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日记】姐玩的不是店铺,是用感恩的心真诚对待每一位客户

慧慧的个人信息:

淘宝ID:chunxiaodai

淘宝店铺:慧慧淘乐园

店铺文化:以诚信为基石,用感恩的心真诚对待每一位客户

慧慧淘乐园于2010年11月7日成功转型,回想起来之前的点点滴滴,慧慧也是感慨颇深的。

慧慧之前是做代销的,虽说是一手货源,但是在代理过程中也是遇到了种种弊端。

首先就是因为是做代理,看不到真实的货物,所以和很多买家一样,也是只能通过照片来了解宝贝的样子,所以质量什么的都看不到,因此在销售方面很不自信的。再者就是客户问起来的各种问题都要再去一遍一遍的问代理公司的客服,有时候因为客服回答的慢了,导致客户等待时间较长,在这个等待的过程中很多客户就走了,还有就是发货的具体时间没法掌握,有时候公司忙的时候要4天才能发货,而这个情况慧慧是不知道的,所以之前承诺的2天内发货就变得苍白了,也因为这慧慧没少在客户面前做沟通,有时候客户直接就说退货了,这是也慧慧很痛苦的。

在做代理期间,慧慧也走了不少弯路。慧慧是在2009年毕业的,顶着社会就业的压力,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最后在男朋友的支持下,慧慧依然顶着家人不同意的目光,投身于淘宝的行业中。因为之前对淘宝接触很少,甚至连基本的购物都不能很流利的完成,也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慧慧一直不曾放弃,由于是做代理,不用花很多时间做店铺,所以我很多时间都去论坛看帖回帖,向别人学习开店的经验,那个时间慧慧是最难熬的,因为觉得自己在店铺上也花了不少心思,可是有时候几天都没人问津。

在做代理的半年中,慧慧一直在不断的进步中,中间的经历也是让慧慧很难忘记的。记得我的第一个客户,当那声清脆的叮咚响起时,慧慧真的是激动的,手真的是抖得,甚至当客户询问的时候,紧张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心里念着”不要紧张,不要紧张”。虽说现在慧慧对客户的询盘早已经应付自如,但每当回想起来第一个客户,慧慧还是不禁的激动。

慧慧的店铺文化是“以诚信为基石,用感恩的心对待每一个客户”,一直以来,慧慧都以身作则,真诚热心的对待每一个客户。但当慧慧收到第一个中评时,慧慧忍不住哭了,本以为只要慧慧真诚的对待每一个客户,就会收到很好的评价,但是中评还是不请自来了。中评内容是宝贝的包装盒和图片颜色不一样,慧慧很无奈,因为我们发货时包装盒的颜色是随机的,这个之前在店铺公告里也有的,况且客户买东西是买的宝贝,也不是买的包装盒啊,慧慧满腹的委屈不知向谁去说,最后鼓足了勇气去联系客户,客户的旺旺却一直没亮过。最后慧慧只能任这个中评永留慧慧的店铺评价中。

慧慧对待客户从来都是认真诚恳的,一次年底,我们工厂走货量大,有时候客户的订单4天都没有发货,但是如果客户真是急用的话,我们会另外列出来,尽可能的提前发货,有一天凌晨1点多的时候,有个客户找到我说要定一批货,说是要结婚送朋友当回礼用的,如果在她说的时间内没到达的话就没什么用了。由于当天很晚了,慧慧就在给工厂的发货单上备注下急用,但是慧慧不放心,一夜没睡好,大早就给工厂打电话,说明情况后,工厂说尽最大努力给客户发出去,但是由于走货量真是太大了,货没能及时的赶制出来,因为这慧慧第一次和工厂的人发脾气,工厂那边也表示抱歉,但是慧慧没有因此而失去理智,慧慧及时电话联系了客户,和客户沟通后客户原谅了我,但是由于自己没时间督促快递公司,怕不能及时送到,所以就很信任的交予我全权负责,那几天里,慧慧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跟踪快递,给快递打电话,然后给客户打电话汇报快递的跟单结果,最后还好,在客户规定的时间内到达了。这个客户也很受感动,然后给了慧慧一个大大的好评,还写了好长的评价语,看到这个评价后,又一次给足了慧慧走下去的信心和勇气。

慧慧淘乐园历经半年的时间,冲上了3钻,但由于做代理的局限性太大,所以慧慧在2010年6月份忍痛暂时关闭,慧慧也亲自去**找取最优质的货源,经过几个月的准备,慧慧淘乐园于2010年11月份重新开张,慧慧淘乐园成功转型后,慧慧依然会用心对待每一位客户,我希望,慧慧的真心一定会打动每一位客户的!加油!

小胜靠智,大胜靠德。慧慧相信,只要有诚信,感恩的心就能迎来属于我们自己的春天。

希望淘宝能改改搜索规则为什么卖得越多的越排名靠前那我们小卖家爱用什么资本来成长啊

一定要坚持 虽然辛苦

顶一个 lZ 说的不错 做淘宝最重要的就是诚信!

小店新开,人气冷清

看帖回帖,已是必然

处处留名,只为曝光

叮咚一响,立马报道

感谢楼主分享淘宝经历,每人都要有诚信,都要有感恩的心,就像楼主说的,小胜靠智,大胜靠德!

很好的帖子

谢谢大家,慧慧会继续努力的,谢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我们一起加油吧!希望大家都成功哦!

楼主加油

加油 慧慧 加油 慧慧顶啦 早该加精了 呵呵

新开张 路漫漫啊 我也是 加油吧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创业日记】姐玩的不是店铺,是用感恩的心真诚对待每一位客户”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