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开店服务最重要 淘宝七成成交来自消保卖家

价格和服务,哪个对网上开店最重要?与人们一般对网购以低价取胜的印象相反,有数据显示,服务质量才是对网店发展至关重要的因素。

来自淘宝网的数据显示,淘宝上七成左右的成交额均来自消保卖家,有八成消费者在购物时首选消保卖家。

消保是淘宝2007年开始推出的消费者保障服务的简称,包括了如实描述、7天无理由退换、假一赔三、30天维修、虚拟物品闪电发货等多种购物保障服务,经过逐步升级,目前已覆盖整个网络购物流程。加入消保的卖家向消费者承诺提供更高标准的服务,并提交保证金。如果在交易中未达承诺,淘宝可按照消保的对应条款动用保证金直接赔付给消费者。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网购的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慢慢熟悉之后,对网购服务保障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使网店服务的重要性逐渐超过了价格。“网购价格低是由模式决定的,卖家之间差别不大,服务好坏成了网店竞争力的核心因素。而是否加入消保最为直观,因此成了买家评估服务质量的首要因素。”

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网店商家已经从硬拼价格的初级阶段,逐步过渡到了以服务定成败的阶段。由于透明度较高,网购服务保障水平甚至已经超过了线下。2007年1月开始在淘宝开店的卖家a***en对此深有体会,最早他几乎没什么生意,快半年时间还只有三颗心。5月份加入消保,到第二年5月已经是四钻了。“很多卖家觉得消保可以提升销量。提升销量只是结果,事实上消保不是保证销量,而是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从而让更多的消费者敢于去网购。买家感到自己利益有保障才会放心消费,卖家销量才会上去。”

消费保障水平越高,消费者遇到的纠纷、投诉自然越少,又会促进卖家将更多注意力放在服务保障方面,以消保代表的网购保障体系事实上促进了网购市场的良性发展。淘宝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淘宝网商加入“假一赔三”商品的投诉率仅为0.0012%。这意味着,淘宝加入假一赔三服务的商品的交易,平均每十万笔交易仅有1.2笔产生消费纠纷,远低于线下普通商场。

由于淘宝的国内网购市场的特殊地位,淘宝消费保障水平的提高,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网购行业的整体水平和发展方向。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大量卖家纷纷通过加入消保、增加专职客服等种种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以淘宝为代表的网购平台保障水平还将继续提高。而网购整体服务保障水平的提高,将使网购的主流化进程进一步加速,同时也将对线下市场服务水平的提高起到推动作用,促进国内消费市场的整体健康发展。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网上开店服务最重要 淘宝七成成交来自消保卖家”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