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店一同起起落落...

偶的小店是2009年6月份的时候开起来的。那时候满怀信心的想着,哈哈...自己终于坐上小老板了。那个开心啊,真是没法形容的。货源的问题,因为身边的同事有做过淘宝店的经验,所以推荐我先做代销。原因很简单,因为不用积压货物。就这样选了一家女装网站,看着宝贝的价格比较的实惠,就上架了。但是一直没有生意怎么办呢?姨妹给自己开了张,呵呵...接下来,就迎来了一位新买家,还是福建的。看着她们都给了好评,觉得自己的宝贝质量应该不错咯,那我自己也买几件吧。谁知道收到货之后,真的很郁闷!质量自己都看不上,是没法再继续经营下去了。就这样,小店第一次关门了。

在09年的12月份,偶又重新找了一家代销网站,觉得规模比上个代销网站大,心想,这次肯定可以成功啦。当一位买家给自己的女友拍了一款包包和鞋子之后,我才后知后觉的联系网站相关人员,得知竟然遭遇缺货了。只能不住的跟买家赔不是,唉...规模大了,货源就紧张了。再次,小店关门了。

终于,在2010年的4月份,我发现了一个男装的代销网站,这次我知道了,先到网上看一下其他代销卖家的信用评价,觉得不错,呵呵...宝贝又一次上架了。与上两次不同的是,这次我的生意真的来了,5月份我就从2个信用到了两心了。可是,仔细一看才知道,热卖的只是那一款最低价的宝贝。因为进货价都比我店里的卖价高呢!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其实,并不是我有意低价抢市场,而是我把代销价格弄错了。为此,好几个卖家找过我,问我为什么价格比他们的低。殊不知,我也很郁闷!更不巧的是,我遭遇了最早的钓鱼网站。就是因为只看到链接没有图片,我点击了,是重新输入会员名和密码。我的店被盗了!!

等我再找回小店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了90分钟。虽然我不知道在这90分钟内会发生什么,但是我却通过店铺地址发现我店里的宝贝全部清一色的由男装变成了数码产品!!!我只能在一点点的将宝贝上架,然后再慢慢的筛选那些已经断货的将它们下架。可是,所有的宝贝卖出与收藏都已经变成了0。店铺的所有,还得再重新开始。

经历了这么多,我觉得我应该坚持下去,因为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恒心,否则永远的一事无成。

我的宝贝也经历过买家退货、调换的情况,但是,我们的结果都是皆大欢喜的。之前,总是有人说我不懂得变通,我想,也许那时没到时候。什么是变通?就是买家舒心了,我们开心了。当然,我的买家退货并不是因为宝贝的质量不好,也不是因为宝贝的色差问题,而是因为买家所选购的尺码小了。但是,最终还是没有退货,因为我把邮费退给了买家,并建议买家可以把宝贝送人,前提是觉得宝贝质量还可以拿得出手的情况下。买家很开心的接受了,尽管我不知道买家究竟是不是真想退货。我的买家调货是由一个最低价调货到最高价的宝贝,当买家提出调换的时候,我就一直催促希望买家能够早些寄出宝贝,因为早些退换就早些看到新宝贝。买家在寄出宝贝后,宝贝的调换及发货时间,我都及时的告诉了我的买家,买家为此还特别的感动。

可是,到现在我还是一个新手卖家!不说啦,大家一起加油吧!

这广告跟的真快嗯,都要加油,淘宝是个大战场这广告长的,真是!!!顶贴是美德!坚持就会成功!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和小店一同起起落落...”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