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经验分享

创业经验分享一:永远保持激情

  创业路上肯定会荆棘丛生,困难不断,如果能长时间的保持激情,也就丧失了斗志,企业多半可能会夭折。有朋友曾经告诉我,他们创业的时候遇到的困难比想象的要多的多,资金、技术、运营、管理、内部团结等问题层出不穷,好多都是创业前没想到的。“有好长时间我们几个哥们身体都吃不消了,但依旧没有放弃当初的梦想,始终都保持着向前冲的劲头,两年之后终于冲出了属于我们的新天地”,朋友说。

  创业经验分享二:保持团队团结

  一个好的创业团队是支撑创业成功的基石,好的团队最重要的就是团结。团队中人数多了,就不免有意见发生分歧的时候,不免有利益纠葛的时候,也不免有人会发生离心,这就需要团队核心人的激励、沟通和协调,争取把所有的心都笼在创业的路上。“财散人聚”,“吃亏是福”,必要的时候需要牺牲委屈自己,维护跟随团队的人,这样多半的人才能心像于创业核心,整个团队才能团结一致。

  创业经验分享三:追求长远利益

  创业中的企业如果过早的追求盈利,势必会得不偿失,牺牲了长远的利益。比如一个创业型网站,做上来了流量并且稳定在了一定水平,客户也加入了不少,有的创业者为了能早点盈利解决经济苦难,这时候就要对客户收费了。其实这是因小失大。即使你短期内获得了有限的会员费收入,但是还需要继续运作打出自己的品牌。如果此时运营不善,还会因收费或新平台的出现而失去竞争力。倒不如再坚持一定时间,等网站品牌打响了,再进行收费,那时候制定的收费标准高且不说,而且收费会员也会多很多,更重要的是收费已经是水到渠成,会员很容易能接受。这就是在创业中要追求长远利益的道理。以小利来换长利是不理智的。过早地实现赢利就是在大量地缩减对技术的投入。 一个创业的公司,在技术上一定需要大规模的投入。这样才能使自己在技术上一直处于领先甚至于垄断的地位。而这种领先在今后一定会带给企业大的回报。牺牲企业的长远利益宣布赢利,是不理智的行为。

  创业经验分享四:在垂直细分领域做老大

  在第十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暨首届高校创业者大会上,暴风影音创始人冯鑫先生讲出了他的观点“选三流,做老大”。三流准确意义上讲是有三层。第一层级的企业是做平台;第二层级的企业是做服务,而第三层级则是选择服务中一个垂直、新颖、用户需求精准的领域”对于创业新手来说,激情和勇气都不缺乏,但重要的是要找到一个务实的起点。把一个小的点做深做透,你的创业成功率会高很多。如果你的创业是选择了一个垂直细分领域,那接下来要做到的就是在这一方向上做到老大,这样才有可能赢得真正的成功。在创业中,做老大的企业会比做老二老三的企业有太多的优势。比如老二、老三很可能就是为老大打工的。当人们接受一种新的服务,会下意识的问,这个领域里做的最好的是谁?老二、老三辛辛苦苦引导来的新用户,很多会直奔老大而去,因为垂直细分领域的用户转移的成本是很低的。所以,既然选择了细分领域,那么做成老大才有可能向更上一级迈进。

  创业经验分享五:分散客户保持独立性

  命运只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能被他人操纵。在创业的初期,创业者常常会因为有了一两个固定的大用户而偷笑不止;但在笔者看来这并不是值得庆幸的事,因为企业对客户已经形成了依赖,客户一旦流失,我们的效益就会受到影响,甚至会威胁到创业公司的生存和发展。因此在创业时期我们一定要注意分散客户,不能让一两家大客户来决定企业创业的命运。

  创业经验分享六:创业贵在坚持

  有个朋友告诉我,他当初创业的时候相当艰难,整个团队开始有二三十人,但一年以后就少了一半,由于创业资金捉襟见肘,团队人生活都很拮据,有两个哥们的女朋友为此还和他们闹别扭。除了创业前的资金投入外,整个团队还向外借了好几笔钱,但好歹这些兄弟都撑了下来,一直坚持到企业盈利。

支持一下,好东西当然不能错过!坐在地上慢慢的看哈不错 好帖就要顶起来

采用先进手段,实施地毯式狂轰乱炸,凡是新帖必抢沙发板凳,所到之处无处不在,欢迎投放广告(*^__^*)

最前线网店推广中心

联系QQ20680126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创业经验分享”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