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正常性发育规律

正常性发育规律

  正常性发育有一定的规律:女孩* 开始发育标志着青春期的开始,然后出现阴毛和外生殖器发育,最后初潮和腋毛出现,整个过程约需1。5~6年,平均4年。男孩从青春期开始睾丸增大,旋即阴囊皮肤变薄、发红,继而* 增长增粗,然后出现阴毛、腋毛、声音低沉和胡须等成年男性体态特征,整个过程需时5年或更久。

  第二性征出现时,孩子的身高和体重增长加速,女孩在初潮前达到高峰,而男孩则在外生殖器发育以后,较女孩约迟两年。性早熟无论真假,都可同时伴有身高和体重增长加速、骨骼成熟过快和骨骺提前融合,以致孩子生长过速、骨龄超前,但成人后个子却不高,常不足150厘米(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日常生活中,父母要多留心观察孩子是否有第二性征过早出现的现象。孩子10岁以前身高突然加速增长,或者女孩子诉说* 、小腹疼痛,家长就应该有所警觉。

  建议父亲常和儿子、母亲常和女儿一起洗澡。这样,父母可以在很自然的状态下观察孩子发育的情况。而且,一起泡澡的亲密举动还能培养父母与子女之间的感情。

  如果发现孩子有性早熟倾向,家长应及时向医生咨询或带孩子去医院,找出性早熟的原因,针对性给予治疗。同时,注意帮助孩子解除心理压力,配合治疗。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孩子正常性发育规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