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 [原创]我花了18年才能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

如题,曾经有这样一篇文章让我很是感动,今天我再次拜读了它,回顾我从上小学一直到大学毕业17年风风雨雨的奋斗历程,用多少语言可能都无法表达出来."我奋斗了18年才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我也一样来自农村,知道什么才叫艰苦,什么叫贫穷,什么叫落后!我曾记得16年前,也就是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只要一下雨,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我只能打着赤脚上学,因为我没有胶鞋穿,我身边的许多伙伴也一样,光着脚丫大家一起在泥水里玩耍!而这个时候,城市的里孩子却可充分地享受着幸福的生活而不用担心会吃不饱穿不暖!放假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们就担起了放牛的任务,于是村后的山坡是我们天天到的地方,那里有山有水也有绿色如茵的草地,这个时候算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而城市里的孩子们,也许在打电子游戏,也许正在和父母一起在外旅游,走过天安门,去过万泉河,这些地方我只能在课本上见到!这也许就是区别!中学的几年,才是我苦苦奋斗的几年。小学毕业的时候我开始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我不想再一辈子就做个农民我就必须读好书。我讨厌一放假就跟着父母下地干活,我稚嫩的肩膀仍无法承受这些磨练。我只要不断的读书,才能有机会继续上学,坐在教室里才可以逃避农活。也许一切都很顺利,我上了初中又顺利上了县高中,而当时我那个初中能上县高中的不到10个人,我是其中一名幸运者。高中的学习可能是最为难忘的,因为在这里也真正接触到了城市孩子和农村孩子的区别,而最让我感到心寒的是填报志愿的时候,他们报的是城市户口,我是农村户口,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世界的不公平。我上大学,一下成了村里的名人。从此没人会看不起我家,看不起我父母,我为会家人争了口气。四年后,我又顺利地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有一份稳定的收入,虽然不多,但至少可以让我过上一个更高层次的生活。我现在的户口本上签印着“非农业”,当我接这过户口本的时候,我感动得有点想哭。我深深知道这一切是来之不易的,那是花了17年的时间,整整17年,在父母,在我身边许许多多帮助我鼓励我的人的一路陪伴下,我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比较我们的生活,也许被认为是与生俱来唾手可得的生活,我却付出的巨大的代价和努力。而这一切,我是花了17年奋斗的结果!我花了17年才能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

人生的起点不能选择,但终点可以选择,从农村奋斗出来的人才很多在我们的周围。

我也农村的,一起加油,,,,

17年后在一起喝咖啡,也是一种缘份,

人生有许多的无可奈何

但是 只有我们自己可以选择 是沉默 还是 反击

新手卖家们 加油

..........~

加油,加油,再加油,为了我们农村的孩子理想和前途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人生感悟] [原创]我花了18年才能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