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拼斗360: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金山拼斗360:你不知道的那些事12月6日,金山起诉周鸿祎名誉侵权案,在海淀法院首次开庭。腾讯这位亲密“战友”--金山,谋求与腾讯穿一条“裤管”,不仅线上与腾讯捆绑“黄金组合套装”,线下更是施以法律武器频频开火。   看起来简单的事件后面,往往有庞大的背景。金山,一个老牌的软件公司,应该值得骄傲的民族企业,状告一个织了几条“围脖”,您说背后能没故事么?  12月6日下午,金山安全起诉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诽谤、侵害企业信誉案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开庭。中国法院网进行了网上直播,我们很有幸能看到整个庭审过程的直播。  这次庭审直播我注意到其中一段细节,金山律师说周鸿祎作为同行业竞争企业中有一定影响力的负责人应该对其言行谨慎富有注意义务,并对不负责任的言行产生的不良后果有所预见。  金山律师举例5月份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上周鸿祎演讲,那次碰巧笔者也去了,但事实并不像律师提到那样片面:整个过程是:周鸿祎接到紧急消息,安装金山后360安全卫士就打不开,周鸿祎情绪激动的演示了整个被金山“封杀”的过程,记忆犹新,周鸿祎嘶哑说:“你金山给用户选择的权利了吗”。  金山律师说周鸿祎应该对自己发微博导致金山股价下跌有所预见,我觉得这个要求很无趣啊。要是周鸿祎能知道哪只股会下跌,那岂不成了股神了。换句话说,我们天天盯着微博,自己发或看着名人发句微博,然后预见某只股涨跌,岂不是发财了?关于“微点案”早有结论的事,业内都心知肚明的事,金山不得已拿到“台面”上来讲,让我们想起了腾讯,怀里揣着明白,还非得挤出点眼泪来装可怜。看来,腾讯、金山这对“黄金假”,是在轮番给网民出演“娱乐”角色,腾讯携金山,金山挟腾讯,与360之间的混战,仅仅是个开端,好戏还在后面。

现在金山和QQ已经是一家了,金山毒霸和QQ会员合作,每一位VIP2及以上金山毒霸会员均可获得一款QQ增值服务的3-12个月使用权。网址:http:// t h a n k s g i v i ng . h d . d u b a. n e t / q q . p h p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金山拼斗360:你不知道的那些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