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莫问出处】80后:后妈“孕育女儿”重拾淘宝人生

“妈妈”人们很常用也常听到的两个字!可在我,在女儿的人生中却有过那么一段不知道妈妈滋味的时候!

---------------------------------------------------------------------

人生总是有着很多不同的命运!有一些是可以选择,有一些是我们无法选择的!精致一个出生在普通家庭的80后!曾经普通的家庭里因为有妈妈,也依然是父母手中的掌上明珠!厄运开始是在13岁那年!舅舅的不幸去世,妈妈的突然病倒!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连最后的圆月有了一个残缺。因为舅舅的去世,一向跟舅舅很好感情的妈妈在参加葬礼时,气得一病不起!一年多的治疗并未能把原本健康的妈妈还给我,而是在一年后让病魔把妈妈永远的带走了我的世界~也是从哪个时候开始14岁的我,开始了自己的独立人生!

工作的开始是在初中毕业的时候,没有妈妈的孩子很多话是不知道如何去像自己的父亲诉说的,唯一能帮家里减轻负担的是出去打工,哪个时候只想自己能早早的挣些钱,为妈妈生病欠下的债务一点一滴的划掉!

第一份工作是在本县城的一个只能摆上两三桌的小餐馆工作!餐馆虽小可生意却好!每天早上5点就开始起床到晚上12点才能下班!(我们这边早上都要起来准备卖早餐面条,晚上等那些开货车的人经过吃完宵夜在下班),工资是200元一个月!哪个时候居然不觉得累,只是觉得自己一个月又能还一些借债了!半年时间里,每每发工资我都给父亲寄回190元,自己留下10元买日常必需品!哪个时候我多想妈妈能够突然在我身边!多想妈妈能够享受我自己劳动带来的成果!哪怕她是病着的,哪怕她精神是不清楚的,只要她人在就好了~

第二份工作,是因为一个同学在另一家餐馆工作,偶然遇见同学说她这家店工资高很多,260一个月!上下班时间也短很多!就极力介绍我到她的工作地工作!一个月后我来到同学的工作地工作!经过一年时间也慢慢积攒了一些积蓄!可这个时候的自己已经不甘就这样一直的生活下去!偶然的机会让我知道有家美容艺术学校,想想和父亲商量先把积攒的积蓄用来上学这样以后我一个月的工资就能还上更多的债务了,如果按这样打工的方式要多少年不吃不喝才能还清那好几万的债务啊!当时美容在人们的心理还是个不正当的行业,父亲怎么也不答应!硬让人安排我远赴广东打工!自己思去想来最后做了一个让他们都措手不及的决定!连夜我偷偷的收拾好行李,找阿姨借了2000的学费!自己只身走到学校这座陌生的城市!夹杂着复杂的心情!报了名,给父亲一通电话,告诉他这是正规学校,我已经开始上学!父亲这才没有在多问!

在学校里我异常的努力只是想让自己早早的毕业。技校都是靠自己努力才能尽早的完成学业!半年的课程仅用3个月我便顺利毕业,并且获得了去重庆旗舰店实习的机会!就这样人生有了不一样的变化!大城市里大公司里学到了很多!不在是像从前那里不敢多说话,只知道做自己的事情!由于在公司表现出色,领导将我培养成市场部!从哪个时候开始我开始了自己的出差生活!3年里走了很多地方!学到的也越来越丰富!到现在为止我都很感谢以前的公司对自己的帮助!

·······················

结缘淘宝

这时已经是多年后,我离开原本的公司来到深圳工作的时候!一个人漂泊了久了就总想停下来!这个时候的我已经不愿意在出差跑业务了!来到深圳,做回美容技师!虽然不在像以前那样到处看世界,但却更是稳定!空余的时间也越来越多!于是当时学着上淘宝买点小东西!看得多了也就想着自己开家淘宝店!那时候的我想法无比的天真!以为开个淘宝店就是把东西挂在上面,每天还是上自己的班,下班就能看到客人给我留言,客人拍东西!多么天真的想法啊!店开起后,才明白什么叫“养儿方知父母心”完全不是自己当初想象那样!用自己的话是:比开家实体店更辛苦!

小店在自己的学习中一天一天有一点点的起色!对于当时的自己的来说为了一个信用,哪怕亏本也要让顾客看到自己产品的质量!因为是兼职做,也没有想过长远的发展,小店只能在自己空余的时间打理!生意也一直只是偶尔几单!并不多!

情感转变,远离伤心地

开店不久,情感发生了变化!我与交往了3年的男友面临分手!那是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也是让自己成熟的一段感情!2008六月一向不愿意让我多出去工作的男友,看到我每天除了工作就是淘宝!他也有了更多的娱乐!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没有了更多的话语!由于种种原因,我选择了离开!离开后我开了家实体店维持着自己的生活!虽然有了自己的生活,毕竟那份感情是不愿分开而分开的!心里痛不欲生的感觉维持长达两年之久!不知道是自己放不下,还是只身在外,200910月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我关闭了自己的实体店,回到自己的家乡我想离他远一点或许就不会在那么痛苦!事实上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回到老家后!心情好了很多,想的也开朗了很多!真正让我不在和从前有联系是在遇到现在的他的时候!我的男友!

遇见

遇到男友的时候他是个84年的离婚男子,带有一个快两岁的女儿!欠下10万的债务!不知道为什么这样一个男子我还要选择跟他在一起!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对我好,让我与从前划分了界限!一部分原因是女儿刚接触我两次就很粘我!更重要的是这个男人愿意为了你去改变!每当我听见女儿一声又一声的叫着妈妈….妈妈我就感觉自己真的是一个妈妈!都说后妈难当,更何况一个80后的后妈呢?好在的是孩子还小,她还只知道谁对她好就是她妈妈!所以这个后妈当得并不辛苦!只是偶然觉得奇怪自己怎么未婚就成了2岁孩子的妈妈!更多的时候是在想,小时候的自己,是那么渴望妈妈的爱!在孩子还不知道自己失去过母爱的时候为她填补上那个空缺!让她不至于有和自己一样的遗憾!

孕育孩子,孕育淘宝

心情好了以后,这个时候的淘宝已经众人皆知!淘宝店也有了成千上万家!这个时候想起重拾自己的淘宝店!为给孩子一个更好的家,把荒废已久的淘宝翻了出来!花了一个月好好的学习了经验!装修!推广!买了设备拍图!以前兼职做的时候总觉得淘宝累!现在觉得是有劲!或许是目标不同了吧!做淘宝让自己更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有时候淘宝就像是在孕育一个孩子!当我们初为人母的时候,孕育孩子都是小心翼翼的!都是要呵护的!

店子刚开起来人流虽不是很多!但是我相信路是自己走出来!不论在难的路之遥我们肯走,哪怕磨破脚我们也能走出来!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淘宝的经验!学会做一个孩子的母亲!让自己的淘宝,自己的女儿都茁壮成长!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英雄莫问出处】80后:后妈“孕育女儿”重拾淘宝人生”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