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清淡必看 中小卖家出路篇

中小卖家出路篇 要么赶紧去”死” 要么精彩地活

某网某牛叉人说过这样一段话:

卖家只把产品挂在淘宝上,等着一周倒计时排名,轮到我了,就销售,没轮到,继续等待下一轮---这个和实体开店天天坐在那里等待别人上门有什么区别?!所以不能以为做网店卖家,就可以坐着等客上门了!电子商务是一个营销过程,淘宝狠下心给小卖家一个下马威,并不是说放弃了小卖家,而是让小卖家学会自己捕食,那种等着淘宝妈妈每天喂奶的日子,已经随着经济危机和妈妈的更加成熟,日渐日远了……

看到此人的言论我立马茅塞顿开,迷惘的我终于不再因生意的清淡而麻木,我们不能再无休止地等待了,尝试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尝试只有死路一条.

创业沉浮:本人大专毕业,学的是计算机,呃……水平一般,致使没能进入硅谷,深感愧对几十位恩师对我的栽培,没勇气再再IT圈混下去,遂进某工厂核心部门工作一年(操作工),其后,一个偶然的机会,某两冠网店招客服,我又去做网店客服,在这里的半年我认识到网店来RMB是多么容易,老板两年就两套房+宝马车.人嘛,都是一个德行,看出点门道还不开溜,除非脑袋被门夹了.于是我…嘿嘿!

08年年末我开了个这网店,旺旺名为 雅雅的时尚衣橱,有了店接下来就是赶紧冲钻了,我顺应潮流,选择了当时一种比较流行的冲钻的方法---充Q币(现在想想觉得当时还是很明智的,如果选择刷钻的话,在随后的那场信誉革命中我应该就壮烈牺牲了,所以有类似想通过不正当手法的卖家最好还是不要尝试的好).

不过在卖Q币过程中我也历经艰险,如,当我信用一百九十多的时候,某天我店里就来了这么一位”人才”,此仁兄话不多,做事非常干练,熟练地拍下我的Q币链接,付款,我也非常麻利地充Q币发货,叮叮叮…,评价了,一切都TMD那么自然,可当我评价后看到的竟是 玫瑰}{,我RI,我的充值速度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么快啊,怎么会给我差评呢,正纳闷着,该仁兄对我说 别发呆了,加我QQ,我们详细聊聊…,数分钟后,他隆重向我介绍了他们的团队,并详细说明他们每人的分工协作,什么负责物色猎物,引诱猎物,扼杀猎物,真TM专业,他很无耻地对我说每个差评30RMB,我倒!!!但我也不是吃素的,我采取了心理战术,对他的该行为没有表现出很强烈的关注和谴责,随后他主动降价,我也对他晓之以理讨价还价一番,最后总价钱由一百多降到只有20元,并迫使他搬出他的祖宗发誓,我暗喜!…付给该仁兄20元后,他果然抱着对他祖宗负责的态度,立即给我删去一个差评,正等着删其他的时候,该仁兄消失了,再也没出现过,我彻底愤怒了,哭天喊地,情绪相当激动,一个月的努力全完了!!!后来在我的合作伙伴(上级代理)指点下,我找淘宝客服投诉了该无耻之徒的下流行为…投诉结果是此人恶意差评,可以给我删掉重复评价,但仍要保留一个,剩下的一个差评需要取证(我晕!这么明显得敲诈还要取证?而且更可怕的是QQ聊天记录还不能作取证用,这里需要提醒各买家卖家投诉时,尽量能提供有效的旺旺聊天记录),对此结果我虽然心有不满但觉得淘宝客服MM已经很不错了…后来我上传聊天截图,幸好那里面有证据能说明敲诈使用的QQ和旺旺是同一人,几次举证后终于删掉了最后一个差评.事情得以解决多亏了淘宝的投诉系统,但我还是付出了20元的惨痛代价及几天的内心煎熬,如果一开始就借助淘宝的投诉将不会有那么多麻烦了,所以建议各位买家卖家遭遇此等”仁兄”袭扰时,千万不可妥协,跟他们是没有任何道理和信任可以言的,尽量以旺旺聊天的形式周旋,以获得足够的证据.再联系淘宝客服人员寻求帮助……

从此我再也不敢卖虚拟的宝贝,直到现在对这种瘟神也还是心有余悸,两个月后我终于盼来了久违的那颗闪闪的蓝色钻石……

第二年春天,我代理的韩版大码宽松女装越卖越火,收入从原先的300元成倍往上翻,最高峰时是09年9月份纯收入居然超过了3000元,兴奋之余10月1日我买了一个数码相机佳能A1100,想自己进些东西来卖卖,于是当时我进了20个包包,那些包包是我精挑细选,我觉得绝对是物超所值的,各个都非常结实,而且款式也是大众款,心想肯定好卖.

