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新规则下,代理卖家如何应对。

做为代销平台的供应商,最近我们经常听到代理反应新规则实施后店铺流量大减,生意大不如从前,感觉现在代理越来越难做了。但在些同时,我们也发现有一些代理的订单量不降反增,这是为什么呢?

对此我们也对新规则进行了研究,发现从今年以来,淘宝推出的这些政策主要是为了规范市场,出发点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是在新规则下代理们上完了数据就座等客人上门来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有人不禁要问,难道淘宝现在不希望有代理存在吗?

答案非也!

淘宝推出了分销平台就是希望规范市场,淘宝上目前有80%的店家是做代理的,淘宝不可能希望这80%都关门大吉吧。如果是这样,何必再弄个分销平台呢,花了这么多人力和物力。

既然要在淘宝生存下去,那就要有相应的对策,坐吃等死和怨天尤人都没有用。

对于新规则代理卖家的应对方法现在整理了几点供大家参考。

1、重复标题

有很多代理是不用心的,代理商的数据包拿过去就上,名字都不带改的,结果相同的标题一搜一大把,想不被淘宝降权都难。

应对方法:修改宝贝标题,尽量想自己特色的标题,用自己的方法来组织语言,尽量和之前的有区别。

比如:5727夏季新款孕妇裙繁花孕妇短袖洋装 黑色

可以改为:10韩版孕妇装新款夏季大漠花韩版短款孕妇裙5727黑色

尽量用满30个字,关键词一定要有的,但注意要精确,乱用关键词淘宝也是降权的。

2、修改首张图片

数据包里面都会有一张首图,如果直接上传的话,图片就会有很多人是一样的。系统检测到一定的数量后就会对该商品进行降权,你输入自己商品的标题在淘宝里面是搜不到的,更谈不上搜索排名了。

应对方法:重新制作首张图片。有的用心的代理就把实拍图片和模特图都合成在一个图里面然后做为首张图片,再加上自己的水印,这样一来这张首图就是独一无二的了。另外首图选用的图片也可以从模特图中选其它图片的哦。主要就是一点,要和别人不一样。

3.宝贝描述

如果直接上传数据,大家都是相同的,没有什么特色。虽然现在还不清楚宝贝描述相同是否会有很大影响,但估计是会有。

应对方法:自己写。

4、加入消保

加入消保对搜索排名有帮助,相信大家都知道的,人气排序:同样最重要的一条,也是要看你是否加入消保,加的总是在不加的前面。然后按宝贝售出量排序(从高到低),假如售出量相同,那么则是按宝贝收藏人数和点击人数降序排列。还有个前提是你的宝贝是快要下架和橱窗推荐的哦!

应对方法:马上交钱。

5、滞销商品

哪些宝贝被定义为滞销商品呢,滞销商品目前的定义是:半年前发布的,而且最近3个月没有卖出过任何一件的商品。这一类商品是不会进入搜索库的,也就是说你用所有的标题去搜索,肯定找不到你的宝贝。

应对方法:代理对店铺进行整理,把滞销商品下架重新上,然后按照前面的方法进行修改。

6、人气宝贝

大家都知道,人气宝贝对店铺的流量何其重要。

方法:对有可能的热销商品进行重点推广。对外推广方很多,另有专业的文章,我就不在此卖弄了。我只讲一下店内的推广,店铺首页多做人气宝贝的推广图片,图片链接里面也一定要有。在店铺里面搞一些活动,比如购买后凭收藏截图送小礼品等。

7、售前服务、售后服务

好的售前服务可以提高转化率,良好的售后服务可以带来回头客,另外这两项做好也可以提高店铺综合评分。而店铺综合评分这一项现在也是在搜索排序中很重要的一项。

8、使用自己的图片空间

代理一般都是在使用供商提供的图片外链,这样有几个坏处:首先是容易被淘宝通过外链地址检测出来为重复商品,易被降权。其次,共用的图片空间因外链太多,有时候会超过链接总数,显示不出来,这种情况就会影响生意,没有图片的商品成交率当然会低得多了。所以最好的方法,是用自己独立的图片空间。

上面是我整理的一些,不全面,但我认为却是重点,我讲得太全了也许您都不愿意看完。如果您是我们的代理,希望您快点行动起来,总而言之,请把代理的每一个商品当成自己的商品来对待,多花些时间和精力在上面,我相信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欢迎各位跟帖补充,如果言论有不对的地方,请小二指正,谢谢!

抢沙发代销商品,不如找厂家直销。好谢谢楼主的分享

的确是灰常实用的帖子,学习学习!

不知道以后淘宝还会出什么新招呢,实在在难以招架了呢

不为楼主这样的标题所吸引,也不是被帖子的内容所迷惑。我不是来抢沙发的,也不是来打酱油的。我不是为楼主呐喊加油的,也不是对楼主进行

围堵攻击的。我只是为了每天30帖默默奋斗。你是个美女,我毫不关心,你是个怪兽,我决不在意;你是个帅哥,我不会妒忌,你是个畜男,我也

不会PS。你的情操再怎么高尚,我也不会赞美,你的道德如何沦丧,我也不为所动。在这个处处都要银币的时代,不得不弄个牛B的数字来显眼,于

是我也抄下了这段话,专门用来回帖,好让我每天有固定的积分收入

你说的很有道理哦,是应该好好的系统整理一下自己的宝贝了。

分析的没错,顶顶~~

代销真的也能做起来!支持一下楼主,说的很有道理,学习了很好的经验分享,对我来说,多多少少是有学习的,谢谢了!谢谢分享,学习了

不错,不错,学习了

学习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淘宝新规则下,代理卖家如何应对。”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