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兼职淘宝,47天升钻的心酸历程和经验总结 申精

哈哈,辛苦冲钻了这么久终于到钻啦! 中间的辛酸不想多说,以前在学校天天是十点半后准时上床睡觉 ,做淘宝前一个星期基本上是凌晨二点睡觉 ,早上六点半起床,足足一个星期,到现在每天也要到十二点才能睡觉.虽然在淘宝上注册店铺很久了,但是真正开始正式成为卖家是从今年四月八号开始,我一直都不承认自己是个很聪明很有经商头脑的人,做淘宝也纯属偶然,一月份从学校出来实习后,就一直给我姐姐打杂,只是觉得自己每天时间挺多的.冲动下就决定在淘宝上卖童装,当时也只以为像别人一样拍个照片,把图片做上去就行了.后面才知道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刚开始也不会弄照片,只知道把前面拍个,后面拍个,把衣服弄起来拍个,以为这样拍就行了,其实这样拍的照片买家一看什么都不懂.而且图片拍了一大堆,但是记型号又记不住,就只好一个个的整理.所以刚开始做的卖家,首先应该先了解产品再来开店.好了,不多说,现在先来总结我的创业经验.

一.多逛同行优质卖家店铺,注意优质卖家的每个细节.

很多人都以为开淘宝店很简单,我也一样,但刚开始管理自己店铺后台时,有点不知所措,朋友都说我店铺乱七八糟的,当时听了我也很焦急,后来有次偶然逛到同行优质卖家店铺,我就天天在她的店里取经,布局和拍照都按照她店铺的来.还别说,慢慢地我也会自己管理自己的店铺了.当然我没有盗用她家的图片,但都是按照她家的店铺的标准来.

二:对待客户要热情主动,尽量推销自己的产品.

我记得四月八号一天才上传了五个产品的照片,不过我运气比较好(那时信用一个心都没有),晚上八点多,我还在上新产品图的时,我的第一位客户(后面又来了一次)她问我有没有婴奈那个款,我看了下,是我没有的货,我跟她说"暂时没这个款,亲,要不我给您推荐别的款行吗?"她什么也没有说,然后我就自顾自地给她发了几个新款的图片.突然嘀的一声,系统消息提示我已经成功卖出宝贝,再嘀的一声,客户已经付款了.当时别提自己有多高兴了.所以任何新卖家只要一有客户上门就要热情地为买家服务噢,就算客户当时不买,但是过段时间当她需要的时候还是会来找你的.

三:前期要肯投入,目光要放长远.

像很多新卖家以为开了个店铺,上了点图片在那里就会有生意上门了,但在淘宝上有10W家店铺,怎么样买家才会逛到自己的小店了?我觉得首先要加入消保,因为加入了消保一般都会有这个标志,也许很多卖家说,要交那么多保证金,哪里有钱呀怎么样,但是做生意要从长远角度上考虑,如果只想做短期的生意,那现在又何必在淘宝上浪费自己的时间了?加入了这个意味着您对自己店铺的货有信用,您不会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您会如实描述自家店铺的货,有了这个买家对您放心,对您店的物品也放心,这样买家买起来才放心 .再说这个钱只是暂时冻结在自己的支付宝帐上,对自己没有任何损失噢 !您就当自己的钱存在银行帐户里好了.我还自己每个月订了阿里巴巴的装修模板,又漂亮又易操作,很多朋友都说我的小店很与众不同噢 !

四:店里一定要有存货,进货不能盲目,更切忌贪小便宜.

很多网上卖家最怕家里存货,我个人认为一个店都没有存货还算什么做生意了?所以刚开始进货的时候,一定要问别人可不可以同期退换货之类的问题,新卖家怕积货时尽量找那种可以退换货的货源,这样自己也有退路,进货时也敢放心大胆多进一些.还有就是新卖家进货时不能太盲目不能以自己的眼光来进货,进的时候可以请教下前辈们.还有就是现在网上有很多进货的网,有些贵有些便宜,我当时跟一些卖家拼货要38块钱一件,可是那个进货网上才28块钱一件,我问了她们好几天,她们说她们厂有很多货一次性进2000块钱的货不行了,可以混搭可以退换货,我高兴的要死,马上就把店里的价钱全部调低(后面自己至少赔了100块钱进去.),哪知道后面谈到付款方面的问题时,我问能不能支付宝交易,她们说不能只能直接转钱到她们银行.不管她们是不是真的厂家还是骗子,只要是不能用支付宝交易,我都不会相信的.很多买家上当是因为贪小便宜,其实卖家也一样切忌贪小便宜.

五:客户就是上帝,和客户沟通用心开始.

相信大家聚到淘宝这个平台上,不是为了好奇心不是为了学浪费时间再聚到一起的吧?大家都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相聚到淘宝这个大舞台,所以新卖家在前期时,货一定要经过自己的满意后才能发给客户,一分钱一分货不要把价标的太低也不要标的太高,客户买了你的又怎么样?给了钱又怎么样了?要是给你一个差评你怎么办?所以大家也要站在买家的利益角度为买家想想噢 ,只有这样大家才能双赢噢,我这个人比较粗心经常会有给客户少寄货或是寄错货的情况,但是只要你耐心和买家沟通解释,都会解决的,其实我一直很感谢长期以来支持我的客户,而且做淘宝这么久我不仅和很多买家成为了好朋友,还和很多卖家成为了好朋友 ,有时候货调整不过来,我就赶快到拼货群里大声叫二声,一般就会有卖家来帮我啦.

总结:其实经验太多太多了,我也只说这一二点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做事的标准的原则,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做事的方法和态度,所以我也没有必要说太多.我相信只要自己卖真货,肯吃苦,肯踏踏实实的做事.好运就一直会伴随你,以前别人都说好运只给有准备的人,但我觉得好运是靠自己创造的.没有任何会给你好运,一切都将靠自己.淘宝里没有神话,没有传说,有的只是踏踏实实的做事肯吃苦肯坚持的人.淘宝确实是一个追梦的地方,但是实现梦的魔棒还是在自己手中.我感谢淘宝给这样一个平台,我也感谢我的客户一直支持我帮助我,更感谢我的那些卖家朋友,在我迷茫时帮助我指点我.想感谢的人太多太多了,还有我的亲人朋友一直在默默地关注我理解我.谢谢了.我还是坚持做我的零线头零次品,做到让自己问心无愧.千千万万在淘宝寻梦的朋友,我们一起加油.

哎!做淘宝也不容易啊!你炼得什么邪门武功发出这样的帖子?牛,吸引我的眼球的,我的好彩化妆品店也要向楼主看齐!你的帖子可以上新闻联播了你的帖子可以上新闻联播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大四兼职淘宝,47天升钻的心酸历程和经验总结 申精”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