回来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拍照了啊,但此前也就见过猪跑,没吃过猪肉,虽然佳能A1100相机拥有1200万象素,如此相机在我手中竟变成烧火棍,拍出来的照片黯淡无光,毫无特色,自己都觉得看不下去.跟别的卖家照片放在一起,那些卖家肯定打心眼儿里感激我这片”绿叶”.照片丑归丑,包包还是得卖哈,上传宝贝时又遇到了麻烦,不知道该将照片存在什么地方,当时淘宝还没有图片空间呢,最常见的QQ相册极不稳定,经过几番折腾终于找到了巴比豆相册空间和51相册,前者2元每月后者免费,我毅然选择了前者,因为啥?因为俺不差钱(当时生意还算好).

宝贝终于发布了,但结果远不是我想的那样,一天过去了,一周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1年过去了我才卖掉几个,到现在还有十几个,我狂汗!!!).包包卖不出去,为啥?因为我进货时过分注重质量,忽略了其外在魅力(不上照).那包包的质量没得说的,装个50斤东西都不会坏,啧啧!!!(需要此种包包装金块的可以线下偷偷联系我,别给小二知道了,把我当广告给抓了).

啊呀呀,扯远了,继续说我的创业,此事过后我又重新了我的代理之路,不再考虑自己进货.还记得生意开始下滑也就是09年国庆之后的事吧,那时淘宝规则悄悄开始改变,然而我没能察觉,仍然天天守株待兔,有时生意不好就简单地认为是运气不好,或者天灾人祸,日子一天天过……

到了今年7月份,你们猜猜三钻的店铺一个月赚多少钱?不要惊讶!!!又回到了原先的300RMB.现在的我入不敷出哈.

8月---我崩溃中…

9月经过反省研究,我终于认识到了淘宝规则的厉害之处,在淘宝的大环境中我们好比都在玩一场游戏,游戏就有游戏的规则,规则一改,原先吃肉的还是吃肉,喝汤的就不能再喝汤了,得喝水!!!我不知道现在有多少钻石的卖家还能喝上汤,反正我现在揭不开锅了,所以我要努力,超越自我,不断创新,踊跃进取,争取早日………………………………………………………………………………喝上汤!

10月.我店铺全新改版,变韩版为日系,自己进了一些中看又中用的日系 欧美 外贸 原单 尾单,准备奋力一博!

上新一周倒计时快到了,发篇贴子给自己打打气,也希望我的平凡创业史能给各卖家买家一点点启示.希望还没睡醒的卖家看到这篇帖子时赶紧行动起来.生意清淡的卖家们不要再等待,不要再犹豫,这说不定就是第二次吃肉的机会,大家赶紧行动吧…..哦?不知道怎么行动?没有别的选择,唯一的选择就是迅速学会新的游戏规则!经可靠的牛叉人研究发现,新的游戏规则如下:

依据多次搜索结果测试,“淘宝网人气宝贝排名”依次的重要性为

成交量 > 收藏人数 > 卖家信誉 > 好评率 > 浏览量 > 宝贝下架时间淘资网

在淘宝首页搜索“店铺”的默认显示结果为“信誉”搜索结果,即以卖家信用等级从高到低排序。

在淘宝社区各板块的网页右上角搜索结果为“人气”搜索结果。

在淘宝首页左上角“我要买”的默认搜索结果,影响商品排名的关键因素有两个,分别是“剩

余时间”和“是否推荐商品”,与售出量、浏览量、价格、卖家好评率、先行赔付、所在地、商品页面的排版布局和关键字频率、次数等因素基本无关。

看到这个您肯定知道我们的出路在哪里,那就是抢占人气.谈到人气,作为一个眼下的失败者,我就没什么资格谈论这个了,不过还好,已经有好多吃上肉的好人给我们送来了这方面的经验,淘宝内部可以多上上直通车,外部多发发贴,搞搞博客,搞搞空间,大家赶紧研究研究吧.淘宝论坛有很多这样的好帖子.

我力顶 达人秀的刘伟,因为他有这句名言, 要么赶紧去”死” 要么精彩地活.用到这里就应该是要么拍拍屁股赶紧出这个圈,要么就埋头苦干,杀出一条路来.

迷惑者落魄者遇火焚身者请多多顶贴,大家一起共同进步,有好的见解的也别吝啬,拿出来大家分分

我也没什么生意,学习了楼主

线下交流交流,好好学习

这该死的广告好长哈,楼主删了吧,没法看了

好贴,我正准备开店,学习了

楼主加油啊,我支持你,包包记得送我一个啊 有那么凄凉么,300元,楼主您老吃什么?树皮还是草根?不能破坏绿化啊

送一个? 我拿来还二十几呢!!!

谢谢12楼的关心,惭愧,我现在是啃老族

我是买家,路过.........................................

好贴,顶楼主,我也要学习开店,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么新手们必须学习的,避免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楼主加油!!没什么生意啊,都快进价出售了,生意还是不好~~楼主写的真好,学习了,

上一篇:为梦想做淘宝  下一篇:这生意做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生意清淡必看 中小卖家出路篇”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