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从职业画家到画廊老板,再到淘宝店主.....

也许是受祖父的影响,我从小就痴迷绘画,从小学2年级就开始学画素描。我喜欢观察大自然,用画笔去描写自然物相。最初几年,我一直是跟祖父学习国画,一次偶尔的机会我接触到了油画,那时一下子就对油画产生了兴趣,觉得油画蛮好玩的,不像纸笔和墨,弄好半天,也出不了效果。也就是因为那次的机缘,我又迷上了油画。

上初中时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美术组,因为画画出色,美术老师建议我考美术学院。因为老师的鼓励我坚持了下来,不知不觉成了现在的职业。绘画是人精神深处的一种表达方式,能调动你全部的身心,兴趣浓浓的进入那神秘的画面魅力中,让你迸发着热情。把生活中的大部分情趣体现在画画当中,我一直觉得很庆幸。

我很早之前的作品,献丑哪!

记得我的一位美术老师曾经说过:不要把画画当成一种职业,如果有一天它变成你谋生的工具,你将丧失所有的灵感与激情”,呵呵,虽然这句话一直铭记在心,可是画画却还是成了我的职业。 所幸的是,这并不代表着,我必须为了生活而画。在我看来,一个人如果连温饱问题都无法解决,他又如何能投入所有的身心去做他所喜欢的事情。经过多年的奋斗,我终于有了自己的画廊,并且规模正在逐步的扩大中。当然,我现在的成绩来得并不像我现在所陈述时的语气这样的轻松,其中的坎坷与辛酸无人能知。

我的画廊内景(非本人允许,严禁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我把自己当成一个商人,但却从来不把每一张画当成一件商品,在我的眼中它们从来都是独一无二的,是无价的,是有生命的。因为这样的坚持,我失去了很多商机,但也结识了很多真正喜爱艺术的朋友。 随着电脑越来越普及,网络购物也必将是一个趋势,为了满足更多家庭的家装需求,也给自己开拓一条新的道路,我决定在花一部分的精力转战淘宝,尽管很多朋友劝我现在的淘宝不好做,但我还是义无反顾的开始了准备工作。我这人就是这样,有任何想法,只要我认为值得尝试的,不论结果是否乐观只要有几分希望我都会努力去尝试并且努力做好。 像大多数起初很少接触网络购物的卖家一样,我也是从零开始,每天画廊关门之后就泡在论坛里学习别人的经验,从什么都不会,慢慢的一步步的完善着自己的小店,拍照、整理图片,上传,装修网店,历时一个多月的准备,终于有了一个像模像样的小店。 那一个月的时候,因为还要兼顾店里的生意,只有晚上才能抽出时间,常常对着电脑一坐就是一通宵。画画的人多多少少都有些完美主义,我凡事又喜欢亲力亲为,常常一张画都要拍很多遍,真是的把自己折腾得精疲力尽,不过还是努力坚持了下来。

可喜的是,在店里宝贝上齐的第一个星期,我就接到了第一笔生意,而且是一笔大单。一个聊城的客户要买一幅山水油画挂在客厅,当时他是拿着别人家的图片过来问我的,虽然我知道可能他只是来探探价格,但我还是很耐心的回答了他的很多问题,并且给了他一些建议。最终也许是我的专业,也许是我店里油画的品质,不论是什么,我知道我肯定是得到了他的信任,他最终在我家下了单,订了一幅价值998的油画,并且收到画后,给了我很好的评价。记得当时我主动送了一幅小画作为赠品给他,可惜因为保护措施作的不够,加上又裱了玻璃在运输过程中破损了,客户表示理解也没有提出更换,不过我还是主动又寄了一幅新画给他。

上面的998元那笔就是我所说的聊城的客户,收到评价时刚好从外地出差回来,一看到评价,一路的奔波劳累马上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我相信很多卖家跟我一样有同样的经历吧!

我始终认为,做什么生意,无论什么规模什么形式,都要坚持以自己的品质与服务竖立自己的品牌,这样你才能大,才能持续的发展下去。 因为一直是实体销售,对网络销售这种形式还不太熟练,在后来的销售中也碰到了一些小问题,不过后来也都比较顺利的解决了。在我看来,碰到问题才能在以后避免同样的问题发生,所以无论碰到什么样的麻烦,或者偶尔碰到不讲理的客人,我都劝自己要以心平气和的心态去面对。 很多来我店的买家都说我家的画的价格高,而我还是一直都坚持自己的原则,油画是画师们一笔一笔画出来的,不像印刷画,画功好的画师画出来的画,跟画功差的人画的画效果是很不一样的。每幅画我除了材料费之外,我都是要付给画师工钱,他们也得吃饭,如果给他们很低的价格,他们愿意画一幅好画来给你吗?他没有那时间,也没有那心情。请不要说他们世俗,他们也得生活,所以我很希望我的顾客们能理解。我不愿意把价格定得很低,然后给顾客一幅都挂不出去的次品。

开店到现在,做到三心,对我来讲最大的收获,我最大快乐,就是客户的一句好评,不论是称赞服务还是画的品质,都是对我们的一种鼓励和肯定。虽然小店的信用现在还有点低,虽然小店的流量现在还有点少,虽然我很努力但回报未必就成正比,虽然现在的竞争越来越残酷,但我始终相信事在人为,我相信秋天会是收获的季节,我们都不会轻言放弃。从职业画家,到画廊老板,再到网店店主,我相信坚持我的艺术,坚持以画养画的信念,坚持做生意就要创品牌的理念,我一定能再创我的辉煌!大家一起加油!

支持真的很不容易

都说顶贴是一种意美德.那好,我来了.

楼主,要回访

这么多广告,汗,楼主辛苦了加油~~相信你的前途很光明~~没人回呢,自己顶一下了。谢谢大家呢!一起加油!

我没有一次得到过沙发,但我也没想到过要得到沙发,那个位置在众目睽睽之下,我一个弱小者和自卑者哪有福分安享!还是留给喜欢得到它的朋友吧,每月盘点一下生意好坏,竟也高入超万!一个流浪汉,这肯定是哪位天使的暗中相助,命不该绝;如果你了解我以前的生活,你一定会为我叹息,我要是上传一张陪我走过20年的老屋,你肯定会捂住嘴巴、骇大眼睛:满园荒草垃圾,破门可钻猫狗,墙角蛛网弥漫,夏季雨水一来,四周环水,房子变孤岛,出卧室虽不要小船但必须换上水鞋,邻里嘲弄:喂,你可以养鱼了!报之一笑,酸楚顿生,计划生育的官员虽然对超生严罚,我总是漏网之鱼,不过,我很多年没回家了,老母凄惨的在那样的环境活着,我让她跟我享几天清福,可她恋家,家里还有一亩三分地,唉.....忽然醒悟,这跟帖怎么诉说我的家事了,呜呜~~~~~~~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原创】从职业画家到画廊老板,再到淘宝店主.....”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