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然辞去国企高薪技术骨干,破茧成蝶,只身淘宝创业心路历程!

9点上班,可是都10:30了,还在外面吃早点…….

走,吃饭去,还有半个小时就下班,领导都早早走了……

我在那个荒野里,快点跟上,前面有个怪兽……

今天部门要聚餐,在海域酒店,供应商谢谢大家的支持……

明天公司聚餐,副总经理家生了一个小孩……

后天单位请大家去农家乐,庆祝欢度大家端午节…..

明天省份来检查,把陈了几年的酒准备好,能喝的都去…..

某某工程师,没人来检查工作,你急什么?拖一天就是一天…..

某某工程师1,帮忙看一下这个投诉工单,给客户处理。工程师1回复,这个不属于我处理范围,我转给相关的工程师2……

工程师2答复,这个也不属于我管,我转给相关工程师3…..

工程师3又转给相关的工程师4……..

永远没有终点的流水工单。

这事办公室的常用语!

爱情:是一杯需要酿制的醇酒,

每一口,都需要细细的品味。

每一口,都要回味无穷。

多了,我们会迷醉。

少了,会无味。

在我们之间要用心的体会。

觉得很荣幸,在800人中能脱颖而出,通过3轮笔试,2轮面试,1轮体检,终于成了一个技术人员。我本人学通信工程,并且进了3大通信运营商之一---------中国联通贵州省分公司,正式编制并且在省份公司上班!也算是国家的一名有用的通信人才,为自己的专业和自己的能力乐呵乐呵了几天。也算是国企啊,天天优哉游哉了,看看报纸,上上网,逗逗地主,喝喝酒,打打麻将,一晃一晃就过一天了。(早就听人说过,国企都这样)在3大运营商中,属于起步比较晚的一家国有大型通信公司,在2009年,通信行业重组,和中国网通强强联合,组建了现在的-------中国联合网络通信公司。我刚到这里报道,一切都是书本上学的东西,遇到实际的问题,和学校学的理论联系起来,可可在学校的时候成绩算是偏上,得过好几次奖学金,所以理论很快就熟悉了。再说新来的员工,所有的非分想法都没有,一个劲的好好学习,学习掌握最新的通信理论知识和实际动手分析和处理故障的能力。很少和老同事一起,学他们的“优良传统”。该上班就上班,该处理投诉就出来投诉,该下班就下班,该加班就加班,没有任何怨言。很多时候晚上3点去机房处理故障是很正常的。做通信的,只要做该技术,那不论到那个运营商,那拿的薪水是一样的,在联通,福利待遇还算可以,毕竟是国企。上班比较清闲,有时候一周没什么事做,上一天,休息1.5天,一周下来最多上4天班。有时候上3天。每个月电话补助380元,无线网卡补助400元,正常的福利都有。

我一定要让自己在通信行业有所了解,并且能靠这个专业养活自己的同事,找到属于自己的东西!大学4年天天学通信理论,现在要从事相关专业的工作,是很多人所羡慕的。为了家人辛辛苦苦支持,一定要做个名堂出来。理想和现实之间有一些距离,有时距离大,有时候距离小。踏踏实实一定会有成绩!就这样的很努力的学习一年了,也算是对通信行业有个比较全面的了解。通信行业对时间要求都比较高,在最短的时间里处理最大的故障,尽快回复用户的通信。所以,时间就是个命令,手机一收到故障通知短消息,一个想法,判断故障,做后面的分析处理。抢修-----成了我们天天用的办公室用语。

通过一年的艰苦奋斗,起早贪黑,在机房一泡就一天,学习设备,单板,原理,终于学的有些起色了,由于踏实,并且学校的扎实理论,再加天天的实际问题和故障相结合,使我的吃饭的本领越来越铁了。终于在大故障面前能独挡一面,得知新来的“普通话”(我本人是省外的,不会讲本地话),都成了整个公司的表扬的对象。并且得到领导的器重,觉得公司给我了位置,但是我的未来在哪里?能给我未来吗?回答:不能!我不能天天这样乐呵呵的像没事人一般的过日子。看到很多人被提升,每次都没有我的机会,看到很多新来的都比我高一个级别,我哪里做的不好,后来发现,我和领导沟通不够,不会给拍马屁。还有,我是省外的,没有关系,他们都提升了是因为他们背景很独特,不是那个经理的亲戚家侄子,就是他家里父母或者亲戚在那个机关担任职务,我开始迷茫了!干的多,拿的少,升的机会渺茫,那我的位置有什么意义?一度成了公司的技术骨干,大的割接,大的故障都能有自己的独到的分析,把故障定位,可是我能怎么样?永远要在基层做吗?这是我成为技术骨干背后,不为人知的辛酸。

