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中秋 赚钱攻略

中秋佳节眼看就要到了,有志创业的朋友一定不愿错过这个机会,希望搭上中秋的致富班车,大赚一笔。本报记者就与大家一起来寻找今年中秋的赚钱攻略。

攻略一:食品打出健康牌

“爱亲人,就送亲人健康。”这句话并不陌生,石家庄天禧和商贸有限公司的吴果韩经理就将这句话与中秋节联系起来,巧妙地让茶与月饼攀上了“亲戚”,推出了“月饼+茶”的完美搭配。

“中秋不可无月饼,但月饼的甜、腻让不少人不敢放开品尝。喝茶赏月不仅增加了情致,还能帮助消化,有利健康。” 一位正在购买“茶+月饼”礼盒的女士说:“自己平时就注意人情往来,到亲戚朋友家走动,从不空手。中秋节送上一盒月饼、一盒茶,尽到了礼仪,也送上了健康。很有面子。”

看来突破月饼单一商品的束缚,我们还可以找到很多“搭车”销售的方法。

攻略二:酒类搭车玩创新

“白酒一直是中秋节传统饮品。我们比较看好今年的中秋市场。”山庄老酒集团宣传部邢丹告诉记者:“对于酒类消费来说,每年的高峰除了春节就是中秋国庆这一时间段了。今年中秋节,集团又推出6款全新山庄皇家窖藏年份酒,算是给消费者送的一份缤纷祝福。”

邢丹介绍,这6款年份酒具有“优雅细腻、绵甜圆润、醇厚丰满、复合香气”的独特风格。如果在中秋清雅的月色下,啖一小口新式甜点,再轻酌少许山庄皇家窖藏,在唇齿间漫染的不仅是甜蜜的愉悦,更是对年华流转的纵情遐想。邢丹的描述带给大家另一番悦目娱心的新意,让人迫不及待要过中秋了。

为传统的中秋注入几分雅致与新奇的还有红酒。懋华超市的促销员说,“现在已经有相当一部分白酒消费者开始转向红酒,特别是进口红酒的消费了。”

攻略三:工艺藏品抢市场

石家庄天昊水晶的王经理告诉记者,近几年,消费者可能觉得仅送月饼份量不够,开始把目光转向了具有文化内涵的工艺藏品。“今年我们象征团圆、幸福的翡翠、水晶摆件和挂件已经定出了五十多件,价值几十万元。”

看来中秋消费正由“吃”向“藏”转变。记者了解到,市场上以团圆为主题的玉石、琉璃等工艺品和以月饼为主题的钱币、瓷器、金器等礼品,因为既具有升值、保值的功能,又有文化品位和内涵,很能吸引高层次的消费者。最近上市的几款与中秋相结合的黄金产品更是受到投资者的追捧。送流行、送文化、送品位已成为人们的新选择。

攻略四:亲情快递

“我们已接到几十份订单了,要在中秋将礼品送达。”健飞跑腿公司经理苗建飞很兴奋,“再过几天中秋月饼的快递进入最高峰,我们会更忙。”一些大的速递公司更是如此,今年快递品种不仅限于月饼礼盒,红酒、茶叶、琉璃、水晶礼盒、咖啡礼盒等种类繁多。“一些公司提交的中秋礼品寄送业务甚至能达到上百件,多是有业务往来的公司之间递送。”顺丰快递的小李告诉记者。

“可以用当地的土特产表达孝心与亲情。”省会家家缘王经理认为,土特产会给在外的游子带去浓浓的乡情,尤其是很多国家禁止月饼入境,土特产会是很好的替代品。那些土特产、礼品销售的商家,在日常销售的基础上,如果增加专门的包装和快递服务,应该很受客户欢迎。

攻略五:照张全家福

“如今一家子聚在一起的机会不多,只是吃饭很可惜。”李先生是世纪摄影的经理,他今年推出“全家福中秋服务”来为大家记下团圆的美好时刻。“这项服务一推出就大受欢迎,已经有二十多个订单了,既有三代十几口的大家庭,也有一家三口的小家庭。另外,我们还推出上门服务,不过因为时间集中,人手有限,太多的活也接不过来,如果其它摄影室也推出这项服务,应该很不错。”

记者了解到,传统节日向来都是拍摄全家福最热的时候。如今全家福的拍摄也多了很多“新花样”。虽然一般不如婚纱套系那样花哨,但消费者也可以按自己喜爱选择多种全家福产品,搭配不同的背景和服装,拍摄出不同的照片风格。照片还可以做成影集,刻成光盘,邮寄给远方亲人,让离家在外的亲属一起感受团圆的快乐。

攻略六:旅游连环计

今年中秋和国庆假期相临,不少人计划将两个假期“打包”成16天的“超长假期”。嗅觉灵敏的旅行社纷纷加紧设计,推出深度出境游和国内长线游抢占先机。

记者从我省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旅行社的营业部内、网站上都已经开辟了国庆旅游专题,从一两天的世博线到七八天的台湾游,再到十天以上的欧洲游等,各式长短不一的旅游产品很受欢迎。

对于中秋出游,石家庄欣欣旅行社市场推广人员态度乐观。他认为去年的中秋假期夹在国庆节当中,对旅游的拉动作用并不明显,而今年多了小长假,为旅行社在线路安排上留下了不少发挥空间。“从目前来看,除了一两天的周边游外,十天以上的深度境外游路线报名最火。而且中秋国庆各旅游线路还有很大的优惠。不过,大家预定还是要尽早,因为临近假期机票还是会涨价的。”

看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中秋礼品越来越多样化、个性化。以月饼为核心,带动包装、邮寄、速递、礼品、广告、电信等相关行业的产业链正不断延伸。“团圆”、“赏月”为主题的餐饮消费、旅游消费、文化消费等,都将成为中秋商机的收获者。

支持楼主 ~~~

欢迎来我小店 看看惊喜~~~

顶顶顶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备战中秋 赚钱攻略”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