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奋斗】弱女子勇闯淘宝,创业路上与你共同奋斗!-附真人照

前言

淘宝 ID:姿色嫣儿

寓意:漂亮多彩多 姿的嫣儿。 注册账号时间:2010年09月09日

淘宝开店时间 :2010年09月13日

辞职前,做着一份不咸不淡的财务工作,工作很清闲,活得很优雅,哈哈…但感觉 不充实,心里空落落的。每个人都希望能拥有自己成功的事业,当然我也不例外。

--- 姿色嫣儿

附上真人照是为了吸引多点人气啊,新人嘛,没办法~长得一般般,见笑了!

【序】

我是个感性的人,无论每一件事都会设身处地的考虑;我是个理性的人,无论任何方式的购物都相当的理 性;我是个任性的人,为了想要经营淘宝放弃了自己稳定的工作,义无反顾;而现在,我又是个充满激情的人,为我的淘宝事业,而努力拼搏奋斗的人!

在2010年9月以前,淘宝这两个字永远都跟我不搭边。很惭愧的说,自己 也想不到自己有这么大的勇气可以踏入这1000多万人的淘宝创业潮中来,而且对淘宝所有的功能一窍不通。 七月,烦躁不安。八月,我便向公司提出 辞职,当时老总跟经理也极力挽留,看我去意已决,而且说是创业,他们也不好再说什么,就这样9月初交接完手上的工作,我便从白领变成了一个失业者,月收入为0。

“我看XX的淘宝上的网店做得还行,要不你也试试做一下?”某天无意中朋友说了这样一句。对啊,我不是每天都在上网吗,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赶紧打开电脑,第一次在百度中,输入了“淘宝网”这三个既熟悉又陌生的三个字。说它熟悉是经常听身边的同事说在淘宝上看中什么了,又买了什么了;说它陌生呢,因为自 己从来没在淘宝上买过东西。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淘宝网里可真是应有百有啊,大到家电钻石,小到家居生活用品,原来我真的OUT了!

就这样,我步入了一个新的行业,电子商务,从一个财务转变到一个淘宝卖家,新的起点,这个起点上我站在了“0”的位置,一切从“0”开始。

账号是注册了,我选择了代理时尚女装,最后确定跟现在的供应商合作,该是大 显身手的时候了。

淘宝账号是有了,要成为卖家是要经过实名认证的,又办了E邮宝,才弄好实名认证,开通了支付宝,总算是搞好了账号的问题。怎么开店呢?原来是要发布十件宝贝才能免费开店。说干就干,记得是13号凌 晨我发布的宝贝,可怜的我啊,一件一件的下载图片,再上传图片,刚开始不知道“图片空间”在哪,找了好久,再一件件的手动发布待我发完十件宝贝,听到一声很清脆的“叮咚”,“恭喜您开店成功,…”此时已是4:30分。那种兴奋的感觉,终于拥有属于自己的店了,人生第一次做老板!

老板也兴奋啊,梦想着早日加入消保,早日卖出第一件衣服,也能有众多的买家。手多 多,加入“消费者保障服务”,之后就显示“审核中,请耐心等待”,心里别提那个美的,坐在电脑前等啊~等到7:16分,一条消息过来了:你的申请未审核通过,15天 以后,你可再次申请…..”当老板的第一天,在朝阳初升的时候,我就象冬天身上被人泼了一盆凉水一样,心拨凉拨凉的……

那天白天,我没有守在电脑面前,干了一整个通宵,累啊!当我再次坐到电脑面前时,我才发觉原来当老板的第一天,我吃了亏。原来消保得要开店一 个星期才能申请,笨!那都是我盲目性操作,不熟悉淘宝的流程所导致的,所以那时我就下决心:我要加强学习,努力把自己第一次创业做好!

从那天晚上起,我就开始扎进了淘宝大学,刚开始看[名人访谈]看得我是心情澎湃啊,看得那羡慕啊,二只眼都冒金光了,哈哈…后来反正看到对卖家有用的标题都进去看下,慢慢的也就 学会了很多淘宝功能,比如说最近很火的“旺店宝”可以免费试用一个月;还有就是“39宝贝联盟”也是一个很好的推广方式,就连“淘宝助理”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没想到自己真的是落后了,原来自己还有那么多不懂的东西,难怪人家说:活到老学到老,现在真的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了。

自从开了淘宝店后,我天天泡在淘宝论坛,学习卖家的各种推广手段,观摩其它卖家的经营方式,最后发觉店里主营的韩版女装,在淘宝我们没有优势。淘宝 时尚女装卖家是最多的,但好多广州的卖家的货都卖的好便宜,而且款式也比我们多。所以我又考虑,加上其它的经营品种,只有增加优势的品种才能提高在淘宝的存活率。

