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是遭遇挫折的阳光

一位因车祸失去了一条腿的小女孩与她妈妈进行了一次对话,对话虽不长,却发人深省。

  "妈妈,您看,彩虹!"

  "美吗?"

  "美!"

  "宝贝,你知道吗?彩虹其实就是阳光。"

  "阳光?我们平时见到的阳光,为什么没有这么美呢?"

  "因为在雨后,空中留存的雨雾把阳光折射了,从而产生了七彩的光芒。阳光的折射就像人生中的挫折和磨难,折射使阳光美丽起来,挫折和磨难也会使人生美丽起来。"

  " 妈妈,我知道了。彩虹就是受了挫折的阳光。"

  著名作家巴尔扎克说过:"挫折就像一块石头,对于弱者来说,就是绊脚石,它让你却步不前;而对于强者来说,却是垫脚石,它使你站得更高。挫折也是生命的一部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挫折催人沉思,促人成熟。如果没有挫折,谁又会谦卑地跪下来祈祷?谁又能相信有无边的宇宙?谁又能寄情于来生呢?如果一切一帆风顺,谁会静下来沉思,谁会点亮智慧,谁又能在平凡安逸的日子中超越自我、登上高峰呢?"

   西方有句谚语:"上帝偏爱谁,就让谁受挫。"当阳光遭遇挫折,当人生陷入低谷,上帝会派出天使,彩虹就会出现。

  一位哲人说过:"勇敢的坚持和懦弱的放弃,时常只是一念之差,选择前者,意味着永恒持久,意味着不畏不惧。"

  彩虹就是阳光,挫折就是转机。挫折过后必定是柳暗花明般的惊喜!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彩虹是遭遇挫折的阳光”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