看到老前辈们,就是刚才序言里的对话,我也和他们一路了呵呵,被前辈的“优良传统”所影响,我开始过着他们的那般养老的日子了,每天能迟到就迟到多久,客户的问题和一些投诉想处理就处理,不想处理就推到下一个人。服务态度开始变的自己都不敢去听,别人说着,我不想听,电话早早就挂了,回家开始把所有有关通信专业的书,统统收拾起来了,下载了游戏开始挥霍时光了。玩了一段时间,好像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模式,我的职业规划好像并不是这样。因为我的日子过的迷茫和无奈。迷茫的是我才学校毕业2年,还没到养老的时候,无奈的是我该何去何从?我不能和他们一样,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并且他们都有家有室,等着养老啦,我呢?我正风华正茂,意气风发。

可是80后我们,这只是一种奢望。

随遇而安,信缘惜缘。日月交替,

沧海桑田,我们皆非彼此的唯一。

可可喜欢忠贞不渝的爱情,

喜欢花,爱海,爱品人生,爱茗茶,爱苦咖啡,

爱无,爱有,爱波涛澎湃,爱涓涓清泉。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打算过完年,去其他地方去看看,因为我不适合联通,联通不适合我。偶尔和一个朋友吹牛,突然了解到我的这种状况后,建议我去淘宝创业,并且启动资金比较低。我又回到了刚进单位的时候那股钻劲。这次不是通信技术了,这次是淘宝大学的学生了。通过一个月的学习,对淘宝的规则,交易,服务,流程,注意事项,各个模块的功能都知道了。开始了自己的淘宝创业,虽然前期没有生意,但是不全身心的投入,肯定不会有什么收获。俗话说: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希望自己是个比较全面的人,不论是技术,还是淘宝,自己不只是一个螺丝钉,我有更大的能量要发挥,我要给家人创造财富和幸福。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一时头晕还是对未来的一种挑战,实现自己的价值。一样的奋斗,不一样的人生。

萧瑟秋后,

斜阳西下,

不经意间命运的邂逅,

你来,带来一片蓝天,一片快乐。

虽然像我这种工作性质,完全可以兼职淘宝,可是如果把淘宝做个娱乐,那完全可以兼职,但是不做则以,做的就要全身心的投入。可是我递交了辞职信,家里人来电话说,怎么啦把工作辞了,朋友问我是不是头脑发烧了?我们的经理很愕然,刚好在他心目中的我是

撑起核心网一部分主要设备的人,我要离开这里了。他给我说了一个下午,讲了一下午的道理,讲像我这样有实力的技术骨干升值是迟早的事,可是时间会等我吗?我年轻,耗不起的就是时间。也许我们已经习惯了平平淡淡的过每天,习惯了等待,逃避着世人的浮华,但是我恐惧的沉默了。可是我是个比较理性的人,我认定的事哪怕就是失败了,我也要去做。用同事的话“死脑筋,偏执”。我何尝不知道:淘宝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总想着:每天能和自己深爱的人

一起在海边静静的坐着,

直到日出日落,

见证甜蜜的幸福和浪漫的日子。

就这样我的淘宝创业就开始了,天天学习前人的成功经验,一个个的模仿,一个个方法去拷贝。在学校的时候读过唐骏的《成功可以复制》、李彦宏的《人生可以走直线》大概意思是,好的成功方法可以模仿,自己模仿的再增加自己的特色,便是自己独特的模式。因为在联通还算存了几个钱,至少够自己花销2年,就不用担心经济了。通过几个月的打拼,我也总结了一些自己的方法,和大家分享,如果写的不好,大家多多指教,如果对您有帮助,互相勉励。虽然我的成绩微不足道,但是我会用心把我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和大家一起分享,一起进步。

在你的世界里,

我是天上的月亮。

可是你在水里,

我如果能懂你的心。

一、淘宝宝贝的三大要素



这是我刚开始淘宝的感受,我即使有千军万马,但是对店铺的流量不能任我去打杀,有浑身解数,但没法使出来。通过论坛的帖子的学习,淘宝网购的3大要素着手。我开始琢磨,什么是淘宝宝贝的3大要素。网购不像实体店,能见到实物款式,看到颜色,能感觉衣服的质量。那么淘宝该注意哪些呢?首先我想到的是图片,一定要和实物相符,照的漂亮。其次,衣服的描述一定要体现出关键词,热门词,合理的促销词,店铺信用等。第三,最王道的,衣服的质量。这是我们生存的衣食父母。没有好的质量,再怎么样的推广和销售,只会增加自己的成本,找好的货源,便是我们起步的根基,大家都知道,万丈高楼平地起,没有坚固的地基,会使我们越走越远!



