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淘宝江西淘宝

先介绍一下我们的锡器历史。

我们村叫街头村,是江西省打锡手工技艺的发源地。

传说在唐朝李世民时期,有一北方锡匠流落我们村,以打锡谋生。因为他的手艺好、生意兴隆,村里有许多人向他学艺。从那时算起,打锡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街头锡艺历史悠久、工艺精湛。清康熙年间皇上曾下旨由街头锡匠打造锡钱币。流传至今只有一枚以锡为材料的《康熙通宝》。

民国十年春,为了镇恶压邪、保一方平安而铸造的16套、32件锡兵器中,每件都镶有精美的图案。它那造型新颖的设计、精美致极的工艺、令人叹为观止,堪称我省民间手工技艺之一绝。

2006年,已经成功申请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截图资料为证,图片来源(http://fy.folkw.com/view.asp?id=2932)

东奔西跑 我处有宝

广告好长,楼主加油!

经验居欢迎你!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淘宝淘宝江西淘宝”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