后来,我发现了现在我店里最热销的产品,马上上架到店里。上架的第二天晚上10点多,一声清脆的“叮咚”,原以为又是问要不要刷信誉,卖广告的呢。谁知一按开客服工作 台,直接问产品了。心里很是欣慰,好产品真的会有好客户欣赏的。

经过简单咨询后,爽快的拍下了宝贝,而且是为数不少的宝贝,那个激动啊,真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跟客户淘通了,只有一个劲的感谢,承诺客户产品的质量,假一赔十;承诺客户所担心的货物包 装的问题,一定会包装好产品。

最要感谢的是就是这位来自上海的客户,在姿色嫣儿没有任何销售记录,没有任何好评,(因为之前的二单生意,货都还在发快递的路上)以及没有加入消保的情况下,他信任了我,在我店里拍下了1000多块钱的货,真的很感激,非常感激,无限感激!导致那一晚,又是彻夜无眠啊!心一直悬着,因为在网上成交第一单大生意。上午 11点多发出去的快递,到晚上10点还没有扫描到系统上,那个急啊!终于打通业务员电话,说第二天是中秋节,没时间扫件都在忙着给客户派送月饼呢,要再晚一点才能扫上去。还好,我在打包的时候,用手机拍了货物的照片,为了证明我发货了,还在网上发客户发了打包时拍的货物的照片,客户也没多说什么,还是非常信任我,好感动!晚上11点多,终于在网上查到快递单号了。货是发出去了,担心会不会将包装弄坏?尽管在打包的时候,很认真很仔细,封得很严实。又担心快递会弄丢,一直在查快递到哪了。快递到了担心对方对质量不满意 ,产品绝对是没问题的,但还是担心,毕竟什么买家都有啊。到23号下午3点多,发了个信息给客户,确认到已经收到货了,再跟客户通了一通电话,才舒了长长的一口 气。到晚上8点多客户在网上确认收货了,心才放了下来。感慨万千,原来在网上挣点钱真不容易!

开店十多天,每天睡3-5小时。为什么?不想错过每一位光临的客人,除了到仓库发货,几乎是日夜守在电脑面前。到现在以前的同事都不相信我在做淘宝, 放着那么好的工作不干,做那个他们认为很虚假的网络销售。当他们看到我比半个月前瘦下一圈来但却依然神采飞扬向他们描述我的小小成就的时候,似乎又从我的所作所为中,看到了一些我所追求的 目标。开店到现在,我也还有很多东西不明白,我都是在学习中,摸索中。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

到25日为止,店里已经成功交易了11单生意,有4个确认收货状态,还有4个未确认收货状态,还有3个待发货,已经有两个小心心了。很是安慰,也很感 激,安慰是自己当初决定辞职就以现在的状态来看,已经是向成功迈出了小小的一步,感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因为您的信任成就了我事业的小小一角。

看着客户们的评价,虽然是为数不多的四个,但句句都温暖我的心。 总相信一句话,人与人的关系是建立在相互信任上的。只要你设身处地的为别人多想想,只要 你能够认真的对待每一个咨询你的买家,理性的回答卖家的咨询,只要你拥有对这份事业的热爱,只要你坚持自 己的信念,你就一定能成功! 我还在这个新的起点上,我还在努力,我还在奋斗,为自己而奋斗!我相信:我一定会成功,因为风雨路上,你一直与我相扶相持!淘宝所有亲爱 的XDJM,为我们的梦想,我们的淘宝事业,一起加油,一起奋斗!

后话:

这是我在淘宝开店13天以来的所有的经历与感受,虽然带不了给大家多大的帮助,但对于我来说包含的意义很多。我也希望跟我一样的新手 卖家可以早日生意兴隆,每一个卖家都很不容易,都很努力很用心的想做好,做大自己的生意,希望在淘宝这个大家庭里共同奋斗,共同进步!

最后,本人非常愿意跟论坛上的XDJM交朋友,有时间在一起聊天,相互学习,有好的推广方法相互告知,有好的资源大家一起共同分享 ,如果您愿意跟我做朋友,就加我好友吧~

姿色嫣儿

2010-09-26 深圳

支持下自己

支持一下

支持啊,我们都一样的啊!

7楼 ocean5752 说 :

支持一下

支持一下

8楼 晴天娃娃82598 说 :

支持啊,我们都一样的啊!

11楼 pengjinhua9179 说 :

支持一下

大家一起加油

写的很好,要像您学习,请多指教哦

幸福的妈妈,努力的妈妈。呵呵加油

刚开业就这么厉害,有绝招要告诉我们吆。淘宝真是高手如云,这么厉害值得学习。顶一下了。

支持

谢谢您的支持,您也加油~我也不会说什么,就祝您全家身体健康,幸福

楼主很厉害,刚开业,就........

姿色嫣儿,可以作为将来的品牌名称。我的就注册的太匆忙了。值得关注,有发展潜力。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的奋斗】弱女子勇闯淘宝,创业路上与你共同奋斗!-附真人照”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