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淘宝创业需要的八种能力

在淘宝创业需要的八种能力

在创业咨询论坛,经常看到很多人谈创业,渴望创业,今天特别写一些在淘宝创业需要的能力。

在淘宝创业,甚至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情.那些因为买多了,就想开店的人,必须考虑一下看看您有没有这样的能力.

第一,淘宝创业需要激情。

淘宝旺旺的丁冬声音虽然好听,但是淘宝的生意却不是那么好做.在淘宝现在完全成为了一个买方市场的情况下,就更加难做了,所以没有创业的激情是完全不能支持下去的,必须得学会废寝忘食,学会熬夜,吃饭的时候你必须在电脑前吃,睡觉也最好在电脑前睡觉,学会不计较自己的身体健康甚至是家人团聚的时间,因此这个激情不是一般人都能承受的.

第二,在淘宝创业需要耐心。

买家现在已经非常非常厉害了,他们完全是练就了炉火纯青的本领了,砍价的本领完全是卖家所不能承受的,甚至有的人是希望能够不出钱买到东西的,有人说,就当交个朋友白送吧,有人讲,我马上就要结婚了,当个礼物吧/这样的人多呢.还有人问的极端详细,详细到你根本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回答,有一次一个人问我,如何说你的木耳好吃呢,我解释了很久很久他还是说没有解释清楚,而且还问好吃到什么程度.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最后只好说这个要看每个人的口味,那么他问,我的口味吃这个木耳能是什么样。我真是无语了……

我想我遇到的可能还是非常非常少的,真佩服那些钻石级别很高的人,他们怎么就那么有耐心呢?

第三,在淘宝创业需要理性。

淘宝是个需要激情的地方,但是光靠激情和赚钱的雄心是没有用处的,淘宝上面买卖东西完全是透明的,所以你必须拥有自己的优势,而在淘宝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网络购物的问题,不能看到实物的,这样一来,买家的第一判断绝对不是质量,而是价格和图片的好看程度,因此图片越漂亮,越美丽,价格越优惠,就越好卖,而很多买家买到了,实际上上当受骗了,我就买过一次,图片非常好,质量也描述的很好,结果呢,100元买来的那种外面大街上地摊上到处都是t恤,还有人写是什么专柜正品牛仔裤,188元呀,结果是上海七埔进的只有38元裤子,而且做人家代理,发货后码子大的不能穿,完全是骗人的,换货又全部让我出钱,这样的人最可气的就是再也联系不上了.所以淘宝创业中一定要有理性,不能完全是为了赚钱而骗人,有人说淘宝最赚钱就是卖水的,我万分同意,但是这个不是长久的。

第四,淘宝创业需要非凡的毅力。

市场格局一变,淘宝卖家普遍感觉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压力,而且店铺越来越多,买家的理性消费和非理性的砍价能力越来越强,所以就更加难度加大了.还有一个更大的压力是商场似乎意识到了网络购物对他们的冲击,现在打折的力度和范围,时间是越来越广,越来越长,越来越强,这样的情况下,真的是越来越难做的.我曾经看到商场卖羽绒被卖到400多,特特价,两个商场竞争的结果呀。

第五,淘宝创业需要智慧。

在淘宝没有智慧和幽默是生存不下来的,因为买家和卖家的交流实际是上是购物的一个必然环节,如果不能有很好的智慧和幽默实在是能力是完全不能适应这种交流的。

第六,淘宝创业需要垄断货源。

如果在淘宝创业没有好的货源,没有联合的团队,那么终究很难生存下去的,最后只有在人家强大货源和低价的压力下被淘汰。

第七,淘宝创业需要有洞察力。

如果您非常实在,没有洞察力,那么在淘宝创业所受的挫折必定很大,但是我相信总归还是真诚诚信取胜的.很多卖家很狡猾,但是买家也有非常狡猾的人呢.有的人为了一件衣服少几快钱会变着法子的用几个用户名和你套价格,套的心都烦.说实话要是买便宜的也就罢了,可能人家经济比较紧张,也就算了,问题是一买就买五六百的,那简直是不可想象的难受。

第八,淘宝创业需要诚信力。

淘宝虽然依靠支付宝在维持着诚信,但是说实话,更大的诚信应该是在买卖双方的,如果没有这种诚信,那么支付宝将永远是淘宝的悲哀见证。商家以诚信为本,要想做长久的生意,需要信为本,和为贵。

我的一个买家就是因为我的真诚感动了她,最后撤销了退款。请看她给我的评价:

好评

很好的商家,很有诚信。这是我见到的最够意思,最讲诚信的掌柜。希望大家多多捧场,给她赚赚人气。

[解释]非常善解人意的买家,谢谢你的理解和支持!

[2010.05.15 17:14:20]

买家 : shiwei_881

长白工坊 野生蓝莓果汁 蓝莓汁 越橘汁 300ml

7.50元

看了你的帖子,今天饭钱又省了。我没有立即回复,因为生怕我庸俗不堪的回复玷污这少有的牛帖能够在如此精彩的帖子留下自己的网名是多么骄傲的一件事啊这是帖子?我揉揉眼你这个帖子连哑巴都能叫"绝!"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在淘宝创业需要的八种能力”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