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分钟学会PS实用工具 让你的宝贝更漂亮

正文:

很多卖家都在为自己的宝贝图片不好看而发愁,我也是,我真正开始做淘宝是在10年初!开始的时候对拍照作图不是特别懂!所以先去买了个数码相机,第一次拍完,感觉好烂啊 呵呵。自己以前从没学过摄影,好在我以前是学设计的,对图片的后期处理还算在行,不敢说精通 但算个中等水平吧!就这样把这些图片用了两天处理完上传了,说实话只能说是看的过去,我不是很满意!因为图片这个东西,前期成像和后期处理都挺重要的,哪个环节没把握好就会影响后期的效果!前期的拍摄我还在摸索中,也已经有了一定的进步,呵呵 小小的开心一下!但和那些专业摄影的差距还真不是一点半点!还要不断不断不断地学习!大家也是哦!

图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个买家去你店里买东西,如果你的宝贝图片很难看,那我想买家没什么购买欲望的!又比如同一件东西,你的便宜,其他卖家的贵,但是你的图片模糊不清看上去又有些脏,而另一个卖家的图片清晰漂亮,还有个清纯漂亮甜美的小美女做模特,如果你是那个买家,你买哪个?我想大家都知道答案了!

好了 言归正传:虽然我在前期拍摄方面,目前还不能改大家什么建设性的意见!但是在后期处理方面,还是有些小技巧可以告诉大家的,如果以后摄影方面有了突破,也会及时的发帖,大家互相交流、互相进步!大家如果有什么疑问,欢迎回帖,有时间我一定回复的!

其实后期处理的技巧有很多,我今天主要讲的是PS过程中仿制图章工具和修补工具的使用,学会了这两点,相信你的图片会更漂亮!

一、仿制图章:

这个工具对于修图来说很重要,大家一定要掌握,记得我在上学的时候,老师也很着重的讲过这些,还有段经典的对白,呵呵!我们老师说:人们在形容一个人很能行的时候,

常常会说 这个人真有两把刷子,如果你掌握了仿制图章的使用技巧,那么你就有了一把刷子了!

大家有时在拍完照以后,是不是会看到图片上会有很多瑕疵,当然 你的宝贝可能没问题,但是在不注意的时候,比如宝贝上落了灰尘,底布或者宝贝上有黑点,一些小的毛屑都会让你的图片效果大打折扣,所以大家再拍照之前要仔细检查,因为多看一眼有时候也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但是谁都会有疏忽大意的时候,已经拍完了,在后期的时候发现了这些问题,怎么办呢,重新拍,NO NO NO ! 太耗费精力了,那么你就要学会这个工具,轻松解决这个问题!

大家看下面这两张图片:

第一张是原搞,第二张是用仿制图章修改过的,大家看到了没,第一张上面有很多毛屑,那些毛屑是我在拍照时 用纸巾擦拭宝贝时留下的 很多,让人头疼,其实当初在拍的时候我只要轻轻的吹一口气,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也请大家注意,当然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下面我来说一下具体的操作过程:

这张是处理完成保存的图片:

二、修补工具:

如果按照我的方法学会了第一个工具,那么这个修补工具,相信你一定会很快上手的,两个的关系不得不注意哦!大家有时在拍完照以后 ,是不是会发现我们的图片好多地方有比较大的明暗反差,或者底布上有明显的折痕,甚至我们我们拍照的时候下面垫的就是A4纸,那么这些问题如何解决呢,当然你就要学会这个修补工具,帮你轻松搞掂!

下面这两张图片大家看出有什么区别了吗?(图片有些不堪,试验品,不过用它来讲解工具的使用很合适,大家少拍点砖啊)

这是我用A4纸垫在下面试拍的图片,两张纸之间的缝隙我就是用这个修补工具完成的,这个工具和仿制图章比较,使用起来相对简单一些!接下来我告诉大家具体的操作步骤:

第一步,当然还是打开准备处理的图片,讲第一个工具时已经告诉大家如何打开了 这里就不重复了!

赶快去体验一下修补工具给你带来的震撼吧,这里提一点,如果在创建选区的时候 新手不太好把握,可以先用套索工具创建好了选区,再选修补工具进行拖拽,也可以的!

这个工具可以修补很多图片问题,像我上边说的背景布上的折痕,图片明暗反差的相交区也可以用修补工具柔和成过渡效果,大家可以举一反三!

到这里两个工具就介绍完了,怎么样 你学会了么?如果有什么地方有疑问,可以给我留言!其实大家不难看出,这两个工具在使用当中的区别,图章工具适合比较细小瑕疵的处理,而修补工具适合面积比较大一点的修改任务,当然两个工具的思路是一样的,有异曲同工之处!在使用中要根据自己图片处理需要来使用工具,大家还是在使用中慢慢摸索吧!希望你们能把自己的图片处理的更漂亮!

2010年9月20日:首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真的是灰常感谢,在大家的关怀下 小帖的点击也达到了6万多,其实最初写这个帖子的时候,真的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朋友来捧场、关注,只是很用心的写了!付出总会有回报的,你也可以哦!

自从发帖以来,来和我咨询、探讨的朋友就络绎不绝,有时我这里真的很忙,没有及时回复,还望大家海涵。大家的回帖我每天都会找时间来看哦,综合了很多朋友遇到的一些问题,在这里综合和大家说一下:

经过我大致的汇总,遇到最多的问题有两个:一个是在安装PS后找不到修补工具按钮,还有就是PS工具下载的问题,解决方法如下:

一、其实那个修补工具不是没有,我讲的这两个工具其实也是PS的基础工具,不管哪个版本应该都有的,只是他被隐藏了 , 我看到很多来咨询的朋友给我工具面板截图,基本上都是这个样子的 这是因为PS在第一次使用的时候默认是显示第一个工具的!大家看到每个工具右下角那个小箭头了没,选项就在那里面。我们用鼠标点住这个工具不要松开鼠标,就像手机开关机的长按,这时选项就出来了,选择 修补工具 你会了吗?呵呵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用3分钟学会PS实用工具 让你的宝贝更漂亮”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