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职场沉浮,转战淘宝店

开篇很想说这是第一次发帖子,可是,真是太郁闷了,刚才两个小时编辑的千字帖没保存起,点击发表的时候要登陆,登陆进来就不见了 当时还想过要不要先用WORD复制一下,可是自己没想到一点发表真没有了!!

现在只好重新写了!只是现在的心情呀,肯定没法像之前那篇好了....

在11月22日创店成功,刚好十天了。这次开店很匆忙,两天时间就决定了要做淘宝店。

想想自己四年的职场生涯,真的有些累了!或许自营才更适合自己!先谈谈自己:我是2007年6月大专毕业于成都某学校的,第一份工作是在2006年12月通过校园招聘签了深圳一家公司(制造业),初入职场时,身上总有使不完的劲,整天杂事很多,可是精神却相当好。白天上班,晚上还可以跟同去的十几个校友一起谈天说地,聊聊工作趣事,买堆零食吃,看那些非常害怕却爱看的鬼片....那段时光真是太美好了!

很快一年过去了,大家都陆续各求发展了,我也在2008年4月离职了。经过几天的寻找,很快有了第二份工作——电子公司的总监助理(第一份工作是经理助理)。在这里只工作了一个星期就受不了,地方很偏,除了办公室、宿舍基本没有别的地方可去。或许有些MM觉得没什么,可是我比较外向,没法受那样的约束。嘻嘻...我是双子座哦

当时正在想去留的问题,四川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大事,就是大家都知道的“512”地震。就这样,我飞快地辞职,飞机都停运了,好不容易在5月15日坐上了返成都的火车。幸好家人亲人一切安好,可是在那个非常时期余震不断,我们天天露宿街头,在空旷的地方人山人海的,都不敢回家,更不敢睡觉!很多朋友都问我为何选择那个时候回,其实我也不知道,当时根本没有多想。露宿长达半月,余震才逐渐平息。这样在蓉开始了第三次求职。

或许是上天佑我,很快就有家公司要我了,第三份工作——总经理助理。这份工作是目前为止工作时间最长的一份工作(15个月),也是我最有发展的机会。老总很信任我,放权给我处理很多事情,让我受益良多的!!还让我去考了驾照,本来想长期发展下去的...可是后来还2009年国庆因为男友的原因,我放弃了它,选择了来广州。

来广州休息了半年,在这里没有什么朋友,也不熟悉环境,整天闷在家里。有些朋友建议无聊开个网店,对于当时的我从来没有在网上购物过,连最基本的流程都不懂,每次看中什么都是让朋友代购的。哎!真怀疑自己是不是80后的人类?因此完全没有考虑过网店的事情,后来找到了第四份工作——龙大花生油广州分公司,这份工作什么都做,人事、行政、内勤、订单...每天无数个电话,真是被烦透了,很快就有了跳槽的打算,当时计划是骑驴找马,过了春节另找新路。偶尔在网上更新一下简历,没想到很快就有家公司找上我。 一面试就被录用了,而且还是主管级的,薪资也比之前高近1K,双休。因此我没有多想,匆匆向龙大辞职,赶在国庆前报到了。

第五份工作——人事行政主管,短短两个月就宣告结束了。提起这份工作就气,本来以为是个好的发展机会,没想到却让本人有止步职场的打算。哪里是什么主管嘛,去了才知道手底下一个人都没有,而且也不打算加人,人事、行政、商务、后勤、仓库...等大小事情都要处理。公司三十来个人,六个股东,个个都是上司,叫你干什么你就得干什么,像订餐订水接总机这样的事都在我一个人头上,那时才知道所谓“主管”是这样定义的。小妞想得太简单了...去之前没有调查清楚哦,那个悔呀!

没办法忍受,9月20日报到,11月19日离职了。这几年求职较顺利,所以也比较纵容自己....

周末两天呆在家里,好好想了想自己近四年来的工作经历,除了总经理助理的工作还不错外,其他的都不是自己喜欢的,这些工作都让我更清楚地认识自己:我个性比较强势,或许还有点所谓的高傲吧(我理解为上进,别人说是好高骛远),不想做那种碌碌无为的打杂工作,可是好些中小型公司都是这样的工作。思来想去,或许自营是最好的选择。 之前说到去年我还没有考虑过开网店,但是经过这一年偶尔网购,经常看一些贴子,越发觉得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可观了。

很快,我启用了2008年在淘宝注册的会员ID,通过实名认证,在11月22日创店成功啦! 前几天都是在寻找合适的供货商,前期想先做做代销,这几天开始筛选宝贝上传了。前辈们都说开淘宝店是个辛苦的过程,这十天来的体会的确如此呀,每天坐在电脑前,比上班还辛苦。但看着店里的宝贝越来越多,都是自己选择、处理再上传的,真好!不管会否赚钱,先享受这个过程吧!

四年的职场沉浮,终于决定转战淘宝店了,虽然这次的决定有些匆忙,但我相信自己会坚持下去的。现在计划年前先不找工作了,这两个月先把店弄好,多多学习下。年后再看情况,淘宝兼职 or 专职,再工作,也要把淘宝店继续经营下去。

请各位多多指教!

(发这篇帖子,可真废了我不少劲啊,编辑了两次不说 很多地方都没有写出之前的感觉!没办法,也只能这样了!在此也提醒新手们,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记得备份哦!)

你是个很有冲劲的掌柜,值得我这个新手学习。挺!!!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四年职场沉浮,转战淘宝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