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一在家生产怎么办?

万一在家生产怎么办?

  只要产前检查确定,孕妇和医师配合做好超声波,加上产前卫教认真了解,可以避免在家急产。但万一真的遇到急产,“冷静”是唯一的处理方法,并告诉自己:“我一定能做到!”

  妈妈的处理

  1.为了避免胎儿头冲出产道太快,使产道和会阴严重撕裂裂伤,家人可以尝试一手拿小毛巾压住产妇会阴,另一手挡着胎儿,并稍微向上引导,让他能够慢慢地挤出阴道口。

  2.分娩后几分钟通常会有一股血流出来,胎盘自动娩出并伴随强烈宫缩,产妇可自行按摩腹部,将子宫推到肚脐以下,这样就不会再有太多的出血。

  宝宝的处理

  1.保护胎儿 新生儿的身体表面会有胎脂和羊水,娩出时要避免头部碰撞或滑落在地上。(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2.断脐 最简单的方法是将脐带对折,用橡皮筋或绳子绑紧,即可阻断血流,以免婴儿血液回到母体。再拿家中消毒过的剪刀,绑紧脐带两端后将其剪断,并用酒精将断端消毒。

  3.保持呼吸顺畅 把新生儿脸上的血清擦干净后,抓住他的两脚倒提过来,轻拍脚底或按摩背脊,有助于排出口鼻内的羊水,刺激他哭出声音。

  4.注意保温 胎儿一离开母体,立刻要承受温暖急逐下降的变化,清洁擦干后尽快用大毛巾覆盖并抱在怀中保温。

  产妇应该尽量避免自行在家中生产,即使在家中发生急产,也应立即到医院进行后续处理,否则新生儿可能感染破伤风等,其死亡率高达七成左右,轻忽不得。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万一在家生产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