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两钻第一次遭遇三差评,真诚打动客户改好评【申精】

前记:感谢给我改好评的MM,相信淘宝上绝大部分买家都是通情达理的买家,只要您付出真心,以诚意打动买家,那么改差评没有那么难。

开店到现在已经四个多月,数不清多少次通宵达旦。终于在我的努力下,福颜坊燕窝居从0信誉到一颗钻,再到两颗钻。我没有太多的精力跟时间去做假信誉,我总觉得有时间放到推广上,吸引更多的客户,留住客户才是我最终要达到的目标。

自己在淘宝购物时间久了,深知一个好的服务态度对于卖家来有多重要。于是,自己既当店长又当客服,无论面对怎样的客户,我都想用我能想到的最温馨的语言,最适合的表情发给客户,让客户觉得我是在面带微笑在为她服务。因为我们的客户大部分都是女性客户,所以我喜欢用美女,亲爱的来跟对方聊天,让整个购物都显得非常轻松亲切~

我一直小心谨慎,非常用心的对待每一位客户。因为网购毕竟不同于现实购物,有些应该注意的问题如果客户没有问起,我们就容易忽略掉有些客户,尤其是以前没有买过燕窝的客户会不清楚。但正是我们的很好的服务态度,每当有产生疑义的客户也都会很乐意主动跟我们沟通,然后大家一起分析,及时解除误会,所以一直做到600多个信誉我们依然是100%好评。

不过论坛里很多人提到的职业差评师也遇到过吧,因为产品的特殊性,燕窝以克为单位出售,明明发出的20g燕窝到客户那里就变成了16g,然后还拍了一张照片给我。其实我们自己最清楚自己的产品,如果说产品误差在0.5g以内还算在正常的范围,而且通常我们都是多发,但是一共只有20g就差了4g的话就实在说不过去。后来我们讨论了一下,觉得称还是不可信的,因为她完全可以先把称的初始值变成-4,再把燕窝放上去拍照过来给我们看。所以我们一致决定要客户退回来我们愿意承担来回的运费,但客户却死活不肯,非要我再补货过去,否则就给差评。对于这种只想占便宜的客户,套用一句很实在的话: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做为卖家,既然这样看重信誉,看来也只能任他去摆布,花钱买舒坦了

不过也有例外,0点的时候一个客户上线问我燕窝的一些问题,问我为什么泡了30多个小时之后,看燕窝跟粉条一样。我一听吓了一跳,白燕最多只需要泡5-6个小时。我马上就知道了客户的操作有问题。然后我就赶紧在线上跟客户沟通,跟她讲了一下泡发燕窝的操作过程,但客户坚持认为她的做法没有问题,一定是我们的燕窝不好。我极力的向客户解释为什么会出现她那种情况,她没有回答我。我以为客户已经默认同意了我的解释,过了一会三个评价,我也跟往常一样直接批量回评,可是回评后的评价管理看到的三个差评。

当时看到这个评价我马上就懵了,完全没有想到。当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给客户打电话说明一下,因为有些事情在电话里说会更容易说的清楚。但我还是注意到一个细节,因为时间已经零点以后很晚了,就小心询问了一下客户能否给她打电话说明一下,果然客户说太晚了不太方便。幸好没有特别冲动的第一时间打电话过去,剩下的时间就是在线上跟客户沟通。

首先先承认错误,不管怎样我们在事前没有告知清楚就是我们的错,其次感谢客户给我们上了一课,让我们以后的服务更加完善,最后解决办法:给客户补寄燕窝希望客户能够按照我们的方法重新做一次燕窝,让客户心服口服的为我们把差评改成好评。

但是客户并不接受我的这个解决办法,说写评价只是实事求是,也不想占人便宜。我就只有一遍遍的道歉,一遍遍的向她说明为什么她那样做不行。

客户是很好的客户,终于在聊了近一个小时之后,她能够理解我的心情,能听的进我说话了。以真心换真心,她体恤到我的不容易帮我改了好评,但我心里清楚,在她正确再操作一次成功之前,她还是会有疑虑的。所以即便在客户改了好评之后我依然还是会发燕窝给她,如果这次达到了她的预期,我相信她会成为我的长期客户,这对我们来说,又会有什么损失呢,还多了一个朋友。

呵呵,终于是改成了好评,也让我更加坚信一个道理,一个认真的服务态度,总会让你收获除了利润以外更多的东西。其实说到底,客户给你差评只是心理不平衡,他觉得他付出跟所得不能画成等号。那么我们就是要想办法帮她找到这个平衡点,差钱给钱,差态度给态度,差诚信给诚信。呵呵,不过如果是遇到同行卖家恶意差评看来也只有默默承受了,我们小店诚心经营,从不去同行卖家挖客户群发,也不去恶拍别家,但愿我也不会遇到这样的差评,最后祝愿所有卖家都能生意兴隆,好评100%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原创】两钻第一次遭遇三差评,真诚打动客户改好评【申精】”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