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差评 是与非?

首先确定2点,第一,快递公司永远不会跑出来承担责任。第二,如果责任推卸给快递公司,那只有一个结果,就是问题永远也解决不了!

然后,我们要搞清楚一个问题,我们的目的不是找到责任方,而是要解决这个问题本身!

之所以责任应该给卖家,是因为大多数卖家,并不认为寻找一家可靠的快递公司是自己的责任,只是走个过场而已,而本人认为,多方面考虑,都应该卖家承担!

首先,选择哪家快递公司,不是完全买家能决定的,而且买家不是卖家,不会也没有必要去研究哪家公司的服务更好。而销售本身,就应该包含快递环节在内,为顾客寻找一家可靠的快递公司,应该是卖家分内的事情,买家对卖家的评价,是整个物品的购买过程,但既然是网络销售,那自然会把收到货物的时间计算在内,评价中当然也要考虑这个,这是网络销售独有的特色!

其次,都说生意越来越不好做,我看不尽然,竞争多,代表着市场的扩大,这个时候,按照商业常识,卖家应该把服务做的更细致,更有特色,为顾客寻找好的快递公司,当然也是增加你服务筹码的很好项目,但是很多商家一直不注重这个,甚至,当买家对发货速度发出异议的时候,卖家只会全盘推卸责任给快递公司,把事情放到一个不可能解决的境地,我想,这个时候,任何一个买东西的人的心情都不会好,我们找不到快递公司,当然对卖家发泄。这也是商业常识,但是因为网络上的很多卖家并不专业,还在奇怪为何自己但当了责任,其实,这种状况现实中,都是卖家全盘承担责任的。

举个例子说,你在国美买了台照相机,用了不到两天,坏了,你去找国美,但是国美告诉你,这是厂家的问题,因为不是我们国美生产的,这样的解释,你能接受吗?

再比如,你又在国美买了台电视,告诉对方地址,要下午送到你家,结果司机喝多了,没送成,然后你找国美,国美告诉你,那是我们合作的货运公司的事情,和我们无关,你应该找货运公司或者司机本人说理。你能接受吗??

最后,竞争激烈,服务就应该更到位,为买家寻找优质的快递公司,而且其间出现迟缓,要主动帮助顾客咨询,追问,并给顾客合理的解释和安抚。也就是要在整个过程中做好你的服务,这才是真正负责的卖家!

如果实在无法,出现迟误,那么我会下次,或者这次直接给顾客一定的补偿,自己主动承担责任,这样,借助这样的机会,把坏事变好事,给顾客留下更好的印象。

你们要记住,真正起作用的永远是你们的服务本身,产品本事,几个差评,在这样优质服务的店铺,是根本不起任何作用的!

以上经验之谈!

马家军啊,就是牛,

6楼 yj31888 说 :

马家军啊,就是牛,

不错的贴子,不过看起来容易,做起来可是真难呀!!!

二十一世纪淘宝网络充值欢迎您!

作为卖家当然是急所客人所急,就快递的问题,我每天手机长途都要打好几个的,有的地方的快递确实是有问题,就如汇通,在我这里很好的,所以我一直用他们的,但到了江浙某些地方就不行了,要么延时要么就干脆让客人自取,为这事我已投诉过好多次,但汇通公司有人出来解决吗?选快递是卖家的责任,但卖家也保不了这么多地方的快递业务员的素质对吗?楼主在这里是在说大道理,对,这些道理是对的,但你没想想,你有这个能力能保证所有快递的业务员吗?

其实这是一个整个淘宝系统的问题,并不是我们卖家的问题,出了问题卖家只能做到积极追查和补救,而真正能解决快递不延时不损坏不丢失的只有快递公司本身,市场是靠竞争才能站稳脚的,我想也不会太远的将来,快递之间也会有优胜劣汰的结果出来,不好的快递公司迟早是要让市场淘汰掉的。

问题的解决,方法只有一个,让淘宝站出来,快递不是有淘宝推荐的吗?如果是快递的问题导致中差的,完全可以让淘宝直接找快递公司进行协调,别什么都推给卖家,淘宝上的卖家不容易,,而且也没这个能耐,想负也负不想这个责任的!

传说中的沙发,效果不错 ,大家一起交流顶

13楼 yangguanghaozi 说 :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中差评 是与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