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访谈】当执着遇到墨彩 民族包包里的那些事

开场白:

斯努曼下——是网店?是画廊?是记忆中憧憬少年的梦工厂,是触目可及的墨彩相撞.是浮世千载幻化随身的满汉魔方,是孔孟儒乡精致细腻的风俗共享.道不尽 的藏苗轶事,品不完的筒帕蜡藏,参不透的中华民族国学文化,尽在随性随缘的斯努曼尚品包堂。

“有理想支撑的路,可以走得更远!”

记者:雪翱宝贝嘉宾:荡涤一世繁华店铺: http://sinuman.taobao.com/ 信用:

从甩闲置到经营特色产品

记者:您一开始是怎么知道淘宝,并且做起淘宝的?嘉宾:那是08年的事了,我记得当时是一个假期,我一个朋友在淘宝上淘到了一款手机我甚是喜欢,于是我很好奇的根据她告诉我的网 址点开了淘宝网。这是我刚开始看到淘宝的最初形态,当我一进入这个当时感觉眼花缭乱的网站,就被她迷住了,于是我也开始注册了用户名,开始淘一些自己 心仪的东西。记者 :那你一开始就是做民族的包包吗?嘉宾:和很多刚起步的卖家一样,我刚起步也并非做民族包包。由于淘的东西不少了,有些宝贝会随着自己的喜好不断变更着它们在自 己心中的位置,我起初只是尝试的把那些感觉物超所值的宝贝放在闲置区转让,于是让我有了淘宝的第一单。记者 :那第一单卖出的是什么?嘉宾:是一件衣服,我记得非常清楚,一件我花150元淘来,结果60元包快递就被卖掉的冬季外套。(PS:我至今还保留着当时第一个 客户的评价截图) 记者 :那么后来呢?一直都是卖闲置吗?嘉宾:因为有了第一单生意,我的尝试让我感觉到了对淘宝越来越浓厚的兴趣。但是由于08年我刚刚毕业,有些自己琐碎的很多事情需 要打理,包括找工作。起初我只是把淘宝作为一个很浓厚的兴趣来兼职玩玩儿,也并没有想到会做全职,所以那个时候还在找工作。因为我是学艺术设计毕业, 第一份工作也是和设计有关,当时在工作的闲暇时期会把自己搜集的一些比较特色的艺术设计素材拿到小店里去卖,借此也不断有一些和自己趣味相投的朋友对 那些素材感兴趣。也许是她们的口传吧,小店在一年的时间中就那么不温不火的被我简直经营着,卖的都是一些小的专业圈子的东西。

第一单的截图

不花钱的有效推广方法

嘉宾是六小龄童的官方版主,所以跟很多明星合了影

记者:那后来怎么定位到卖民族包包了?嘉宾:小店渐渐有了一些信誉,我就开始感觉自己需要拿一种特别的态度去对待它。在决定卖民族包包之前,我也搜罗过很多的项目, 比如女装、化妆品、时尚箱包一类,我看到这些已经风靡的大的分类举目望去成功者都已是数不胜数,一个小的卖家刚起步,我更看中的是商品的特色。另外我 自认为自己是一个执着的人,是一个喜欢接受艺术的熏陶并且有着民族情结的人,我在看一些艺术类作品的时候也总有一种感觉,民族的,就是最美的,因为它 包含了很多神秘元素在里面,不随波逐流且可以诠释内心自我,我相信喜欢民族包饰的人都有着自己独具的气质,我喜欢跟这类人交往,也许自己也属于这个圈 子中的一枚,于是,我就把最终的定位放在了民族包饰上。记者:恩。那您目前的销售状况如何?在决定卖民族包包后就开始做全职了吗?嘉宾:对,没错,我决定卖民族包包之后我毅然辞掉了之前的工作。一心投入到了淘宝的大环境里做起了全职,直到现在已经是我全职 的第八个月了。全职之后因为我把大把的经历都投入在了淘宝,目前的销售状况比之前零散兼职的时候要好很多。由于我本身是学生起家,进货的资金有限,现 在也自然和那些大卖家没办法比,但每月都能有三四千元的销售金额这个是近来比较稳定的。记者 :那你目前做了什么推广没?因为很多小卖家看来,一步一步经营的似乎很难走到赚钱的道上?嘉宾:是的,我一直认为淘宝绝对不是一个坐等生意的场所,无意撞进店铺望到店里宝贝的客户也是机遇,可遇而不可求。要想把店做 起来推广是必须的。现在付费的推广方式有很多,我曾经一度听过万堂书院的讲课有想加入直通车,可因为一些原因还是搁置了。直到目前为止,我所做的推广 几乎都是不付费的。我有在利用淘宝客,这个是成交才付费,有些用这个做的好的卖家甚至觉得它比直通车的效果要好,但是就我自己的店铺也许是设置的原因 我没有感觉出如她所说的效果,这个今后还要继续研究一下。记者 :那你还有其他的推广方法吗?嘉宾:o(∩_∩)o 另外我非常重视站外站的推广,因为没做淘宝以前我就很爱写博,在网易新浪也有自己以文会友的一些圈子,现在我 更多的会把自己店内的宝贝更新到自己的博客上带来一定的点击率,因为这些点击率都是有针对性的,这个效果也还是有的。此外平常的时候百度贴吧也是我常 去的地方,有时并非为了推广而做的事情,只要你有心去宣传店铺也能顺势引流一些客户。这是我个人的感觉,毕竟我觉得推广是一个长期的事情,它并非局限 在某一时候,所以今后我还会随着店铺的发展继续发掘下去。

