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德邦物流部门经理,只为专职淘宝

从2010年8月10日从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离职至今做淘宝快两个月了,离职后的8月19日在网上开个网店。开始的时候对网店只有了解,没有实际的操作经验,开网店要发布10个宝贝都不会。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辛酸,这样我的小店终于开起来了。虽然做到现在只有两个小星星,但我已然相信我的淘宝,我网络创业梦。我相信我的明天会更好!

我从德邦物流离职不是我的做的不够好,而是因为我在打工的路上我看不到希望。我08年7月大学毕业,9月11日进入上海德邦物流有限公司。我找工作用了比别人要长得多的时间,我用了将近两个月找工作,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德邦物流的操作员。之所以花这么长时间来找一份工作,是因为我不想跳来跳去,我认为工作就是要找自己喜欢的,并坚持下去才会有出路。9月份进入德邦被安排到上海松江九亭分部实习,之后到一个靠近金山的一个小镇上的一个新开的分部做ERP录入员,并客服还有业务开发。在这个分部里,我努力的工作,每天下班很晚,有时候甚至到11点多钟。当时的工资水平是一个月有2400多,对于一个刚毕业的本科生来说,还是不错的,但是我心目中的那种朝九晚五的工作模式并没有实现,而且离我渐行渐远。

在这个部门里我不是一个安分的人,关于怎么把工作做限我有很多很多的想法。每次开会的时候,我都会向部门经理谈我的看法,我的建议。但是我的想法只能我自己去实现,我每天做很多的电话营销,只希望能给这个部门带来业绩;因为我想上位。不管别人在干什么,我都努力的做着我自己认为对的事,我对经理的指示坚决执行。经理有些想法,虽然我不是很赞同,但我还是要执行下去。这就是在德邦的一种工作模式,对于上面的决策,执行是第一位的,理解要执行,不理解要在执行中理解,这就是德邦文化。我是一个来自己农村的孩子,我没有很多的钱,我也没有很强的背景;我有的只有自己的努力,自己对将来的执著。可能是我的看法和经理的看法相差太远,我们总也走不到一块,虽然我在部门里做了很多的工作,但经理并不喜欢我。有时候我很担心经理那天让我下课,我不想这样,因为我相信我的将来在德邦。我努力的改变自己,但总是没有用,后来一个机会让我跳出了这个部门。我一个新员培训时的同学在人事部工作,我给他打了个电话,希望他能帮助我,我想去浦东一个刚成立的部门。

当天下午同学给我打电话说,我被调到松江另外一个部门了。当时我并不是很高兴,因为这个部门和我工作的一个部门是被同一个区域经理管辖的。而且我相信,我的经理肯定对区域经理说了很多对我不好的话,但事已至此,我也没有办法,只能去那个部门报道,除非我不想在德邦干了。在另一个部门,我做了很多成绩,部门经理慢慢对我也很信任,很多重要的事都交给我去做;很显然我成了这个的核心。在德邦真的好辛苦,当时这个分部平均每天有八吨货要派送出去,我做的工作就是负责安排送货员合理快速的把这些货送出去。在德邦人永远都是不够用的,有一天我一个自己从车卸下来七吨货。开始进入德邦的时候,就有心理落差,因为我一个本科生还要去的搬货,去做一个任何人都可以去做的工作——搬货。可是我坚持下来了,我让这个部门的送货投诉从经常降到了偶尔,我让这个部门的网上下单个数由零到每个月都超标。做完了这些,我被区域经理推荐去参加储备经理培训。

有准备才会有收获,在三十六进12中,我顺利入选参加正式培训。经过六天的培训,最终演讲晋级,在19个人中得了第五名。接着一个星期后,在经理竞聘中,在整个人华东参加的20多个人中,我是第三名。演讲结束后大区总经理就找我谈话,安排我去一个部门做经理。这是2009年的7月30号。后来阴差阳错的来到了上海松江泗泾镇,在这里我协助成立了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松江泗泾分公司并做部门经理,时间:2009年10月10日这个部门正式开业,在这里,我创造了德邦物流在华东单点成长最快的点之一。我所管辖的部门在开业第一个月只有二十天,做了六万多的营业额。第二个月也就是2009年11月,我们做了14万的营业收入,第三月做了22万的营业收入,并于开业后的第三个月实现盈利。我个人除了得到业务的高提成,也受到了大区的连续通报表扬,在德邦华东我的部门也成了储备经理培训课的经典案例。

做到这样的成绩,我在德邦的前途很光明,但是我越来越迷茫。我不知道我的工资什么时候才能让我买得起房。什么时候才能让我的女友有一个安全的归宿。我想了很多很多,我是一个没有钱的家伙,只有靠自己去打拼。在德邦做个部门经理,不说很舒服吧,也算上相当不错了。毕竟也是一个部门的老大了,可是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何时才是尽头。在德邦如果顺利的话,我2011年初就可以再升一级了,但是我仍然买不起房,德邦的区域经理是公司配车的,我不知道有一天我要是做了区域经理,我还有没有勇气再出来创业。终于在2010年8月公司调我去浦东的时候,我选择了离开。选择德邦,你也就选择了漂泊,骨干都是折腾出来的,这也是德邦的另一种文化。我在德邦,我选择他是因为我认同他的文化,后来我不认同了,那我就要离开。我放下一个底薪4000加提成的工作,我义无反顾的离开了德邦,我相信,我的离开是我的另一个开始。

辞职后,我没有选择进入物流行业,我选择了淘宝。每天努力的工作着,我选择淘宝创业,淘自己的人生。我每天出看到了关于淘宝的大量的负面消息,但我心依旧,我相信淘宝,我更相信我自己。我相信我的明天会更好!

此文献给陪我走了一程又一程的女友,宝贝儿我爱你,永远都爱!

加油,我们一起努力

相信明天会更好

支持楼主,一起努力

上一篇:至淘宝买家  下一篇:瑜伽的经验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放弃德邦物流部门经理,只为专职淘宝”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