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开店系列之】--★白话三心★

尽量简单,尽量平和,因为这只是一个见证。

不怕错字,不顾语法,因为这只是个人生活。

不写感动,不写经验,只为了记录一个历程。

2010年9月1日、今天,我小店三心了,这是个值的纪念的日子。

九个月,才三心,我想很多卖家都会觉的这太简单了,甚至想用板砖拍着对我说:“滚一边去,这也值的说,浪费大家的时间,浪费网络资源”。不错,九个月才三心,是太慢了。对于那些一个月冲钻,日进千金万金的卖家们,这样的经营数据是让人瞧不起的。但是对于我来说:这是自己一点一滴做起来的,每一个信誉都代表着我的每一份付出,每一个认可都代表着我的辛勤。在这里面,只有一滴水分,只有一个虚假,其他的全是自己努力的结果(我老公最努力,但功劳全归我,呵呵),我当然自豪了(别鄙视我)。

开店过程----------------------------------------------------

说实在话,在去年11月之前,我自己从没上网买过东西,唯一的一次网购行为还是因为手机没钱了,同事从网上帮我买了张50元手机卡。虽然他/她们会经常在耳边提自己小店的货怎么样,自己卖什么了,怎样挑剔的客户。但那时候的我一直对于网络购物这样不能见到实物的交易心里没底,更听不进去了。就这样的一个我,没想到竟然还成为了淘宝卖家。而且也越来越喜欢网络购物了。要不是老公盯着,我想就这点钱还不够我帮我家“懒羊羊”小宝贝买衣服和玩具的,呵呵。

[我的宝贝“懒羊羊”]

成为淘宝卖家的过程也很好玩。那时候我家“懒羊羊”在我肚肚里面已经5个多月了,整天的听音乐、散步、睡觉,我自己觉的无聊的快崩溃了(决定要宝宝前我就辞职在家了),老想着做些什么,但主要是盘算着以后不想上班,不想去过那朝九晚六的生活(呵呵、偷着笑),最后决定在我家附近的学校旁边开个文具店。

我把想法跟老公一说,立即被他否定了,理由是:开实体店进货,照顾店,我做不了。有宝宝了,需要休息好。而且因为他工作的关系,根本没时间帮我打理,他让我别想那么多,首要任务是照顾好宝宝。我当时委屈坏了,委屈的不是不让我开店,而是最后我还需要面对朝九晚六甚至朝九晚十的工作(私心暴露了)。为这件事情,我找了个理由回了娘家,去争取我爸妈的支持,想让我爸妈施压,让我老公“屈服”。但没想到我爸妈竟然回驳了我的理由,直接支持了我老公。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屈服”了。不提也不说了,连续几天就跟肚肚里的“懒羊羊”说我老公的“坏话”,培养未来“家庭小霸王”的支持(小女子手段,别鄙视我)。老公自然知道,呵呵(坏笑),他主动来找我和解,并且说支持我开店,前提是不开实体店,开网店。我当时蒙了,因为网店我什么都不懂,最主要的是那时候我根本不能在电脑前呆太长时间(就因为这个,才没上班的)。他看出了我的蒙劲,对我说:谁都不懂,可以学的,这段时间不需要你管,我抽空先弄起来,但后期你一定要跟上。要不跟上,这店直接关闭,反正不用投资多少钱。就这样,决定了开网店的计划。我问了同事开店的流程,我开通了支付宝,然后那段日子就看老公弄着弄那的,找了很多种渠道和产品,他都不满意。就这样一直拖到了12月底。老公出差带回了几大包的东西,告诉我可以开店了,产品弄回来了,我打开看见的是我最喜欢吃的瑞士莲巧克力(我老公哥们以前出差也经常带回来吃),而且老公还告诉我说,他们哥几个已经说好了,全力支持我开店,只要出差,都会带回来,保证货源。

