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女孩脚趾操作键盘开网店 身体常无法自控

一间狭窄简陋的小屋,一台陈旧的台式电脑,一个正在用脚趾操作电脑键盘的年轻女孩,这是记者走进“蜻蜓淘吧”看到的一幕。坐在电脑前的女孩,蜷着手,拧着身,歪着头,使劲地用脚趾在电脑键盘上操作着,尽管身体在轮椅里无法控制地左倾右斜,但仍竭力地保持微笑。她正在网上为李小姐代购货物,这是李小姐今年5月第4次光顾“蜻蜓淘吧”了。

她叫段婷,先天性脑瘫,活动能力完全丧失,手不能提,脚不能走,说话口齿不清。这个众人眼里的可怜女孩,现在却是几个专门的批发网站的代理人;她拥有一间“蜻蜓淘吧”,专门从事网购业务;她同时还经营着网店“蜻蜓靓衣坊”。顾客喜欢她的真诚,“她代购的东西我放心”;朋友佩服她的毅力,称她为“最坚强的女孩”;她妈妈却发出感叹:“她太不容易了”。

脑瘫儿也识字

1985年,段婷出生在冷水江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父母为她取名为段婷,希冀她成长为一个亭亭玉立的漂亮女孩。然而,命运却与她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在她半岁时,医院诊断段婷为先天性脑瘫儿,中枢性运动障碍和姿势异常,终身没有活动能力。

四处求医未果。所幸的是,段婷有聪明的脑袋和坚强的意志。有一天一个叔叔来家里玩,他看到沙发书有一本谜语书。便说:“婷婷,我出个谜语让你猜。你猜对了就给你十块钱的奖励。”谁知道段婷却个个猜对了。原来她早把这本书看完了,并且已背熟了。她不能上学,但在弟弟跟着录音机学拼音的时候,她也用心地跟着学;她还偷偷地拿到弟弟的课本,用下巴压着书,用唯一能稍稍活动的脚趾翻看。这样她不仅学会了拼音,识字比一般人还多,并且学会了算数。

坐着轮椅开网店

19岁的生日,冷水江市残联给段婷送来了一份宝贵的礼物——一把轮椅。段婷第一次“走”出了家门。有一天,她听别人说在电脑上可以足不出户地做生意。段婷开始琢磨买电脑的事。2007年7月,父母给她买了电脑。电脑买回来的第一天,她试着用脚打字,但怎么也打不出来,键盘上是大写的字母,而她只认识拼音,她的脚趾在小小的键盘上更是无法施展。聪慧的她让妈妈拿一张纸,按照键盘上的顺序把字母与拼音对应写下来,并背下来,再反复地用脚控制鼠标、键盘,无休无眠地折腾了整整一个晚上,第二天她就会打字了。

2007年9月,段婷的网店“蜻蜓靓衣坊”正式开张。她在淘宝网找了一家信誉度高价格又低的服装店,与店主商定做分店。在开店第一天就卖出了一件衣服。

网店要经常更新货源,段婷用脚操作比别人慢,别人一天可以上100多件衣服,她却只能上50件,为此,她经常忙到凌晨两三点。2008年冰灾的时候,天气很冷,她的脚要操作电脑不能穿袜子,脚上冻得长满了冻疮,又痒又痛,但她坚持着没有放弃。

网店的生意还不错,段婷也越做越有信心了,又涉足了新行业,开起了“蜻蜓淘吧”,做起了网购业务,帮人在网上代购商品。她每次交易只收10元的手续费,代买的东西又便宜又好,信誉度就慢慢高了,很多回头客专门来找她代购。

现在,段婷正在筹备加盟一个快递公司,爸爸下岗了,弟弟没有工作,全家就靠妈妈几百元的退休工资生活。段婷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能够自食其力,还能改善家里的生活,回报父母这么多年的辛劳付出。(来源:湖南日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脑瘫女孩脚趾操作键盘开网店 身体常无法自控”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