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最新规则,你知道吗? 各位新手快来学习啊!我也是刚看到

首先默认搜索排名终于回归“按照商品剩余时间+橱窗推荐”规则了。本人从四天前开始测试,一直是这样。

  另外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最近淘宝网对于“商品发布规则”的执行力度明显加强了。这几天俺的小店总有商品被“无缘无故”的下架,查看原因竟是一些对于老卖家来说非常苛刻无稽的理由,而这些理由对于新手卖家,则会丈二摸不着头脑(图1)。下面俺说说这两天就此现象总结的经验规律,也就是说什么样的商品属于违反发布规则将会被下架:商品标题和商品属性不一致的商品会被系统自动下架。比如衬衫大类下,你的标题里同时出现了“绅士”和“休闲”两个关键词就不行。因为它的属性里有一个“衬衫风格”的选项,在这个选项里有三个子属性分别是“绅士正装、商务休闲、时尚休闲”,如果你选了“绅士正装”属性标题里就不能同时出现“休闲”这两个字,依次类推(图2)。

  这下有不少人要抓狂了吧,请各位看官稍安勿躁,光发现问题还远远不够,我们需要了解出现问题的源头,为什么淘宝网要这么做?大家都知道以前的“淘宝店铺优化宝典”里有一条就是利用“宝贝标题当中的N多关键字”结合“商品搜索排名规则”来获取免费流量,这招确实很管用,你大概也诧异过某些商品的标题里甚至加了一些根本不找边际的关键词吧,在以前那样都行。现在却不行了,如果你再细心点,会发现淘宝的搜索页面也有些许变化,我依次从“我要买-男装-夹克”点进去,就到了这个头部充满精确筛选条件的页面(图3)。关键的是这些筛选条件就是淘宝网商品发布系统的“商品属性选项”,我猜想重要的属性参数是影响你的宝贝是否会被下架的条件,比如“门禁、领型、风格”,而次要属性参数暂时不会影响你的宝贝是否会被下架,比如“尺码、板型、设计元素、面料”。就是你的商品标题如果和这些次要属性参数相冲突也不要紧,不会被下架。

  看到这里,某些“新手”又会恍然大悟,接着不以为然了吧。那些所谓的重要属性也不是必填项,我大可以不填啊,这不是快刀斩乱麻,一了百了?确实的,真的会一了百了,大家以前上架商品都不太注意商品属性的填写,现在局势变得很明显,不填商品属性意味着你被买家搜索到的机会就降低了。以前买家需要绞尽脑汁想用什么词搜索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商品,与此同时,不少卖家也为如何在宝贝标题里添加最热门的关键词而愁白了少年头。如今“精确帅选条件”非常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真是一种进步呢。

  最后捎带说说关于淘宝网的系统技术稳定问题。此文中的附图是我用QQ截图工具获取的,ctrl+alt+a 非常方便,图片质量也比旺旺截图强多了,截好随便点开个QQ对话框,ctrl+v 粘贴-右键点击图片-选择另存为-存储地址图片名称-完成。就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了淘宝网页显示的一个BUG,发布宝贝页面属性选项那里,下拉菜单竟然是“总在最上层”,这样的话即使我已经截好图开始“点开QQ对话框”的步骤了,那个讨厌的属相选项还是那样显示在我的眼前,像一坨屎(图4)。当然对于习惯了淘宝非常不稳定的后台系统的老卖家来说也是见怪不怪了,不过我始终觉得这样的低级错误与淘宝网的行业领袖地位实在不相符。

  搜索排名规则的回归现象隐约证明两个事实,一是淘宝意识到前些日子只服务于20%大卖家的改版策略是不妥的,它还远远没有强大到可以任意宰割卖家的程度。二是淘宝网整体运营效率并不高,如果能在前期就规划好改版计划,就不会出了那么多的争议和抱怨。淘宝的每一次改版升级都会引发卖家的抗议和争论,继而流失其中的一小部分卖家资源。我不知道这个行业还可以允许它再犯几次同样的错误,但是面对拍拍网今年以来的强势发力,老马系的大佬们是时候感受压力了吧。

  还是那个道理,行业前瞻性可以让一个企业领先一段时期,但要想做到百年不倒,则是需要在各个方面的成绩都非常优异,不管是网站技术,企业管理,战略眼光一个都不能少(完整走完一百步)。

学习啦

真的吗?不知道对于我们卖家来说,是祸是福,,,,,,,

分析有道理,看现在都是大卖家的天下,其实货物都差不多,大家就喜欢贵的,凑热闹!

我店的商品,可以说又便宜又质好,而且又非常漂亮,为什么大家不知道呢?

学习

还是一头雾水哦

学习,但是我的宝贝好象没有出现 这种问题

之前对搜索这个类目不是很了解

我店里的衣服名字都是自己取的

看来,还是要好好的学习这个

我的店铺流量不多,

但是我相信随着时间的累积

会慢慢好的

我店的也是呢 明明比人家便宜 但是居然都检索不到我店里的产品,明明我都复制上去检索的

多谢楼主分享,这样对于新卖家而言应该是好事吧

不错的贴子,支持一下

楼主辛苦了、

好贴就要顶、

充钻,小店正品361°超低价甩卖,大家快来抢啊。不错 学习了哎!写的不错,就是没看到图片。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淘宝最新规则,你知道吗? 各位新手快来学习啊!我也是刚看到”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