前期开店----------------------------------------------------

元旦期间,老公工作忙需要加班,我自己就在我的小本本上,边查说明边做图(我是学设计专业的,做图的事情难不住我,呵呵),边写产品说明。一直到8号(我每天在小本本操作的时间总共大概就2小时,怕对宝宝不好,所以速度超级慢哦)。9号一早起来,我自己就把产品和说明全部上传了,刚开始取了个1+1=3的店名,下载了个卖家版的旺旺,这样我的网店就开起来了。

在刚开始的前几天,我天天把本本开着,幻想着很多人来买我的巧克力。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信誉的重要性,天真的认为只要店开了,肯定就能赚钱。可是等了好几天,一点消息都没有,我急坏了,追着老公问,让老公想办法(理由很简单,他要开的网店,而且他说好了。前期他来负责网店的,其实老公那时候还没我懂,而且工作超级忙,现在想起来还真难为他了)。老公静下心来,看了一晚上的淘宝大学,第二天决定做个假单,先熟悉买卖,包装、快递流程,然后再决定怎么做。但是那时候,淘宝已经打击假信誉的事情,我怕关店,不允许他做假单,我老公也没说什么,出去办事了。

下午一点左右,本本上冒出了个采购信息,而且是已经付款的发海南的,我强忍住激动的心情立即开始做起快递外包装来(因为刚开始,没储备快递纸盒。),因为这是我网店的第一笔生意,我想赶在下午5.00前把货发走。包装盒还没做完,本本上又跳跃出采购信息,而且也是直接付款的,收货地址湖北江汉油田的,这时候,我突然反映过来,想起了老公要做假单的事情。我有点担心了,立即拨通了老公的手机,老公说海南那单是他同学买的,不算是假单,因为他同学这次正好需要买一盒去送礼,只是因我老公说开了这么个店,就直接过来买了,至于湖北那单,绝对跟他没关系。这时候我放心了,立即开始做第二个包装,并且联系了两位“买家”。(老公同学我不认识,说的时候我也就当作不知道,但我在价格上给出了最大优惠),包装做的超级扎实,外包装所有地方都被我用胶带缠的死死的,主要怕快递损坏(后来我一直这么包装,虽然买家在收到货打开的时候麻烦点,但能保证货不出问题),下午4.00多,在千嘱咐万嘱咐快递后,发出了货物。这就是我店的第一单,这也是我唯一一滴水分,唯一的一个“虚假“。在这里,(本想把交易记录发出来,但是现在已经查不到了,我没保存,真的很遗憾)。

这样又闲了几天,虽然我一直盼望着订单的出现。我记得是17号左右下午,我在休息起来,看见旺旺在不停的闪动,打开旺旺见是客户咨询,随即聊了起来,刚开始还聊产品,我忘了是一个什么话题,就聊别了,东西南北的,我根本记不住了。时间聊的太长了,我婆婆怕对身体有影响,直催着我去休息。本想着客户肯定不买了,我跟客户说明了情况,准备休息,谁知客户让我等等,直接采购了3个产品,说是试一下,要是货好,还会采购更多,我笑了(当时的实情)心想着,聊天还能聊出订单,这样做生意真是轻松。一看收货地址,竟然离我老公公司很近,我当时想的是可以省下运费,让我老公上班带过去,并且跟客户找理由说是为保障质量和送货速度,客户同意了。没想到就因为本想赚点小便宜的念头,给我带来了一个大客户。因为是店家亲自送货,我包装的很贴心,保证时间和质量,她接货的时候又问了我老公很多问题,紧接着她公司过春节送礼的礼物都是在我这买了,前后买了我一大半的产品,帮我店冲到了到了2心,虽然很多订单淘宝都没给信用,而且有些订单都是现金交易,但我很知足。她到现在还不时的购买,成了我最好的回头客。

2月,因宝宝出生,我就一直没管店里的事情,全部交给了我老公。因为老公工作忙,他并没有多少时间来打理店,就这样挂着有一单没一单的卖着。一直到6月,网店一直保持着二心等级,信誉十几个的超级记录。这时候,我才开始慢慢接手网店的事情,但毕竟宝宝还小,只能做些辅助性的工作。客服、上货就全都由老公承担了,幸亏他工作比较自由。