二、店铺的装修



很多觉得装修不重要,但是往往装修让我们能留住更多的客户。这个和实际的店铺一样,有2家店面,一家装修的豪华,一家装修的一般,估计我们一定会选择比较好看的店铺去购买。因为我们购物不仅仅是购物,还要给心灵的栖息地,让我们在一个很舒适的环境下购物,满足自己日益挑剔的眼光!购买旺铺是一定的,我不是在宣传哦,这个效果很明显。消保店铺就11元,非消保1.7元每天。还有很普通店铺没有的功能,自己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设计,体现出自己的独特风格,吸引更多的眼球。



三、加入消保



消保,给消费者一个保证,保障自己所售的宝贝“消费者保障服务”是针对买家购物安全的套餐服务,淘宝网除了会在加入“消费者保障服务”的店铺和宝贝页面加上醒目标志外,也会在全网中建立“消费者保障服务”专区,让更多买家搜索到您的宝贝,从而树立起值得信赖的服务品牌。搜索的排名也会靠前,大家可以自己试试,在淘宝首页搜索的时候,出现的最前面的都是消保店铺。




四、合理的上下架,恰当的关键词



通过量子分析,发现通常购物的高峰期是早上9-12:00 14:0018:00 19:00-22:00,所以尽量在这段时间来安排自己的宝贝上下架,我们新人做事要有耐心,手工上下架,如果是上了3星星的卖家,可以选择网店版,创建上架计划。周期都选择7天,这样您的宝贝靠近搜索的前面。比14天要多一次啊机会。恰当的关键词设置,很重要。淘宝规定描述30个字,60个字节。我们要把这个描述用起来。我自己总结的:店铺信用+宝贝关键属性特征+描述+促销。多多看看淘宝首页的热词,增加宝贝搜索到的概率。



六、用心服务

新手卖家,我们用什么和大卖家抗衡?价格?图片?描述?直通车?这些我们出于劣势。唯有我们的服务,让买家满意,舒心,因为我们有时间去给客户解答每一个问题,提供优质的服务,那个买家会习惯被怠慢?换成自己,也受不了!也许大卖家太忙,没有顾及到每个客户,但是我们新手卖家,给每个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让每个客户满意而归。这里我们就要**碑站,也许这个客户通过我们的贴心的服务,带来他们的朋友同学,这样一传两个,两个传四个,我们的成功指日可待。我们都有个这样的经历,我们自己去买东西,本来自己不想买这个东西,只想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走人,可是店主的服务态度非常好,我们会义无反顾买另外个东西。

七、诚信经营

这个很关键,做生意如做人,信达天下。对不诚信经营说不。每天面对的刷钻广告,看了就烦。对于淘宝是自己的事业,不是儿戏,只要是用心经验的店铺,不论那天迟早会赚钱,因为只是自己的事业,自己的事业能虚假吗?如果能?那有什么意义!一步一脚印,慢慢的向前跨去,有一天我也会站在金冠的顶上,对自己说,我的国企,我放弃的没错!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最后送所有新人一首歌:壮志在我胸!

用心聆听,

音乐中总会有些东西在不经意间打动我们。

许,是那些久不曾碰触的忧伤;

抑或是那些久不曾忆起的愉悦。

可可的文笔不好,写的不好的地方望大家见谅。祝各位店主掌柜生意红红,财源滚滚!

和大家混个脸熟。(勿丢砖哦)

胡公子骂街我卖艺状告买家消差评!教你刷信誉别告诉小二胡公子骂街我卖艺,红人大比拼卖家维权告买家,孰是孰非?教你刷信誉,你可别揭发我哦!逃脱被降权的厄运史上最牛的制作刑满七天,排名上升逃脱被降权厄运,远离店铺屏蔽让土方法将你变成能工巧匠新规刑满后7天,排名上升1.5万

谢谢楼主分享哈加油吧亲支持下哈加油
学习了,对我们新手来说,淘宝是以本很厚的名著,需要我们慢慢去读,去了解,向前辈学习很重要,我们要不停的学习 .学习,在学习.在淘宝路上,我们一起努力哦!在难也是难不住我们的, 一起努力, 有时间去我店里看看哦! 谢谢你们的指点哦!加油哦,一旦开始了,我们就应该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我们的目标坚定的走下去,送给你,也送给我自己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决然辞去国企高薪技术骨干,破茧成蝶,只身淘宝创业心路历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