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那个TA】 70后的工程师痴迷上淘宝生活

淘宝的主要领军都是80后,我虽是70后但是我也疯一般的痴迷上了淘宝生活,这得从我的太太和我的身体说起。

我是标准的技术人员――电气工程师,除了技术上的问题,生活类的吃喝玩乐几乎不沾边,老婆说我是一个老古板,一根筋,不知人情世故老婆是80后,我们相差8岁,在一个问题的认知上感觉是有些不一样,08年她疯一样的迷上了淘宝购物,还要辞职做淘宝店,习惯在稳定行业中发展的我很反对,因为她是电子商务,也有份不错的收入,轻松自在多好呀;我是位工程师,稳定、高薪,还很受人尊敬,老婆在我反对中没有作声,也算是默认了吧,因为大事一般她都听我的。

08年9月的照片,幸福的生活!

天有不测风云,09年4月不知是为什么突然肚子左边一直隐隐着痛,去看了医生,开了点止疼药吃,但一直没有好转,情况似乎越来越严重,因为感觉我一天比一天瘦,一个月左右时间体重从136斤降到了住院时104斤,公司同事开玩笑问我用的啥减肥方法这么见效本以为是工作压力大了,饮食不好的影响的,可是到了5月走路都要捂着肚子,并且左侧xxxx也慢慢肿大到拳头大小了。

这下子急起来了,又找了家三甲医院去看病,医生一检查就建议住院再详细检查,这一检查就是一个把月,反复诊断、会诊,老婆每天家里、公司、医院三边跑;看着老婆憔悴的脸,我有些心疼,以前她都在我的庇护下生活,看着她,感觉长大了,成熟了。一直医生都给不出是什么病症,一个月后,医生会诊后说是肠结核引起的血型下行传染:附睾结核;因此变为了多点结核,确诊结果让我们吓了一跳,医生说之前一直不能确诊是因为开始怀疑是肿瘤,不能完全确定;所以一直没有说,反复诊断最后会诊结果是肠结核,相对于肠癌来说,这个结果我应该高兴才对,毕竟这是能够医治好的。医生建议我不要上班,一定要在家养多几个月,把营养跟上;于是就辞职了,安心养病。看着我身上只有骨头没有肉的样子,让家人都接受不了,为了不让体重再下降,每天我拼命的吃,老婆每天都要去市场买高营养的肉食回来煮给我吃。那段时间真感觉自己像一个猪一样每天的任务就是吃和病魔抗争。

病床上的我,看上去有点胖,实际很瘦

在家养了段时间,附睾结核没有好转反而溃浓了;就到另外一家外科医院去检查,说需要手术切除溃浓的地方。老婆这时承担起了家的一切责任,感觉她明显瘦了,我和她说,我病了,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不能为了照顾我把自己累病了,因为我自己的身体和她比起来我担心她更多一点。

我姐姐知道我还要住院做手术,特地从安徽坐飞机过来照顾我,我妈妈和我姑姑以特地带着儿子过来帮我煮饭、洗衣服,至少老婆不用再每天下班再去买菜做饭再给我送饭来看我。出院后,一个月都还不能怎么动,都要在家里躺在床上过日子;手术是在炎热的7月,每天她都得帮我洗身体、清洗伤口,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没有她,真不知会怎样熬过来;她就是我的精神力量。还在网上帮我查资料,咨询国内的其他专科医院,还给我找来病情的相关资料。

老婆给我找来的专科医院的资料和光盘

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妈妈、姑姑和姐姐,都从遥远的千里之外过来照顾我,看望我,给我煮饭、洗衣服;特别的要感谢我的妈妈从2500公里之外给我带来了200多个家乡的土鸡蛋和土鸭蛋,在炎热的7月坐的是没有空调的火车,为了省点钱给我多买点鸡蛋带来补充营养。

感谢您妈妈!!!