正式全职运营----------------------------------------------------

6月天气热了,我卖的产品受温度气候影响比较大,为保证货不在运输过程中出现问题,我老公采用了3种包装保温包装方式,并且联系上海、成都、东莞三个不同地区的朋友给他们发了过去,想测试下正常保温包装是否能够适应温度的变化,而不影响夏季产品销售。但是全失败了,我老公看着朋友们发回的第一时间照片,果断的决定,只做同城,不做外地。可是联系完快递公司后,发现同城也不能保证当天到达。这样还是会产生产品损坏、客户不满意的情况。这时候,我又把期待的目光转向了我老公,因为他有“丰富“的送货经验,而且我有重要责任完成的(照顾我的懒羊羊)呵呵。就这样,我店开始了北京同城的销售阶段,到7月,我重新申请了标准版网店,重新确定了网店名称,申请了二级域名,设计了网店标志,又重新设计了网店效果,再进行了产品结构调整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订单咨询也慢慢开始多了起来,但因为一直遵循只做北京同城的销售方式,推掉了很多外地订单。在这里,向这些我没服务好的亲们表示歉意,虽然我加了好友表示以后会优惠。

[主要评价老公送货的]

在一切基础工作完成之后,我开始了我店开张以来的第一次促销。“买2送1,免运费”。说实在话,是赔着钱干的。但是没想到,这样的促销活动失败了,整个8月竟然只卖了2个活动套餐。但是阴差阳错因为在百度、论坛、还有就是一些帮派里面进行了同城销售广告,并且正好赶上了七夕情人节,单品销售竟然不错(相当一部分都是外地买家买礼物送在北京的朋友的)。在七夕情人节那几天时间,我老公基本都是全天在外送货。七夕情人节当天送货就达七单。其中有三单,是买家预定了几天的,但并没规定是情人节送到(只是留言店家方便的情况下希望七夕当天送到),其中更有2单的收货地址与前两天送货中的订单的收货地址相同,只是楼层不一样。这样的情况下,我提议老公提前一起送货。但是老公拒绝了,原因很简单,特殊的节日,买家希望的是给对方一个有意义的惊喜,只要条件允许必须做到。七夕当天,因为送货地址比较分散,老公当心送货时间会晚,影响接货人的心情(送货地址基本都是单位),竟然把他的一个好哥们也抓来送货,就这样,七夕当天,所有货物最迟是在下午3.30前送出的,最远的送到了昌平,保障了货物到达时间。短短七夕那几天,我的信誉分就到了30多。紧接着,到9月1日,我终于三心了,信誉分到了46(还有几单买家没评)。

这就是一个小女子开店并且到三心的简述过程,刚开始是准备9月1日当天发出的,但1号晚上写了3个多小时并没写完。而且后来越写越罗嗦,有点收不住手了。其实有很多可以写的东西,亲的可爱,做客服的郁闷,但我还是忍住不写,虽然那些事情有可能会让许多人有同感,但毕竟我只需要有一个记忆。在这里,我谢谢我最最亲爱的老公,没有他的支持,没有他晚上加班工作,白天送货的辛勤,没有他尽力让客户满意态度,我的店是很难让亲们认可并且达到好评率100%的程度的。

第一次发帖子回帖就是支持。我很少会在论坛顶帖子,但这篇帖子我一定要顶!首先,这帖子很真实。其次,我也是三星小卖家哈!

帖子很真实,LZ很实在。大家加油

顶顶

谢谢大家支持,

贵在真实,顶了

实实在在的卖家,不顶你顶谁?祝宝宝健康成长!值得分享!恭喜发财!!大家做个朋友!!

我代宝宝谢谢您的祝福!谢谢您的支持

加油啊~~朋友。

等待自己的成功的一刻。

创业的朋友,可以尝试做做易赛代理,卖软件,返奖高。易赛是自动电话充值系统。可以与我联系。

一起加油

教师节将至

祝天下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祝福老师,祝所有老师都开心,祝所有老师都身体健康。

虽然我是老师讨厌的那个学生。

其实老师不是不喜欢你,而是他/她无法喜欢更多的学生。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小女子开店系列之】--★白话三心★”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