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卖家VS高信誉卖家

1 价钱。

淘宝卖家千千万,同类产品价钱基本上都一致。大卖家(信誉等级高的)基本上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小卖家(信誉比较低的)为了能拓宽市场,或多或少能给出一些优惠。另外,很多时候小卖家主要是为了能够享受买家付款的“叮咚”声,那一声叮咚声能给小卖家带来无限的惊喜与希望。

2客服。

顾客是上帝,除了极少数坑蒙拐骗的黑心卖家,几乎所有的淘宝掌柜都认可这一点。大方向都没有错,但具体实施的时候,就会因店而异。大卖家都有自己的客服团队,诚然,客服都宁愿自己受点委屈,也要把顾客伺候好,希望每一个买家在询问后,就能听到付款的叮咚声。但有一点不得不承认,大卖家的客服团队跟小卖家的掌柜,在遇到同类型的委屈时,小掌柜更能降低自己的位置,毕竟生意是自己的,绝对自己的。所以到小卖家那里,更能充分体会到上帝的待遇。

3物流。

小卖家总是想方设法从小处给卖家留下好印象,所以不用买家担心物流,小卖家比买家更加关注,时不时就去追踪一下物流,总是能在第一时间掌握货物的动向。

4售后。

道理同上,小掌柜把淘宝店当成自己的亲儿子,售后遇到问题之后,宁愿自己亏点,只寄希翼于这个客户能成为回头客,帮自己的小店积攒人气。所以,同一个客户,同一款产品,同样的问题,在小卖家那里,不论是退换货物,小额经济补偿等问题,都可以更加顺畅地解决。

5人力资源。

大卖家客流量大,问盘的多,所以客服在黄金时间段总是应接不暇,不能保证很及时地回答每一个客户的问题。网络对话最忌讳的就是等待,因为大家不能面对面的沟通,从心理学角度上讲,这样的交流容易让双方情绪过激,双方都容易冲动,从而导致不愉快的购物经历。小卖家在这方面就有优势(很无奈的优势),试想一下,一个掌柜跟一个客户交流,肯定不会出现沟通不顺畅的情况。

综上,购物选择小卖家,在很大程度上讲还是很明智的,不会让买家郁闷地经历所谓的店大欺客

沙发

小卖家挺好的大家都有优劣势,但是小卖家这么努力也是想发展成为大卖家,所以应该说,市场上大卖家还是会吃香点吧

大卖家有大卖家的优势。小卖家有小卖家的优势。

其实小卖家挺好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小卖家VS高信誉卖家”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