这个月的快递单

当理想撞进现实

记者:您说正常收入有三四千,那么这八个月来都是这样的吗?还是也有瓶颈的时候?嘉宾:很多时候都有瓶颈的时候。三四千元是附加了成本的营业额。小店贵在聚人气,我也是个性情中人,遇到一些感觉有缘分的 买家或者店内的包包个别临时断货的情况,有时除去成本会有一些订单做赔了也是正常的。特别是7.8日新规则之后,我上半个月在一种紧张忙乱的看着搜索量下降的时候有接近五六天几乎无人问津。三钻的店无人问津我当时几乎抓狂了,于是7月中旬几天的时间我几乎全部泡在经验居里看看有没有“起死回生”的妙方。 呵呵。后来根据规则的要求自查了店内所有的宝贝,也根据新规定重新设置了关键字,才看到流量渐渐回升。我一直感觉自己的流量是不稳定的,进而成交量也 会感觉不稳定,但我相信一定有方法能够“医治”这种症状,也许这种方法是综合性的,我现在也正在摸索之中。记者:那么,你对以后有没有什么发展的计划?嘉宾:有。我每一阶段都会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比如两钻到三钻的时间,三钻冲四钻的时间。现在这个就在计划范围之内。看到 有些帖子几天冲几钻几冠我觉得这也是需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的。我一直觉得拔苗助长不是一个良策,细水长流水滴石穿才是稳步发展的长久之际。我没有给自 己硬性规定过多少多少天要提高到什么程度,只是习惯很现实的看某一阶段是否进步,下一阶段要在这一阶段的基础上怎样去做。当然大的方向也是有的,比如 成立斯努曼创意工作室,用电子商务去传播一种民族的文化。记者:能给我们小卖家一些建议吗?嘉宾:我同样也是一个小卖家。谈不上意见,因为自己也在摸索中。有几点自己总结出来的小经验,想给和我一样在路上的人分享 :一个是做淘宝一定要塌下心来塌下身子来,不要因为一时的没有流量没有成交轻言放弃。正是因为有了放弃一件事很容易的事实,才有了贵在坚持的成语。这 其中意思相信大家都会明白。另外和我差不多的小卖家不要盲目地急于求成,货源、推广投放的位置以及店铺风格上能够让客户看一眼就会总结出特色的店更容 易吸引人的眼球。另外一个也是我很看中的一个也就是服务质量。服务一定要具有亲和力,有耐心,因为人与人不同,买家的性格在交谈中也能感受的到,遇到 “慢性子”的买家不要催促成单,永远把自主选择权交到客户手中。

与六小龄童的合影

记者小结:童鞋们,看到没。以往我们都采访的是月入数万的嘉宾,最近我觉得可能小卖家的一些奋斗史更适合过来观 望的小童鞋,所以采访了本期的嘉宾。通过采访,我发现,这期嘉宾的成功原因主要是因为她有着一腔热情,同时内心有着理想的支撑,不管有多难,不去抱怨 ,即使在淘宝修改规则的时候也不会去找别人的问题,而是更多的从自身原因出发。有句老话被人说烂了,“有志者事竟成”显然从嘉宾身上我看到这不是一句 空话,大家放下架子,朝着自己的理想去踏步,我相信每一步都非常坚实有力,它最终会一点一点成为你走向成功的垫脚石。

题外话:因为兴趣所致,以后我采访的嘉宾大多是一些卖特色产品的卖家,从这些卖家身上我们来发掘成功的经验。如果您也认为自己的店铺很有特色,欢迎来 大家跟帖报名,我会审核后安排采访时间。

记者精华帖专栏

上期采访:【创业访谈】淘宝上的家具设计师,谈家具行业创业初期如何起步

【创业访谈】往期帖子二,【创业初期】旧时光是个美人,谈民族特色行业要如何起步!

【创业访谈】往期帖子三 【创业访 谈】淘宝两年,实现80后夫妻别墅梦【创业访谈】往期帖子四,【创业访谈】从国企到淘宝,月入六千到几百再到几十万

制作团队:创业先 锋版记者、编辑:雪翱宝贝 美工:草莓公馆

自己先坐沙发,亲们多多捧场哦

迅速抢占沙发,对于排版我还是比较满意地~先抢座 然后再仔细学习斯努曼是什么?斯努曼是梦工厂,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斯努曼

道不尽 的藏苗轶事,品不完的筒帕蜡藏,参不透的中华民族国学文化

有几个人可以让梦想照进现实 只能加油 除了自己的努力和坚持的梦想之外 我们其实真的一无所有

顶上去,让更多的人看到

能够执着自己的梦想,还是很让人羡慕的

支持,加油哦

成功的卖家发展起来的路都是相似的

都经历了一番寒彻骨

俗话说,创业容易守业难

要下功夫想办法把店铺持续经营下去

来之不易的事业一定要保持下去

牛人一个支持,要加油哦我也要加油加油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能够执着自己的梦想,还是很让人羡慕的

看了你的店铺,好象也没什么特色呀,大家也来看看我的小店,请多指教啊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创业访谈】当执着遇到墨彩 民族包包里的那些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