儿子玩的照片秀一下~

经过8月的休养,身体差不多在好转了,体重没有再下降,慢慢的开始长肉了,9月开学了,妈又带着儿子回家了,老婆依然要每天上班,剩下我一个人特无聊,每天不知做什么,因为还不能久走路或是久站立,只能呆在家里,上上网,和朋友聊聊天,后来能走动的时候,就去图书馆,但图书馆太远,坐车要一个小时,老婆担心我闷坏了,于是提议说没事你去逛逛淘宝大学,那里面有太多的东西学习,去看一下,因为不是一个行业,好像没有兴趣,因为我的行业和淘宝完全是不着调不沾边的事,老婆似乎看出了我的问题,说这样吧,弄个淘店给你操作,可能比你去学习要实在多,不会那么枯燥。考虑我的身体她说就用平常喜欢用的电话回拔卡来着手,虚拟的不用物流那么辛苦,这个卡拿价4.5分,卖5分,呵呵,不过也不是为了赚钱,只是为了打发时间,因为有点事不会那么无聊。

手术后刚刚能活动的教儿子台球!

做技术的人最大的优点喜欢钻研,我看到那个宝贝类目,就开始问为什么别家页面和我的页面不一样的,为了也能弄成那样,我就去找东西出来看,去做,这方法混时间还真不错。就这样顺着杆往上爬了,老婆挺开心的,说不错哦,每天还能守回点信用来,这一表扬我更开心了哈哈,经不过夸哈!

可能因为我的诚实和热情,客人好像都蛮喜欢我的,老婆说我解释的太细了,一看就是一个70年代的人,现在80、90后不喜欢这样的;我笑了,事实证明客人们都蛮喜欢我的细心和耐心。现在我的身体已95%的康复了,再坚持吃半年药应就全好了。所以挺开心的,因为老婆,她一直不离不弃的照顾和支持,让我对生活更有信心,从09、10开始淘宝打发时间,虚拟宝贝的交易让我学会了沟通,也略懂了一些淘宝知识,于是就想试试实体的产品。

以前同事的老公是鞋业圈的,有自己的,了解后才知道原来是鞋的代加工工厂,可以给我供货。当然得拽上老婆去考察市场,第一眼看见工厂感觉不错,很大派,设备齐全;不是那种小作坊,鞋的做工很细,用料里外都是皮的。做技术的人就明白质量才是任何一个商家的生命线,这一关我要求很严格的。老婆笑说你这人做啥都那么认真!

第一个客人让我很激动,是海南的,她没有咨询就拍下付款了,嘿嘿,感觉原来淘宝实体这么容易呀~可事实是我高兴早了,后来几乎是一周才一个客人买鞋,我得请教高手,怎么引流量~后来有几双鞋都是亏本的,因为冬天的靴子都超重,而我设的运费都是一个首重的价格,每双靴子都亏十多元的运费,所以这个方面得改得学习!而我特别好像和北方的人有缘,因为我的鞋子80%都是那边的客人。

我越来越喜欢淘宝的自由和这种创业的快乐,因为喜欢,每天8点到晚上12点一直守着电脑,有时晚饭都忘了,老婆回家说,你总是忘了吃饭,这样身体怎么行,然后就开始忙碌厨房了,有时老婆会很委屈的说,你还是去做电气工程师吧,那个也许更适合你,呵呵,考验我!我要坚持下去,现在虽还赚不够生活费,但是我相信我的努力会有成果的,老婆说,我目前做你的经济后盾,精神后盾,你放心的去创吧,做一个不一样的70后的人。

生病如果没有老婆,我可能挺不过来,淘宝创业没有老婆我就会失之交臂,我背后的她虽比我小很多,但是经过这将近一年来的时间,她给我了很大的精神支持和鼓励,我背后的她长大了。

现在的我~

谢谢你:老婆!起步虽很难,但是我会努力的!

加油店主我来顶你 呵呵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背后那个TA】 70后的工程师痴迷上淘宝生活”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