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买家如此差评,我们会妥协吗

这是我遇到的第一个如此叫我大跌眼镜的买家 ,也是第一个居然把给差评说的如此轻松的买家!..... 最最不可理解的是 ------- 她竟然还是2心卖家呢 !

事情是这样的 :

就在18日,当我正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突然系统通知有宝贝卖出,我这时正好有急事 ,就让我的朋友看看,帮我回复说如果希望当天发货, 就及时付款。 因为我刚刚和一位买家朋友谈好了的 ,她说马上下单。就这样大约过了几分钟,当我再次来到电脑前的时候,才猛然发现:我的朋友把信息发错人了,原来下单的不是和我聊天的朋友!而是一位没有和我说话,直接下单的买家,并且现在已经付款了。 然而最让我无奈的是:他下的单正好缺货。没法,我只好给买家朋友说,没有货。结果买家朋友很不高兴的说:“您不是叫我付款吗?” ”信息发错了,亲,非常抱歉“。”希望得到您的宽容和理解,谢谢”! 但是买家仍然还是很生气的样子;“你发货我退”。“确实没有,亲 ,您就退款吧。没事”。但是买家朋友依然没有要退的意思 ,其实我非常理解她 。当然也有我们的疏忽,我只好叫他退款,希望得到他的谅解,毕竟他也是卖家啊!应该会非常理解我们的,然而这时买家却下线了。其实是隐身了。

无可奈何,为了满足买家。就在18日当晚,我到处给买家找货,希望他买个高兴,尽管我都没有利润。就这样忙到了第二天(19日)下午大约4点,终于我的朋友帮我留了1件,我想这下好了 ,买家肯定会高兴的 !心里这样美滋滋的想着,也许能够给她个惊喜吧!就赶忙给她留言,说有她要的衣服了,当天就给她发货。过后就一直等着她的信息。......

不过非常奇怪的是买家朋友一直没有来说话,她其实在线的 ,因为她也是2心卖家呢!我看见了的。

大约在6:00 ,由于我有要事必须出去 ,就吩咐客服把发的货都给快递收走。之后就匆忙离开了。然后等我忙到晚上近22:00的时候,您们猜猜发生了什么?相信谁也不会想到,相信谁也不会这样做,也做不出来------ 买家居然来申请退款!!!......

悲从心来,那一刻,我的心情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冷漠的人!但是我还是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就给他留言,主要是希望他理解我们,因为我们都是到处为她辛辛苦苦找来发的,何况他没有说不要了的,因为那个时候距离我给他的留言至少整整5个小时。我们还照顾他的感受,觉得人家第一次来您的店买东西就缺货,有点对不住她。 但是不管我如何说,她竟然能够一言不发,我都看见他在线上 呢!......大家说,她这是为何呢?

无奈之下,我想要退就退吧,于是赶紧打电话找客服,要是货没有让快递拿走就好了!可是他的手机一直打不通。没法!只有等!好不容易熬到了第二天,也就是20日早上,客服才告诉我说 ,货早已经发了的 ,快递把衣服收走了。只是运单号没有来得及填上来。因为反正第二天网上都能够看得见的!介于这种情况,我只好再次给他留言,详细的说明一切。结果买家知道以后(他在网上的),没有半点感激,就连最起码的交流都没有-------反正不来和我说话。万般无奈之下,我只好拒绝退款,因为货已经在途中了的。并且我也上传了运单信息。

最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了 : 就在今天(21日)上午,买家来了 ,对我说:

“你不退款,要我收货,我就给你差评"!

大家听好,这位买家同时也是卖家的朋友,居然这麽轻松的说出了他的心里话!我当时犹如五雷轰顶 ,惊讶的半天没有回过神来,尽管之前她都不理不睬,我都可以谅解,也许他有怨气吧!因为我从来都相信良好的沟通能够化解一切矛盾,结果我错了!今天他的一席话,彻底把我惊醒,看来我无论如何和他沟通, 都无济于事。事实摆在眼前,她本来就没有打算买东西,她下单就是另有目的的! 到了现在,不得不让我这样想,也不得不承认买家确实是这样做的。

原因有4:

第一,买家下单后,我说没有货,叫他退款,卖家却要我“你发货我退”。说完就赶忙下线。没货如何发货?对吧?我们不是都要讲规则的吗 ?

第二,买家在知道我有货(因为我给他留言了的 时间第二天约16:00),要发货的整整几个小时,居然都不来申请退款,(她拍下是第一天的17:00,时间不是已经满了24小时了吗?)也不管我的留言。她在线的 ,又是为何?换做别的买家,不说是我的真诚道歉和努力为他找货打动了他,至少也会来说一下啊!“不要发货 ,我还是要退款”。对吧 !

第三,买家明明知道快递收货的时间,知道我要发货,故意不来和我沟通,然而却在快递收货过后来申请退款。(他来退款已经近22:00点了,这时已经超过24小时近5小时)

第四,买家居然威胁我说不退款,就给我差评! 我都给他道歉许多遍了,用得着还那样生气吗 ?何况本来我不是非得要卖给他的呀,是她没有回答我是否还是要退款,也在24小时都过了几个小时还没有申请退款,我才发货的。

亲爱的朋友们,面对如此无理的差评买家,我们要妥协吗?我们能够妥协吗?回答是否定的 ,我们也衷心希望并且相信淘宝是公平的!正义的!必要时候我还会上传聊天记录的。我一定维权到底!谢谢大家的支持,让我们对恶意差评坚决说"NO"。后面事情的发展待续......谢谢关注!

其实我任然相信真心沟通 会化解一切矛盾!不过面对一个对你不理不睬的人,其实他的内心本来就有另外的目的,大家说对吧!对,不要妥协,其实遇到差评师找客服就行,很简单的,来看下这个帖子,教你怎么找客服帮忙http://bbs.taobao.com/catalog/thread/154502-17431508.htm

这样的买家真是无理取闹的哦,楼主一定要维权到底,支持你!记得要把后续的进展发上来哦,关注中...

谢谢朋友们的支持 !人间自有温暖的!非常感谢!买家太过了人家没有货的时候,逼人家发货 ,人家有货了,却不去沟通是否还要。就算不要 也要及时回答卖家啊 为何要等人家发货了才来退货 这不是成心让卖家亏钱吗?居然还有这种买家 !太次淘宝不容易哦。楼上妹妹真理解人 对啊 卖家不容易听说店主都不容易的 多理解吧非常感谢楼上亲的理解 真的 回帖是一种品德.

学习了哦 ..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面对买家如此差评,我们会妥协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