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分娩容易造成感染吗?

水中分娩容易造成感染吗?

  答:国外研究发现,水中分娩的母婴感染发生率并不比产床分娩高,而且新生儿带菌率显著下降,特别是减少了感染B族链球菌的几率,其原因是水能冲掉宝宝身上的细菌。水中分娩用的是专用缸,水是流动的净化水,都没有细菌。分娩前,医生用开塞露排干净产妇的大便,即使分娩过程中出来一点大便,也很快随水流排走。当年有专家担心垫在缸底的塑料布容易交叉传播病菌,但目前的操作中根本不存在这块塑料布。而分娩后发现水中的细菌都是孕妇自身携带的正常菌群,一般情况下对人有益无害,还能对抗致病菌,却不引起感染。(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水中分娩容易造成感染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