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精彩的网络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网络伴我渡过了四年多的漫长的岁月。在这几年里,我不仅利用资源丰富的网络世界学到了很多知识,而且还通过网络结交了很多朋友,他们使我懂得了只要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拼搏,就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是网络让我告别了寂寞与忧愁,是网络让我有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是网络让我感到生活充实而又快乐。这还要从我最心爱的东西——电脑说起。

从寂寞中走向快乐,从黑暗走向光明。回忆起这段时光,心中还真有一番感慨。刚从小学毕业后失学在家时,每天都感到闷闷不乐,精神恍惚,觉得活着没什么意思。我一躺在床上,那些在学校里和同学们一起生活的快乐时光,就像放电影似的在我的脑海中一一闪过,不知不觉泪水就从眼角滑落下来。大约过了半年我才接受这个的现实。

那时候,没有几个家庭能买得起电脑,更谈不上上网了,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了解大千世界,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每天我都在寂寞和自卑中荒废时光。浪费时间就等于慢性自杀,现在回忆起来觉得自己特别幼稚。春去秋回,花开花落,六年时间如流水般淌过,同学们都上了大学,我更加羡慕他们能为自己的理想而不断奋斗,而我在这六年里比起他们差得太多。我也希望跟他们一样畅想未来,可惜命运就这么不公平,让我无法感受到读书的快乐,不能感受到墨的清香。

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电脑走进了千家万户,那时候我就开始盼望能拥有一台电脑。可是家庭条件不允许,我的愿望只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了。有时我想如果我有一台电脑,我肯定会好好利用它,在资源丰富的网络世界中学到很多知识。终于,那个愿望在2005年实现了。快过元旦了,姥爷说我每天在家一个人挺孤单,电脑能带给我快乐。姥爷和姥姥用积攒了几个月的工资,给我买了一台电脑,并一再嘱咐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呀!我知道这些钱是姥爷跟姥姥几个月来省吃俭用积攒起来的。当我接过钱的瞬间,眼泪就流了下来,他们辛苦一辈子好不容易积攒些钱还让我买电脑。我知道姥爷说好的事就一定不会再改变,所以我没有再推辞,怀着激动的心情收下了钱。

元月16日是我最开心的日子,朝思暮想了几年的电脑终于送到了我的手里,当我打开包装时,看着崭新的电脑真是如获至宝,激动的心情无语言表达。

从此,我每天的生活不再寂寞,锻炼完身体就坐在电脑旁学习。尽管以前我也看了有关电脑的书,自己觉得对电脑知识了解的不少,可是运用起来才知道,只看书不跟着操作根本记不住。都说在学习看十遍不如写一遍记得牢,学习电脑看十遍还不如跟着操作一遍。我只好认认真真地跟着书边学边操作。自从有了电脑我感受到了生活中不曾有过的快乐,也有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在电脑领域里做出一番事业,绝不辜负姥爷、姥姥和父母对自己的期望。我要珍惜这个宝贵的机会,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刻苦学习了几个月,电脑的基础知识我已经掌握了,但我明白这对于我来说仅仅是个开始,电脑领域里的知识是永远都学不完的。我已经感受到了学电脑给我带来的快乐,更知道未来电脑的重要性:21世纪如果不会电脑就如同不会写字。尽管学习电脑很困难,但是对于我来说这是唯一一条脱离孤独与无知,通往光明的阳光大道啊!不管在学习中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会想方设法解决,因为我懂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过去只是听说网络的神奇,现在我也能亲自体验到了,只要有网络就算足不出户,轻轻点一下鼠标就可以遨游世界,天下事尽收眼底,现在的我深有体会。网络重新点燃了我对生活激情,让我有足够的勇气战胜困难。我相信只要有理想,只要朝着目标努力拼搏就一定能将理想变成现实。

都说网络是虚拟的,不会有真情实感。可是在我接触网络后,感到并非如此。是网络改变了我,给了我生活的勇气。我要感谢姥爷。是他让我从黑暗走向光明,重新找回自我,是他为我指明了一条通向成功的道路。虽然现在我又拥有了一台液晶电脑,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指引我走出黑暗、寂寞的第一台电脑,是它让我接触到了网络,给了我重新感受到生活的美好的机会。

如今的我每天在电脑旁为了自己的事业忙碌,寂寞也远离了我。跟网友们在网络的世界打造着属于自己的一片蔚蓝的天空,相信在大家团结奋斗下,这片天空将会越来越广阔,越来越明亮。

来看看,支持下

好长啊 …… 还

支持一下 不过这篇贴 不像一个小学毕业后就失学的人写得 这个水平如果是小学 那我只能说我小学都没毕业了恩,加油吧……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与精彩的网络”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