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莫问出处】绝句. 淘天空 一诗足矣道尽万语

题记--

人世皆游客,辗转几多乡恨无长留处,职场路尤长。

独行无相伴,天地知苍茫。挥手借云路,风吹落何方?

淘宝迥不同,竞争火又庞宝贝左右立,客户偏远藏。

执笔以探寻,暮色陷坛邦。奔波赴曲折,无寐至夜凉。

远道非所料,迷途几周张。

过往皆同知,相见莫相商。黯然多等待,眉锁细思量。

勤谨有新知,处世戒虚妄。性情需坚忍,从容历风霜。

心沉意笃定,处世忌彷徨。唯念父母恩,东西频遥望。

将心托明月,对星语惆怅。肯请天庇佑,助我花长香。

功成名就时,我在淘家狂。

看到【英雄莫问出处】这个大气的版块标题后,忍不住也写了首稚嫩的绝句感慨一下。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谁没有故事呢?

在别人的眼里我一直是个优秀的女孩,聪明、懂事、知书达礼。我认为自己也是一个追求上进的人,喜欢过充实而有意义的生活,热爱工作。我的专业是会计,虽然我学得很好,大学毕业也是全班第一名的成绩,但是我却不喜欢和那些琐碎的数字、帐本打交道。会计工作严谨而枯燥,我更喜欢接触不同的人,喜欢接触新鲜的事物。曾经想过去做置业顾问,也接受了专业的培训,也有了这样的工作机会,但是当时没有舍得放下即将升为财务主管的稳定工作而错过了了。可是后来终于明白,如果没有兴趣去做一份工作,那是没有任何激情的应付,也不会有什么成就。在有了孩子后,就绝然的辞职,过起了相夫教子的日子。

转眼孩子大了,可以上幼儿园了,继续工作的念头在我心里从未间断过,身边姐姐妹妹自己创业成功的不乏先例,自信而充实的生活着,我很是羡慕。我也不图名和利,只希望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一家人健健康康,幸幸福福的生活在一起。还有父母辛辛苦苦的培养了自己这么多年,总不想辜负他们的期望。

本想今年参加会计师职称考试,差点就报名了,自己就只有这点技能,以后可以在家里代点帐什么的。可是拿起书本,面对自己不喜欢的东西真是头疼。我问自己喜欢什么呢?除了看书也就是上网了,看来只有在网上工作,那无疑就是做淘宝了。

做淘宝刚满两个月,初尝淘生涯酸甜苦辣,才会有上面的诗句。我会始终把淘宝当成自己的爱好和事业来做。想在此处有自己的一番天地。其中滋味,我想-英雄所见略同吧,呵呵!

请大家多多支持!!!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英雄莫问出处】绝句. 淘天空 一诗足矣道尽万语”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