏均会引起婴儿和母体双方的健康失常。因此产褥期膳食必须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新鲜蔬菜和水果含有多种维生素、无机盐、纤维素、果胶、有机酸等成分,可增加食欲,防止便秘,促进泌乳.保证乳汁的质量。每天要保持供给量500克以上c有些地区传统习惯产后禁吃蔬菜和水果,应予以纠正。

5. 中国人过分强调坐月子而漠视之后的哺乳期,这是极不合理的。有些地方,乳母在产后一个月内平均每天吃鸡蛋8—9个,有的一顿就吃7—8个鸡蛋,或每天吃一只鸡,远超过本身对蛋白质的需要,并加重肾脏的负担。而满月后恢复到普通家庭膳食,鸡蛋、鸡等蛋白质食物的摄入量明显减少,影响乳汁分泌。因此,需要注意产褥期摄入的食物数量要适当,各种食物的搭配要合理,产褥期后的哺乳期也需要合理补充营养。

      产后病:

产后病是指产妇在新产后至产褥期内所发生的与分娩或产褥有关的疾病。(新产后是指分娩数日之内;产褥期是指分娩结束后至生殖系统恢复至非妊娠状态,约需6—8周。)

产后病的发生一般可归纳为3个方面:一是因分娩用力、出汗及产伤或出血过多,亡血伤津,且气随血耗,因而体虚,以致变生它病。二是产后余血浊液未净,或胞衣残留不净,而致瘀血内阻为患。三是产后体虚,易感外邪,或饮食、房劳所伤而发病。总之,产后病的发生其特点可概括为:多虚、多瘀、多感染。

“凡病起于血气之衰,脾胃气虚,而产后尤甚。”(《傅青主妇科》)明代薛立斋指出:“小产重于大产,盖大产如栗熟自脱;小产有如生采,破其皮壳,伤其根蒂也。”人为终止妊娠对脏腑、气血、冲任的损伤较甚。所以,产后和流产女性要重视产后病的发生,重视产后的营养和康复问题。

       产后康复

1)排出产后恶露

产后阴道排出的血液和分泌物称为恶露,其中含有胎盘从子宫壁剥离后的血液、黏液、子宫腔里残存的内膜,产道伤口分娩物等。分娩后3-4天,阴道流出的几乎都是血液;5-10天,血量减少,颜色变淡,为浆性恶露;10天后,基本不含血,主要成分是大量的白细胞,表皮细胞,称白恶露。恶露一搬在3-4周干净,5-6周已与平时差别不大。产后要观察恶露的变化,可以了解子宫恢复情况。

2)产后子宫收缩

产后子宫恢复的好不好,可以通过“子宫底”下降来判断。一般情况,分娩后第1天,子宫底可以降落至脐部;然后每天下降1-2厘米,2周左右进入盆腔与耻骨联合平齐,从腹部就摸不到了。从分娩到产后约6周,这个变化过程就是“子宫缩复”。部分产妇产后会出现一阵阵的下腹疼痛,这是子宫收缩所致,并不是坏事。

3)伤口愈合、防感染

分娩后,很多产妇阴部都有伤口,不是会阴侧切伤口或撕裂伤就是腹部有宫产刀口。产后恶露流出很容易感染伤口,特别是会阴部,一旦发生感染,伤口就不易愈合。另外,胎盘娩出后,会在子宫原附着处留下一个较大的创面,通过子宫强烈收缩,这个创面的出血才能止住。

4)补气血、祛淤血

产后分娩时候失血、产伤会损耗阳液,因而会有不同程度的气血两虚,经常伴有头晕、乏力、眼花、渍汗等症状。《傅青主妇科》认为,产后先要补血,次补气。如产后余血浊液未净,或胞衣残留不净,易致瘀血内阻为患。瘀血不去,新血难安。

5)健脾、通便、养肠

因产后气血亏、脾胃虚,若过食滋腻的食物(如油腻、粘腻之物),不易消化,可出现发热,伴上腹满闷胀满、打饱嗝,吐酸水,纳食不香,见食欲呕。

产后的几天内尿量会增多,以后逐渐好转。胃肠肌张力及蠕动减弱,腹肌及盆底肌松弛,容易便秘。在临床上,产后便秘的发生率非常高。发生便秘时候,如果过度用力,还会引起会阴伤口疼痛。合理饮食以及适当的产后下床活动是非常必要的。

 

食用方法:

产妇、小产女性每天服用一支,连续服用1-3个月

注意事项:若有沉淀请摇匀后服用。

 

储存方法:密封,置阴凉干燥处
保质期:2年

更多精彩内容:营养 十全 补充 食物 恢复 妈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ST产福康十全口服液 | 培宝康 | 妈妈保健 | 营养品”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