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兴安防讲座系列】监控系统安装全攻略

大家好!我是星云兴安防的技术工程师,曾阿牛。

很高兴通过淘宝论坛这个优秀的平台和网友们认识。

往后,我会将我从事安防行业以来,在实际安装调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技术性的疑难杂症问题,拿出来和大家一同探讨和分享。

希望和大家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今天,我们和大家讨论的问题是怎样安装监控摄像头系统及注意事项。

我国正处于社会急剧转型期,治安状况令人担忧,对安防设备的需求也因此日益高涨。

随着时代的发展,安全防护越来越被人们重视,那监控系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形成了必不可少一部份。

视频监控系统一般由3部分组成。

(1)前端视频信号采集部分(前端设备即所谓的探头及摄像机为主要设备)

(2)视频信号传输部分即传输线缆部分(视频线、电源线、控制线)

(3)后端信号存储及显示部分(电脑 、视频解压卡、硬盘录像机、显示器)

选用电脑硬盘存贮,这就需要在电脑上加装视频采集卡,最好是专用电脑避免中病毒破坏系统,影响监控环境。

安装分管线敷设、设备安装(前端设备、后端采集安装)以及最后的调试组成。

安装要注意几点:

1、走线(注意避开强电)如果发现有感应电压,必须做好二次接地,不然我们的监控系统用的232-485控制器是经不住大于5伏电压的考验的。根据经验,工地经常有电源存在不接地的情况,这一点必须加以处理,增加地线而且要接牢,否则监控计算机可能会出现莫名其妙的死机。在连接线路时注意接头的地方要做好防水,节点处不要使暴露的金属丝太多以防短路,尤其是在485和球台内的接头处。

2、安装摄像机,监控主要场所,注意不要逆光安装

3、要注意要监控部位和摄像机之间的距离,根据距离选取不同摄像机的镜头,以便达到最好的监控效果。信号传输部分如没有云台和变焦要求。

呵呵,学习了,支持楼主哦!

谢谢分享哈加油吧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星云兴安防讲座系列】监控系统安装全攻略”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