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先锋】淘宝路漫漫 我信心十足 年轻妈妈念经

首先感谢淘宝及淘宝的工作人员努力创造的平台,使我们这些人有了创业的机会。我是位年轻妈妈,是位新手卖家,10月开的小店。从上传宝贝到网店制作都是我一人操作,虽然店铺还不十分美,但对我这个对电脑知识很匮乏的人来说,很难、很难。对于很多新手来说,都有和我一样的处境,当初计划开淘宝店时,信心十足,做起来却无处下手,而且很迷茫。下面我想从以下几点来提醒新手:

一、贵在坚持,找出问题,想办法寻求答案 店铺支起来,我发现十几天无人问津。这是个很严重的问题。我自己成交的第一笔顾客是位宝宝妈,她也是开网店的,主营婴儿用品系列。我给所以我买过产品的卖家发了条信息,大至意思是:您好,我以前在您家买过东西,现在我也开了小店,欢迎您来家坐坐。有几个回复的,但只有那个宝宝妈买了我的产品。我非常感谢她!

二、多看贴,多学习是必须的 很多新手,在没有客户询问时急了不知道怎么好。我也一样,当时还是请教了那宝宝妈,她很善良,只要她有空,基本回答了我。叫我有时间到淘宝大学看看贴,学习知识,多露脸,这样人家才知道你的存在。我一头雾水的扎进淘江湖,看了下加精的贴子,顿时觉得好多知识我都不知道,什么帮派,秒杀之类的词,今天刚对这类词有了领悟。还有淘宝法则法规,都要去看,别以为开了店就没事了,其实好多内容你都没接触,不知道。看贴的同时,要养成回贴的习惯,对别人劳动果实的尊重嘛,呵!

三、要保证每天在线 你如果选择了淘宝店之路,就必须把它当成你的正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换个角度,如果是实体店,你也会失去客户。所以要勤劳。

四、量子统计非常有用 量子统计是一款非常有用的软件,它能分析什么星期几什么时间人流量多,你要做到心里有数,当然在时间段你必须守店。还可以看到收藏你或者是已买过产品的顾客什么时间看过你的什么产品,称为回头客。

五、自己把关,包装多重试验,做到心里有数 由于我店经营产品的特殊性,有些产品极易碎,在包装上得花心思,这要感谢我老公配合我想出的特殊包装法,反复试验,将产品包装后扔来扔去折开检查是否破了。还有产品要加冰装在箱中,放几天,再折开看是否坏了等等。自己的产品从进库到出库到顾客手中,都得经过自己把关才放心。

六、接待顾客 因为我的也没几笔单,今天才发货的,所以顾客还没回应质量及包裹问题。但有一条:就是要诚信待人,新开的小店能够优惠就优惠,送点小礼物什么的,礼轻,情义重,我想正常人都是这种想法,以这方法来留住回头客,当然大家的方法胜过我的比比皆是,我只是谈谈我的想法,大家别扔鸡蛋。

七、身体是革命本钱 说实话,这条是我对自己说的,从开店到现在,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外基本做在电脑跟前。估计14个小时。我现在写贴子眼睛都很刺痛,不知是生育小孩后身体差了,还是疲劳过渡,呵。告诫各位,身体是本钱,累倒了,钱也挣不了了,呵。

八、感恩 除了感谢淘宝及淘宝工作人员外,我还要感谢我的父母和老公的配合,没有他们我的店也开不起来,也没精力做这事情。谢谢你们,谢谢大家。

最后祝大家店业蒸蒸日上,店旺旺旺!财发发发!

沙发让广告抢了,只能坐板凳支持下贴了可恶的广告,怎么删掉谢谢楼主的经验之谈,很受用!楼主也辛苦,又带小孩又挣钱的!注意身体哦!祝你生意兴隆!我也向你学习哦!楼主真用心,我仔细的看了写的非常好,……………………学习了 很收益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创业先锋】淘宝路漫漫 我信心十足 年轻妈妈念经”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