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装潢的四种方法 完美装潢 赚钱孝顺父母创业之路连载1

完美装潢

朱户金铺地,琼玉饰窗中。

完美装潢艺,仙境胜皇宫。

zqxsfm赚钱孝顺父母 成功之路 连载 12

于 深圳南山 2010年8月21号15:35分

因为服装和装潢,算是自己目前的主业。回想过去的工作经历中所见到,遇到的一些情况,和朋友们谈谈我对装修的一些看法。未必全对,但肯定算是真实的经历,和真正的个人看法。客观地来说,不会因为我自己也开装修公司,就站在装修工头的立场来看待问题,所以,我也非常有信心真正理性,明事理的朋友能明白我的真诚。

过去一段时间,在深圳市以南山区为主,辐射到华侨城,西丽,宝安新区(的幸福海岸)应该算是都留下了自己的案例,不能说是多成功的案例,但肯定是自信和自豪的案例。原因很简单,这些家,工装做下来,没有因为我们的做工问题出现过业主(应该可以高攀说是朋友)的任何投诉;除了南山中心区缤纷假日豪园因为业主想在厨房里安空调怪我们没有给他打空调外。因为在装修过程中,业主确实从开始到我们完工都没有表达会在厨房要安空调,交房住进去了几天,忽然给我电话责难我们没有专业的给他意见,说厨房要打孔;当然,这也是让我的同事和我都匪疑所思的。如果一定要算投诉,那这一单也就算上了。

在一段工作经历中,看到了很多让自己感觉到开心又无语的事情,和大家说说,当是聊天也好,当是请朋友们从中有点感悟也好。深圳的地产中介行业已经有段时日了,因为门槛的较低,所以良莠参差,我想朋友们都耳有所闻,或者亲身体会了, 恰恰好,经常有些客人因为自己的过度自信和主观意识的过强,会不顾环境,不假思索的来宣判一个装修的好坏。正好,碰到的又是不懂装懂的一个地产经纪,笑话就出来了:

客户:这个装修很漂亮,很时髦;

地产经纪:毫不掩饰的夸客人有眼光,然后信誓旦旦的告诉客人这个家具是香港买回来的,真皮的,那个羊皮灯是从法国进口的...........如此云云,一切家私电器就如自己的一般,比站在旁边的业主还清楚

客户: 听了点点头,说装修是花了点心事;

地产经纪: 马上说,装修花了二十万

客户: 没那么多吧?

旁边的业主很实在,真是听不下去了,又不好说什么.只能是不好意思的点头,客人看了好象是很高兴,就被地产经纪不失时机的拉出门了。

一个房子的装修好坏,其标准如果一定要以自己主观认为的标准来评定好坏,当然也无可厚非,但殊不知,真正装修的好坏,用我们专业的方法来评定很简单,“望,闻,问,切”。下面我们就接着来解释类似于问诊的方法怎么回事。

望:就是看房子的整体色彩协调感,自己的第一感觉是否舒服,也就是很多人经常所说到的“缘分”。是否适用,尤其是住家客的考虑,当然很多女孩子因为爱美,对自己的喜好会看得重点,而这个社会的大部分的先生都会很绅士的尊重另一半的意见。这当然无可厚非,但是因为是住家的,房子的适用,还会影响到重新装修,或者重新配置的整体效果。

闻:很多客人,一听说房子是才装修不到一年的,半年的,也不管自己的嗅觉是否闻到了有刺鼻的异味,就宣判了这套房子的死刑。其实,现在一般都会用环保材料,既然看房子,不管是否重新装修,不妨用手摸摸再用鼻子闻闻,当然你也可以不斯文的把鼻子贴在上面闻。闻,不仅是闻味道,还有就是通过出气让鼻子感觉到是否会有涂料的细粉,因为这才是判断涂料好坏的最直接的方法,也是判断做工是否仔细的最有效的方法。 就好象做蛋糕,如果面粉都没搅均匀,做出来的蛋糕口感会有多好吗?

听:问业主,简单的考究方法,就是客厅的墙壁和厨房或房间的墙壁油了几次,一般来说装修工头不管是装修公司还是工头都会告诉业主油过三遍,但绝大多数装修公司的人都不会所有墙面过三遍。 最重要的倒不是客厅,而是在厨房,好像会说厨房都是贴瓷砖,但朋友千万别忘记,厨房往往煤气灶对面的一堵墙很多人是没有贴瓷砖的。因为油烟的影响,所以,厨房的墙面是一定要油过三次的。否则,即使是轻微的油烟,油迹都是很难擦掉的;

另外,要轻敲家具和木门,听听声音,好的木材,一定是相对沉闷但绝对浑厚有力的声音,相反,就不是多好的家具,这样就为自己和中介以及业主砍价多了一个坚实的筹码。不要听地产经纪开口就是业主家私花了多少万,他不知道的,他真能有能力去区分一些好坏的时候,也就不用再做中介了,肯定自己就买房做业主了。

切:“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切,就是刀切的意思,用在装修的考量上面,主要是看瓷砖缝隙的大小和补线是否细密?其次,就是看接口缝隙的大小,是否整齐?第三,就是要看地脚线和瓷砖,尤其是注意地脚线和木地板以及地砖的连接。从技术层面来说,所有木制家具,接缝连接,都是真正反映做工的认真度以及做工水平好坏的重要标志!!

如果说,望是主观意识,闻怕是灰尘,问可能知道的是假话,那么切一定是可以自己用心看出来的。不管是自己检查新装修,还是买二手房,关于“切”的细节上面,一定要注意观察和发现,否则,就算是风格再让自己中意,可能也是华而不实的装修质地。

今天,先说看二手房还是新房的装修验收的一些基本方法,如果有缘分,在下能为各位效劳房子,写字楼或者是餐厅,酒店的装修,各位朋友,可以同样用我今天说的方法来检查我们的工作。

加油吧亲努力就有收获,坚持就是胜利哈ding

支持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判断装潢的四种方法 完美装潢 赚钱孝顺父母创业之路连载1”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